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東泰國餐廳是 Match Cafe 店長介紹的,據說口味相當道地,且又針對台灣人的口味作了調整,也愛吃泰式料理的我,找天跟李小妹一起來吃吃看。

這裡還挺好找的,就在崇德路家樂福對面!!
DSC04256

桌上原本就備好餐具了。
DSC04213


因為我們只有二個人,點合菜的話恐怕吃不完,於是決定吃經濟又實惠的套餐,再另外點一份月亮蝦餅。
DSC04219


用餐空間乾淨又明亮,感覺起來挺舒服的。
DSC04220


有2-4人的小方桌,也有適合多人聚餐的圓桌。
DSC04221


先上了碟鹹花生拌嘴。

吃起來不光只是鹹味,還有檸檬香茅的淡淡香氣,還有點辣椒的麻,味道蠻特別的,不過我個人沒有很愛花生,所以只吃一顆試試味道,我吃了那一顆就嚇到李小妹了……哈哈哈
DSC04223


因為我們點的套餐是椒麻雞、檸檬雞,都是點了才現作的,需要點時間等待,所以先上了白飯、配菜還有附湯。
DSC04225


白飯的份量是滿滿的一碗飯,是泰國長米,跟台灣的米口感比起來比較不那麼Q,不過嚼起來也是蠻香的!!
DSC04226


配菜有四樣,以前吃過的泰式簡餐也是配菜中都會附一顆半煎炸而成的荷包蛋,吃起來香又帶點酥的口感真的很棒。

其他的配菜我想應該是每天會依照採買的食材而有所更換。
DSC04227


附湯看起來灰灰黑黑的,看起來覺得賣相不是很好哩~(可是實際上超好喝的!!)
DSC04228


這是蛤蠣蛋花湯,湯頭有淡淡九層塔跟香茅的香味,且又有蛤蠣的鮮味,喝起來鮮甜又很清爽,吃重口味的泰式料理配這清爽的簡單湯品很棒!!
DSC04230


現炸的去骨雞腿,淋上調味過的檸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又微辣,開胃又清爽。
且雞腿外皮麵衣薄脆,雖然是炸的,但油瀝得很乾,吃起來不油不膩,雞肉的肉質也很鮮嫩,很好吃呢!!
DSC04232

DSC04233


雞肉還有肉汁喔,好吃好吃~~
DSC04238


椒麻雞一樣是現炸的去骨雞腿排,但調味淋醬多了香菜、洋蔥、花椒、胡椒等等的辛香料在裡頭,吃起來真的有點兒麻,但只有麻,不會覺得太辣,口味一樣很不錯!!
DSC04234

DSC04236


還有超經典的泰式料理,月亮蝦餅!!

一份共有八小片,沾醬看起來水水的,不是稠稠的那種沾醬。
DSC04239


挖塞~~~蝦肉超超超超厚喔!!!!

外皮又薄又酥,口感吃起來超脆、超新鮮,沾醬吃起來有點酸偏甜,沾著一起吃比較解膩,也多了一點不一樣的口味跟香氣,喜歡吃月亮蝦餅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單點一份吃吃看,份量十足阿!!!!!
DSC04242


套餐中附的甜點我們選的是摩摩喳喳,基底就是香濃的椰奶喔!!!
DSC04250


有西谷米、芋頭、西瓜,還有一些泰式甜品中會加的小東西,雖然是附的甜點,但還蠻好吃的,且不會太甜,剛剛吃的比較重口味的料理,剛好用這個甜品來清清重口味!!
DSC04252


最後還有附水果,當天吃到的是西瓜,跟李小妹一人一片。
DSC04248


餐點通通上完之後會送上濕紙巾、薄荷糖,可以擦擦手、擦擦嘴,含個薄荷糖,保持口氣清新~~
DSC04249

 

萊東泰式料理真的蠻好吃的,本來以為只有合菜可以點,沒想到現在也推出了單人份的套餐!!

就我們吃的椒麻雞、檸檬雞比起來,我個人喜歡檸檬雞多一點,不過那純粹是個人口味拉,檸檬雞的醬汁的檸檬味比較重一些,我本來就愛檸檬,所以自然就投他一票囉!!!!

其他的套餐主菜感覺起來也很不錯,下次要再找機會揪咖去吃合菜,這樣就可以多吃一點想吃的菜色囉!!!!!

 

 

[INFO]

萊東泰國餐廳
www.doi-tung.com.tw/
店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一段596號
電話:04-22369550
傳真:04-22368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