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會不經意懷念起在名古屋蓬萊軒吃到那現烤鰻魚飯的迷人滋味,又想起有很多格友推薦台北濱松屋的鰻魚飯,也是以專賣鰻魚飯為主的店家,除了鰻魚飯之外還有其他的小食。

於是我跟叮叮就找了天一起去吃,看到店口的時候,真的感覺好有日本小店的感覺,據說價格不便宜,不知道得花多少錢才出得來……科科~
DSC04307-1


入座後服務生先送上筷子、濕紙巾,還有一杯熱茶。

熱茶可以無限暢飲,服務人員會不定時過來巡桌加茶!!
DSC04257


菜單也長得蠻特別的…… :P
DSC04258


只簡單印著「浜松や 日本料理」
DSC04259


濱松屋的鰻魚飯分為現殺現烤及已經殺好並冷藏的鰻魚。

點現殺現烤的鰻魚相對價位比較高,松鰻まぶし (鰻魚三吃)一份 $600元,不過既然都來到這要吃好吃鰻魚飯了,還是決定點現殺現烤的鰻魚飯,but要等45分鐘………(默~~)

又翻了翻菜單裡面有沒有其他小東西可以點,點些小東西來罔吃,這樣才不會等到發昏阿~~
DSC04260

DSC04261


看起來價位其實不算便宜,但也沒有說很貴,但大家都推薦濱松屋的食材都很新鮮,所以我們也很放心地讓小朋友們出走了……XD
DSC04262

DSC04263

DSC04264


桌面上原有的只有牙籤筒、山椒粉、醬油,整個很簡潔!!
DSC04265


另外還有一張介紹鰻魚三吃的吃法,看不懂日文的話也有中文註解跟照片圖解。
DSC04266


叮叮巧手用筷子紙套折的筷架,真有質感!! (大心~)
DSC04275


然後,先墊肚子的食物們一個個的上桌了!!!!
首先上桌的是鰻魚骨
DSC04268


鰻魚骨看起來炸得很酥,但口感吃起來與想像中略有差距!!

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酥,且有點油味!!
重點是!!!!!!!這不是現炸的,所以吃起來是冷冷的常溫鰻魚骨,油味顯得特別重,感覺有點美中不足!
DSC04270


第二上桌的是季節生魚片三點拼盤
DSC04279


最上面紅色的是鮪魚,左邊的是紅魽,最右邊的是花枝,搭配的芥末是現磨的新鮮芥末喔!!

鮪魚跟紅魽吃起來都好好吃,還有油花在口中融化的滑順口感,搭配有芥末香但卻不嗆辣的現磨芥末真的很棒阿!!!!

花枝吃起來也很有彈性、很Q,口感當然也是相當滑順可口又新鮮!!
DSC04281


玉子燒一份共有六小塊,有蘿蔔泥跟淡醬油可以搭配沾著吃
DSC04282


玉子燒煎得超好吃,內層非常滑嫩,口口都是蛋香味及淡淡的高湯鮮甜味,直接單吃可以吃出最單純的原味,沾著醬油吃除了有蛋香味之外,又多了蘿蔔泥跟淡醬油增添出的甜味,真的很好吃!!
DSC04284


接下來上場的是唐揚雞塊!!!

我覺得唐揚雞塊炸得很好吃喔!!!!
炸得不油不膩,且外皮也很酥脆、雞肉本身又很鮮甜、很有嚼勁,越吃越香阿!

可是吃到這裡我們二個已經都5分飽了,且有些小東西我們甚至還沒吃完,一開始錯估自己的肚量,一整個得意忘形點太多,希望等一下能順利把鰻魚飯K.O!!
DSC04291


鰻魚飯中的生菜沙拉上桌了,表示今天的重頭戲「鰻魚飯」也快上桌了!!

生菜種類多又新鮮,淋醬是清爽的和風醬。
DSC04286


二人的鰻魚飯一同上桌!!
DSC04292


一人份的鰻魚飯包含:

鰻魚飯(砂鍋內)
溫泉蛋
佐料(白芝麻、海苔絲、蔥花、現磨芥末)
茶湯
DSC04293


鰻魚飯展開!!!!!!

看到整片的烤鰻魚鋪在飯上就感覺好華麗、好吸引人!!!!
DSC04294


Zoom in~~~~

那光澤還有香味真的好吸引人,且飯粒看起來也是粒粒飽滿、閃閃發亮,剛剛才嚷著肚子飽了,看到這誘惑人的烤鰻魚,再怎麼樣都要空出個位置把他裝進去才行!!
DSC04295


先分成四等份,把其中一份鏟到小碗裡囉!!
DSC04298


灑上白芝麻、海苔絲、蔥花、芥末

味道果然真的棒!!!!!最基本的去刺當然去得很乾淨,鰻魚的肉質也很有彈性、很新鮮,刷醬的微甜味很棒,增添了鰻魚的鮮味,卻不會搶走或蓋掉鰻魚的味道,且多了那些佐料的味道,吃起來更有層次!!
DSC04297


鰻魚茶湯泡飯

這個茶湯泡飯的吃法我就只加了芥末跟蔥花,茶湯的味道很淡,但卻有種很香醇的風味,跟鰻魚和著一起吃,茶湯中多了烤鰻魚的香味,又有芥末的香味,吃起來也很棒喔!!!
DSC04299


最後一種吃法我加了海苔絲跟溫泉蛋,這個吃法是我最最喜歡的,因為溫泉蛋的蛋黃好香,又有點甜甜的,鰻魚沾著半熟蛋汁吃起來,表面又多了綿密的糖心口感,真的太好吃了!!!!!!
DSC04302

DSC04303


鰻魚皮也很有膠質,是目前為止在台灣吃過算第一名的鰻魚飯囉!!!!
DSC04305


這餐叮叮送走二張小朋友跟一些小摟摟,我們才從濱松屋走出來,真是比想像中還奢華了些……XD
 
濱松屋就在喧囂的
林森北路中的小巷內,這條巷內有很多日式串燒店及別具日式風情的店家,真的有種來到日本的錯覺,只是離開小巷回到林森北路時,又立刻被打回現實了……(笑~)
DSC04308

 

這餐是跟叮叮一起來吃的!!!
各點了一份鰻魚三吃,都選現殺的鰻魚,真的蠻好吃的,不過跟名古屋的蓬萊軒比起來,烤工還是差很多,我好懷念要排隊排好久才吃得到的蓬萊軒喔


不過濱松屋已經算是不錯吃的鰻魚飯囉,有機會再去探探其他家鰻魚飯,下次再會囉!!

 

[延伸閱讀]

[名古屋]あった蓬萊軒鰻魚飯 (ひつまぶし)

[台中市] 大東屋鰻魚飯

[台中市] 五兩六串燒之鰻魚飯

 

 

[INFO]

濱松屋

店址:北市林森北路119巷22号(七条通り内)
電話:02-25675705

※建議先打電話預約定位,如果想吃現殺現烤的烤鰻魚的話,也可以先電話預約,比較不會等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