close

去獅頭山登山步道散步完,遊覽車直接把我們載到老街附近下車。
這兒的地名真的很有趣,就叫「金包里」,這地名感覺很吉祥阿!!
IMG_0893


因為主任說要請客的關係,我們整區的人跟著主任背後走,一開始覺得還好,祇是一般假日的人潮而已,嚇不了我們的!!!

結果沒想到,人竟然越來越多、越來越多,要前進個幾步根本就是"舉步維艱",且還有很多人端著菜在人群中穿梭,又遇到三人一組的收盤子大隊,他們的臂力真的很好,竟然可以一手各托著一大盆的盤子往洗盤子的地方前進,好勁阿!!

星爺可以來這裡找演員,把「功夫」跟「食神」兩部電影結合在一起,這裡的夥計們一定都超適合的!!!!
IMG_0860

鴨肉ㄜˋ這家店實在太誇張啦!!!!!!

幾乎老街裡面有好長一段的店面都是他們的,用餐區整個很長很長,金山老街根本就是被鴨肉ㄜˋ給包場了,而且坐著的客人還在吃,旁邊就已經有人在Play了,甚至我們走上其中一棟有三層樓的用餐區,也是整棟樓的人潮滿到流出來,一位難求阿.......  


因為人實在太多啦!!我其實也萌生了退出賺這一餐的念頭,自己隨便去找攤吃的填肚子就好,且真的人太多、太擠、太熱,我受不了就直接在隔壁的涼水攤買了杯紅茶先解渴,也順便讓血糖穩定一下.....

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主任說已經有人去找到位置了,叫我們可以先過去那兒會合,我還記得我們是在6號用餐區,門口就是這隻鴨端著一盤鴨,看到他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好感動......49d1d493
IMG_0859  

所有的菜都要自己去端,這裡的菜色也是完全固定的,總舖師們重複煮著一樣的菜,看客人想吃什麼菜自己伸手去端就好!!

我們一行10人,拿了兩盤剁鴨肉,但其實我對這剁鴨肉還是抱著存疑的心,因為前一天在兄弟食堂吃到的鴨肉實在很不美味,且鴨肉本身的肉質跟雞肉、鵝肉比起來就比較硬一些,我只能瞪著他,不知道他好不好吃......哈
IMG_0867

好不容易,整區的夥伴們到齊了,也堆了滿桌的菜,雖說這些菜色都是很簡單很常見的辦桌菜,但此時此刻肚子真的餓到不行,眼前所見的一桌美味都可以讓我口水流滿地.....

不過,有吃點食物填肚子之後,我的美食雷達開始恢復作用了!!

"我覺得"炒麵沒那麼好吃,炒得不香,且有點兒油,優點是它真的很大盤,要吃粗飽的話,這盤炒麵絕對可以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蝦子我沒吃,因為"我覺得"看起來就沒有很美味的樣子,另外一個重點是.......我懶得剝

最中間那盤是炸魚塊(似乎是紅燒鰻),每一塊都很巨大,我們幾乎都是一塊兩個人分食,不曉得是魚塊外頭裹的粉有加入紅麴或是魚肉本身醃過紅麴,因為咬下去的切口看起來紅紅的,也還好吃起來不覺得太油膩,魚塊也覺得挺新鮮的,還不錯吃!

最裡面的那盤吃起來有點像肉捲,但個頭並不大,只有小小一球而已,沾點番茄醬就很好吃了

桂竹筍也一樣切得很巨大,不過還好每一塊都很嫩,吃起來很鮮甜又很脆,超過癮的!!!

桂竹筍旁邊那盤是燙豬心,上面淋了蒜頭醬油,吃起來非常有彈性,但不至於咬不斷啦!!


將將~~我特地把鴨肉留到這兒獨立介紹的!!!
這鴨肉真的不錯吃,沒想到白斬鴨可以這麼鮮美、肉質吃起來也不輸鵝肉,且盤底的湯汁超香的,夾起來的時候沾點湯汁、在沾點醬油,吃下口咀嚼的那煞那真是讓我感動到不行!!!!
我其實只喜歡吃烤鴨,沒想到這白斬鴨讓我扭轉了鴨肉是硬的的反感想法,如果要我為了這鴨肉再來老街擠一次的話,我絕對願意,但應該要等個幾個月後再來,肚子餓到不行,又看到這麼可怕的人潮,真的一點都開心不起來阿.....

不過整桌菜我只喜歡桂竹筍跟鴨肉,其他的真的還好,不難吃、但也說不上好吃,就是呷粗飽而已!!
   

飯後的杯盤狼藉and大家來個合照,果然有吃飽就比較有笑容了!
IMG_0869-1

雖然這裡人潮這麼多,應該也有人試圖想落跑吃王八餐,但這兒的服務人員真的很厲害,不僅忙進忙出的整理桌子,有客人吃飽起身時,他們還能立刻到桌邊算錢,真是滴水不漏~

這餐總共吃了 $16XX ,陳主任!!謝謝你啦~~
IMG_0884

吃完正餐,我們各自解散,繼續在老街裡面邊擠邊逛!!
在老街尾(還是頭?)看到這個很嗨的老闆,很大聲的推銷他們的炸花枝超好吃
IMG_0890

且還弄了一盒在攤前給路人們試吃,我對這種食物一點抵抗力都沒有,就上前去試吃了一小塊,原本我媽、李小妹、珊珊都不想吃,但我邊咬邊說好吃,叫他們一定要吃吃看,這一吃就不得了了,我們乾脆直接買一盒,好來吃個過癮!!
老闆把炸花枝切成適當入口的一口大小,再灑上海苔粉、擠點美乃滋,吃起來就很有日式風味啦!!!

這花枝真的超軟超好吃的,咬起來好甜好有彈性,剛炸好時熱熱的吃很好吃,但我們沒有一次吃完,回家後又把剩下的打開來吃,變冷了還是一樣好吃,且花枝肉質也沒因冷掉而變硬,真的好讚阿~~~
IMG_0889

這個老闆真的很嗨,看我在拍照還很嗨的說他也要入鏡......哈哈
   

珊珊說這家「冰芝林」的綿綿冰很好吃,我們也跟著人龍來拍照......阿~不是,是來排隊啦....
IMG_0891

冰芝林綿綿冰的口味眾多,要從這麼多口味之中挑出三種口味來吃實在是很困難,且雖然人很多,但服務人員的動作很快,我還沒想好要吃什麼,一個小姐就問我要吃什麼,我的壓力好大阿~~~~656f8552

後來我挑了焦糖地瓜、薄荷巧克力、巧克力
焦糖地瓜吃得到地瓜顆粒,吃起來甜滋滋的,其實口味還不錯,但吃多了覺得有點膩,如果是嗜甜的朋友應該就還OK!!
薄荷巧克力吃起來也很好吃,跟冰淇淋那種吃起來沒兩樣,且不像冰淇淋的口感吃起來有點油油的,反而覺得很清爽呢!!
巧克力是珊珊要吃的,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甚至是這三球中的冠軍了!!!!


接下來沒吃東西了,開始在老街裡頭亂逛亂拍!!
看到這飄揚的鯉魚旗,不知怎地竟然感覺好像回到童年把鯉魚旗綁在家樓頂,看他神氣的迎風搖擺著他鮮豔的身軀,就覺得好開心!!!!
本來想買的,後來竟然忘記了.....
IMG_0897

因為李小妹跟珊珊又遇到國中同學了!!!!!
世界也太小了吧,竟然只是短暫來這2-3個小時,也可以遇到好幾年沒見面的老同學,我幫他們拍照拍到忘記買魚了.....嗚嗚
不過真的很難得,竟然可以在這裡相遇,且也都是南投人,人親土也親,見面更開心!!

三人在短暫但歡樂的聊天過後就話別了,不知道下一次會在哪兒相遇呢~?
IMG_0894

沿著原路走回老街,人潮已經漸漸的消化了,比較沒有那麼擠,逛起來也輕鬆許多!!!
路邊有隻超可愛的麝香豬,很多人搶著要跟他拍照哩,但不知道跟他合照要不要給$$就是了~
 

再度經過慈護宮廟口
IMG_0903


請神明保佑這兩位虔誠的信女業績長紅!!
IMG_0905

珊:噗~要回家了,上車睡覺吧!!
IMG_0910


金山老街介紹
http://www.northguan-nsa.gov.tw/tw/view_detail.php?id=42


繼續旅遊去

[休閒] 野柳地質公園

[休閒] 陽明山天籟溫泉會館

[休閒] 金山 獅頭山登山步道

 

這次的秋季員旅玩得也挺開心的,但春季員旅的福隆貝悅真的讓我更懷念!!!
那裡有海灘、有比基尼妹、衝浪男,還有沙灘排球跟水上活動
好~~懷~~念~~阿~~

有機會再自己揪人去一次好了......

野柳地質公園的大自然鬼斧神工很美、很令人讚嘆!
天籟溫泉會館很棒,泡完溫泉雖然身體軟綿綿,但超好入睡!
獅頭山登山步道雖然要走路,但沿路的海岸美景絕對會讓你忘了雙腳的疲累!
金山老街的人潮讓我覺得台灣人真好,假日大家都沒閒在家,通通出來拼經濟了!!!
鴨肉ㄜˋ的鮮美白斬鴨也成了我會想再踏進這人潮地獄中的誘因之一

短短的兩天完了這麼多地方,謝謝這些回憶,你們會在我記憶中永遠存在著的~

我想另外再寫個野柳地質公園的番外篇.....108b64e3
野柳是非常著名的觀光景點,當然也少不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們
我們逛完地質公園出來外面集合時,我跟珊珊想說先去上個廁所再上車,免得待會又尿急想上,於是就奔到廁所去解決了!!!

廁所味道不太好不打緊,觀光地區麻!勉強一下能上就好~
現在廁所的門把都有設計顏色(紅色:有人,綠色:沒人),好讓人分辨是不是有人在裡頭
我看到最後一間廁所是綠色的,就小小力的推開門,我一看到裡面有人,很驚嚇的連忙說對不起.....

沒想到,裡頭蹲著的小姐(以下稱A)竟然滿面笑容的說「哎呀~有人呢!哈哈~門忘了關兒阿~」

這下子我傻眼了,通常都是裡面的人會嚇得花容失色才對,他這樣的反應反而讓我更驚嚇.....

更讓我傻眼的還在後頭......

我還在驚嚇中,就聽到另外一個大陸女士(以下稱B)扯嗓「哎呀~你在哪兒呀~」
然後剛剛被我推開門的A小姐就說「在這兒阿~最後一間,我門沒鎖兒~」

然後B走向最後一間,直接推開門拿衛生紙給A.....
A 「喲~這廁所沒紙兒阿」
B「這廁所挺臭兒的阿~」

在旁邊完全聽到這段對話的我,傻‧眼‧了..........
真的好傻眼,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喲~這是什麼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