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野柳離開前往陽明山時就已經漂著毛毛細雨,珊說陽明山肯定也有下雨!!
果然沒錯!!但還好雨不算大,我們一下車就立刻奔進室內,然後熱情的天籟還準備了迎賓舞蹈來歡迎我們大家,但總是有種奇怪的、卡卡的感覺......

哈~~不酥湖


門口有可愛的服務小姐發迎賓果汁給我們喝,一人有一杯!
酸酸甜甜的柳橙汁似乎有再加其他的水果進去打,喝起來很有熱帶島國的風味,好喝!!

這是我們的房卡!!我們住四人房,房內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張卡。
飯店內的所有公共設施都可以使用,但必須帶著紙卡去登記才可以使用,那張紙卡算是天籟的PASS吧.....呵呵


就在我拍完小東西之後,怪異的舞蹈也結束了!!
他們可能是在觀賞他們剛剛的舞姿吧~


這裡是天籟二館大廳旁的走廊,從這個走廊一直往前走可以通往露天湯屋泡湯去。


搭了電梯上樓來到我們的房間,一打開看到房間就覺得超舒服的,真想立刻奔到床上滾一滾!!
四人房仕樣,有兩頂雙人床,很舒服喔~


插卡取電
房內的空調控制也都在這兒。


床邊有小椅子,有朋友來房間串門子可以坐,或坐在這喝喝咖啡發個呆也不錯


是平面電視,不是液晶或電漿那種大尺寸的寬螢幕,且電視怪怪的,有某幾個頻道的聲音都會出現雜音,看久了有點不舒服!!
之前住福隆貝悅的房間超讚,改天一定要寫出來回味一下~~


一人有一件浴衣
要去露天湯屋泡湯的話可以先換好泳裝,再穿上浴衣就可以囉!!
雖然泡完溫泉會把泳裝搞得濕搭搭的,但因為這浴衣的內裡有套一層防水布,也不用擔心會把浴衣弄濕,很方便啦!!


有一面大鏡子可以照個痛快,兩個人一起照都還很寬!!


把鏡子另外一邊的木門推開就可以看到吊衣架


竟然還有保險箱!!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這裡是上廁所專區,洗臉、刷牙、吹頭髮也都通通在這兒搞定!!


推開緊臨廁所專區的不透明玻璃門就是淋浴區了!!
蓮蓬頭有多種模式的水柱可以選擇,算是簡易的SPA按摩吧!!


當然也有附基本的洗澡四寶


附了四條身體包巾,四條普通的長形毛巾


上完廁所洗個臉,把身體洗個乾淨後,當然就可以開始泡湯囉!!
這是房間陽台外的露天溫泉,不過他們的安全措施做得很好,不用擔心會被看光光!!
除了旁邊有不透明的玻璃遮蔽之外,上面還有拉簾可以拉下遮住。


陽台都是鋪木地板,也設了兩張小椅子,可以坐在這兒看看窗外的風景,呼吸到的空氣每一口都很新鮮,很讚喔!!


從我們房間陽台看出去的一角
這是戶外滑水道遊憩區,開放時間是早上10:00到下午6:00


這是另外一面看過去的樣子!!
雲雨水霧瀰漫的山景看起來很有仙氣,雖然這裡不算很高山,卻很有高山的感覺阿!!


照片中那幾個「蓋子」就是露天溫泉區
右邊那三個小蓋子是情人湯屋,中間的兩個大蓋子是男湯跟女湯,左邊那個比較小的蓋子是檜木風呂,除了檜木之外,還有很多種不同口味的露天風呂任君挑選呢!!


照片中的那棟建築物是天籟溫泉會館一館,大部分的設施都在一館比較多!!
如果有要用那些公共設施的話,都還得走一小段路到一館去,像用餐的餐廳、健身房、三溫暖等等的設施都在一館比較多,我們這晚光是這樣來來回回走了應該有4趟吧!!!!
就當作是運動囉......哈


等我拍完照回到房間準備休息時,發現媽媽跟妹妹都坐在椅子上休息聊天了!!
最誇張的是珊珊,他竟然就這樣整個人攤在床上......(有這麼累嗎.... )

我們母女三人先洗個澡、泡一下溫泉活絡一下血路,泡完之後超舒服、超想睡覺的,於是就換我們三人先小躺一下,把珊珊趕去泡溫泉!!

就這樣在房間休息了很久,放鬆下去的精神也不想再把他喚醒,但用餐時間也快到了,我們還是先去用餐了!!


福隆貝悅的快樂回憶還深植在我心中,本以為天籟的晚餐也會豐盛得另我印象深刻,但實際上卻沒有......
晚餐是採用Buffet的方式用餐,菜式很多樣化沒錯,但口味吃起來真的一般般而已,有點兒小失望~

李小妹跟珊珊的國中同學在台北工作,知道他們在天籟還特地開車上來找他們聊天,後來決定乾脆回房間聊天,坐起來也比較舒適不拘束!!
他們站在陽台外聊天,沒想到一館那兒竟然放起了花火,因為施放時間不長,所以我也祇捕捉到這張而已!


泡夜湯更有FU


黑夜中的天籟一館
晚上接近九點半時,我們母女三人又去一館那裡洗三溫暖,可能因為時間也比較晚了,裡面幾乎都沒有人了,好像是我們自己包場一樣,很讚耶!!!!
然後又去露天溫泉把每種口味的風呂都泡過一次,泡得太過火,手皮都變皺了.....
但也真的泡得很夠本就是了.....呵呵

回到房間後沒躺幾分鐘就睡著了~ 


我們一早接近七點就起床準備去吃早餐,打開門時發現竟然還有附一份報紙,真是太棒了!!!!


我覺得早餐也沒有很好吃,但也是有很多樣化的選擇啦,不過早餐跟晚餐硬要比的話,我還比較喜歡早餐哩!!

悠閒的吃完早餐,再慢慢散步回房間,邊看報紙邊泡足湯,享受之餘也要吸收新聞。


晨霧中的一館,看起來比前一天下午要來得清晰多了!!
還有一些房客也在前頭的草皮打起槌球來了,真悠閒~



懶得再出去走,我在陽台外的露天溫泉再泡一下,當作是溫泉之旅的Ending,就起身沖澡整裝準備出發往回程出發了!!!
接下來要去獅頭山看海中的蠟燭,再去金山老街逛一下吃中餐,出發囉!!!!


可能是泡完溫泉太放鬆、太舒服了,整個人昏昏欲睡的!!
不過那種筋骨活絡、皮膚都在呼吸的感覺真的很棒!!

即使是昏昏欲睡,但睡醒之後的精神很好,不會有氣無力的!!
泡溫泉真的好舒服,要是天氣再涼一點,泡起來的感覺一定更棒~

 

陽明山天籟溫泉會館
http://www.tienlai.com.tw/

 

繼續旅遊去

[休閒] 野柳地質公園

[休閒] 金山 獅頭山登山步道

[台北金山] 金包里鴨肉ㄜˋ + 老街邊擠邊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