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狗兒是大姑家的新成員,雖然我妹覺得他長得沒啥特別的,可是我一看到就覺得他長得很可愛又很「古意」的感覺哩!!


覺得他有可愛嗎?
不過其實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啦.......呵呵



這篇主要是要介紹我大姑家自有果園產的糯米荔枝,不知道有沒有朋友也很愛吃荔枝的呢??

大姑家以務農為主,有果園、也有菜園。
每年荔枝盛產的這個時候,結實累累的荔枝樹都發得很「旺」,每年都是盛產!!
下面這兩大簍是老爸的朋友預定的,有五、六十斤呢!!



糯米荔枝的特色就是外殼像這樣刺刺的



今年的荔枝價格跟往年比起來好像便宜了一些,之前還聽過有賣到一斤百元以上的價格哩!!
不過買的人還是一堆,因為真的很好吃!!!





剝開之後,果肉非常厚實飽滿,而且裡面的籽非常小顆。
刺刺的外殼跟小小顆的籽就是糯米荔枝這個品種的特色。



大姑家的荔枝都是像這樣,幾乎每顆都乾乾淨淨的,不會讓人有吃不下去的感覺!!

有的荔枝剝開之後頭的地方會髒髒的,好像在吃黑色木屑的那種感覺,一剝開就看到那個頭的地方很髒,想吃的感覺應該會立刻減少很多吧!!!



這個當然跟荔枝無關,只是剛好種在旁邊小水塘裡的蓮花
聞起來有淡淡的清香,很舒服~



連狗兒都愛吃的荔枝,怎麼能讓人不心動呢!?

所以即使大姑說現在糯米荔枝大約只剩一個禮拜多左右的產期,我還是決定要介紹給大家!!除了大姑家的荔枝,我真的很少吃外面買的荔枝,真的太好吃了啦!

糯米荔枝產期結束之後,就換另外一個品種上市囉!
不過老實說,還是這個品種最好吃!

而且有很多人都向大姑他們買,讓我驚訝的是,竟然一次就買二、三百斤!
大部分都是買分送給親友,有的是機關訂購的,太搶手了吧!

所以現在真的是數量有限!



即使這天我熱得快昏頭,還是跟著兩位姑姑來到他們的果園。

一是既然要介紹了,那就給大家介紹得詳細點,證明這真的是產地自銷,大家可以安心的吃吃吃!
二是我們可以來這裡邊採邊吃,免錢吃到飽,喔耶~



大家都知道,現在小黑蚊在全台各處肆虐,更何況我們來到果園這裡,當然更免不了要被蚊蟲叮咬,兩位姑姑的裝備非常齊全,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完全不給小黑蚊一點機會!

我跟妹妹是來湊熱鬧的,看到兩位姑姑還有其他來幫忙採果的人,大家頂著會把人曬到中暑的大太陽底下工作,農民真的非常辛苦!

順便呼籲一下,請大家支持一下台灣本地自產的水果,也一起支持農民。



大姑家的果園面積還蠻大的,而且今年荔枝長得特別好、特別多!





從果園還可以看到水里的街景,視野非常好!



老爸有時候也會去幫忙採荔枝,像這種發得這麼旺的荔枝樹,光一棵就可以採到二、三百斤了哩!



長在荔枝樹上結實累累的荔枝,下場就是被我跟妹妹邊摘邊吃,呵呵~
不過我們很節制的啦,不敢摘太多,畢竟這是大姑他們主要經濟來源!



像這種表皮沒刺刺的叫做「貴味仔」(請以台語發音)
要再過半個多月才是他們上市的時機!





後來我們從果園帶走了這一把糯米荔枝
姑姑們又額外留給我們一大塑膠袋拿回家跟家人一起吃



請認明這個刺刺的外殼,這就是糯米荔枝 ^_^
而且,我覺得這比玉荷包好吃上好幾倍,真的!強力推薦!!!!



因為糯米荔枝的產期已經快結束了,接下來就換成另一個品種上市!
不過我還是比較想推薦這種好吃的品種給大家啦!!

如果有看了介紹也想訂購的朋友,可以留言問我詳情,我再向大姑問問看
希望想吃的朋友都能吃到好吃的糯米荔枝,非常讚喔!!!

這是我在網路上查到糯米荔枝的售價,點這裡看看
雖然是禮盒,但一斤 $140元這樣的定價真的有點太高了.....

跟大姑討論過後的結果,一斤賣 $80元就好,而且也有禮盒包裝
禮盒一律都是一盒五斤裝,有需要的朋友記得留言喔!!!

這樣我才可以先跟大姑「註文」,免得到時候看得到卻吃不到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