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宜蘭時大多總是在市區附近晃晃,最近一次的宜蘭行決定去南方澳的豆腐岬走走。

去豆腐岬前問了菇狗大神附近有啥好吃的,大神說廖榮川米糕很有名,我和阿叮也對米糕有一定程度喜愛,就決定來吃這家大神也推薦的廖榮川米糕囉。

廖榮川米糕還蠻好找的,就在南天宮旁的巷內,且店家還在高處作顯眼的扛棒,遠遠就可以看到,雖位處巷內,但還是蠻好找的!

IMG_5487

 

和阿叮各點一碗米糕再選樣湯品,分別是金針排骨湯和苦瓜排骨湯。

IMG_5477

 

米糕是用飯杓挖起裝在碗中的,米糕份量不少,還鋪了一層魚酥並附了點切片醃漬的小黃瓜。

IMG_5480

 

米糕吃起來粒粒分明的,不像筒仔米糕那般是較黏的口感,不過魚酥蠻香的,搭配米糕一起吃滋味簡單,但卻令人回味起最樸實的味道,配上酸甜爽口的脆脆小黃瓜讓米糕吃起來較不膩,夏天來點酸甜的配菜總能讓人胃口大開!!

IMG_5485

 

阿叮點的金針排骨湯喝起來清甜,金針吃起來香且鮮,排骨也挑選肉多的排骨,啃起來十分過癮!!

IMG_5481

 

我點的是苦瓜排骨湯,比較過金針排骨與苦瓜排骨湯後,我們倆一致投苦瓜排骨湯一票,帶著苦甘味的苦瓜吃起來肉厚且清爽退火,排骨一樣肉多又嫩,湯喝起來有大骨湯的香,還有苦瓜的甘味,真好喝阿~

IMG_5482

 

最後附上超大張的價格表,呵呵~

走出店口時才發現這不只賣米糕,還賣排餐耶,好酷!!

IMG_5488

 

南天宮附近有好幾攤賣花生捲冰淇淋的,夏天來一捲滋味很不錯,現刨花生糖的香味超迷人呢!!

IMG_5494

 

造訪的那天剛好有其他宮廟來南天宮進香,看到二個胖小子好可愛,可惜都沒拍到正面~呵

IMG_5489

IMG_5491

 

[INFO]

廖榮川米糕
店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9號(南天宮旁巷內)
電話:03-996396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