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天,我10幾年的好同學兼好朋友下來台中找我,她順便要約個大哥一起見面聊天,大家都還沒用晚餐,幾經討論後,我們決定去五兩六試試味道!!!



會選擇五兩六是因為他們的營業時間到凌晨三點,很符合我們的需求。
到了店門口先拍照紀錄一下!!



嗯~~的確是五兩六沒錯!!我們進門準備要攻陷了....



我們三人被安排坐在右邊的三個座位



服務人員先將menu送上來,我們聽他的推薦點了幾樣菜後,我得開始拍攝記錄囉!!



工作吧檯一拍



牆上掛著超級大的大紅喜氣剪紙



這好像是唯一的一間包廂(只是我的猜測....)坐在這可以把外面看得一清二楚呢!!



海麗肚生魚片
海麗的肉質較有嚼勁,我覺得不錯吃唷!!



海膽山藥
山藥刨絲後在上面放上一大塊新鮮的生海膽,最後再放上海苔細絲點綴!!這個我也覺得好吃
吃的時候拌些wasabi在醬汁裡,我先把山藥絲吃光才吃海膽



我以前從沒吃過生海膽,也不敢嘗試。吃過之後,海膽的口感竟然完全顛覆我的想像,挺好吃的耶



和風沙拉
裡面的蔬菜就如同照片上看到的一樣,上面放了一團蛋皮絲,淋上和風的油醋醬
"我覺得"蔦舍食工坊的和風沙拉比較好吃.....



鹽烤花魚
這是使用醃漬過的花魚用烤的方式所呈現出來,肉質非常有彈性,吃在嘴裏有一點點大海的感覺,但我覺得烤得有點過乾了!或是把他烤乾才是這道菜的精髓所在呢!?果然我還是不大能接受乾乾的肉....



來張特寫,我們請師傅幫我們切開,比較方便分食



蘆筍沙拉

這是熱情的店家所招待的,淋在上面的醬汁是特別調製過的,不是一般那種很油很稠的美乃滋



烤石鱸
老實說....我覺得還好....
或者應該說是個人口味不同呢!?我覺得肉質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原本我已經準備好要跳進大海了,吃了一口肉之後,我發現我其實只是站在溪邊抓魚而已


特寫
端上桌的時候挺香的



鰻魚飯

這是店家強力推薦之必點菜色,他們家的鰻魚是採買新鮮鰻魚回來自行處理,絕對不是現成的微波包唷


嗯~~該怎麼說咧!
這也跟我的期待值有點差距,鰻魚的厚度不如我想像中的厚實,我覺得鰻魚如果不夠厚的話,咬下去的感覺就一點也不過癮了!!
但也不能說他不好吃,只是希望如果可以厚一點的話,吃起來的口感一定更讚!!



豚頸肉
沾點醬汁再配點洋蔥一起入口,味道挺好的
我覺得這是很有男子氣概的一道菜,男生應該會很喜歡唷!!


有打閃光燈拍的豚頸肉



發現了他們店裏這可愛的玩意兒....「火柴棒打火機」
真的很cute耶,很想A回家,可能是我想A的眼神被發現,小姐趕緊說"不能A走喔"...哈哈
後來問她,她說IKEA有在賣啦!!



依照慣例,到了最後一張照片我會放上店家的名片
我覺得還挺好找的!


五兩六串燒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67號1樓
電話:04-23269960
※我發現名片上的網址無法進入,所以在網路上找了又找,終於找到了"526"的網頁,點上列店名即可進入連結!!



五兩六食後記:
原本我們想找一家很純很純日式裝潢的居酒屋久坐聊天,雖然肚子真的超級餓,但也不想玩踩地雷的遊戲所以就趕緊上網蒐集資料,趕快找一家營業時間晚、又頗受好評的日式居酒屋。就這樣,我們找上了五兩六。

店內的裝潢走比較現代的風格,菜色也很創新很有創意,是家很有潛力的日式料理店唷!!!

服務人員也相當親切,會關心客人的需求,「吃得習不習慣、有沒有什麼需要改善的」,非常熱情的招呼客人。我本以為他們是台中人,沒想到他們是台北人下來台中開店,開店至今都還沒有休息過,真的非常拼命呢!!

從師傅到服務人員,看上去清一色都非常年輕,這麼努力的年輕人,請大家多多去惠顧,給他們一些鼓勵吧!聽說假日生意很好,常常會忙不過來呢!聽到他們這樣說,我也覺得很開心,雖然很累,但得到客人的肯定也是最大的鼓勵了!!

祝福他們生意昌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