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通常食慾缺缺,只想來碗清涼的冰品!!
有時我會對超有名的冰品名店有抗拒,因為毀譽參半、價格也不美麗。

加上這陣子又很迷批踢踢的緣故,發現了很多鄉民推薦的優質小店。
這篇要介紹的「有料家族」也是從批踢踢看來的推薦冰品小店,一起看看吧!!

其實我剛到這兒的時候,有點被混淆了!!
因為側面招牌掛著「有料家族」,正面卻又寫著「咖啡密碼」
我還在對面觀望了好一下子才確認我沒有找錯家店哩!!!


一進來可以先到櫃檯拿點餐單,然後找位置坐,慢慢看、慢慢點。

我本來就是來吃冰的,但剛拿到點餐單的時候,我卻怎麼找都找不到跟冰品有關係的格子可以劃,可能是年紀大了,有點眼殘!!

不過後來我看到了啦!!也幫大家劃重點了!!
我選的是編號407的什錦冰,裡面的材料可以任選四種。

我是個芋頭控,所以選了芋頭、芋泥、紅豆(老闆強力推薦)、嫩仙草



幾乎整天未進食的關係,所以又很貪心的點了一份編號901的義大利肉醬麵。
我當時已經做好「反正是調理包」的心理準備了,所以好吃與否將不會左右我太多的意見!!

點完餐後,拿到櫃檯給老闆結帳,老闆還貼心的說 「先幫你上義大利麵,冰最後再出喔」
對!!!這是正常人的思考沒錯,可是總還是會有些腦殘的人會把麵跟冰一起送上來.....很囧



老闆動作還蠻快的,我的義大利肉醬麵不一會兒就送上桌了

而且料還頗多的,我想這應該不是調理包的啦!!
就算是調理包的話,他們也很用心的作了「後製」,又加了很多東西呢!!



超大的磨菇片應該有三、四片左右吧!!
還可以吃到番茄丁,新鮮的番茄酸味很對我味口,黑色那圈是黑橄欖啦!!



這個肉醬並不是屬於濃稠的肉醬,是清爽口味的肉醬。
但肉醬的味道還算濃郁,而且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麵條不算有彈性,但並不會煮得過軟
以這樣低廉的價格,能吃到這樣的肉醬麵,我已經很開心了.....



吃完麵之後,今天的重頭戲就是有料家族的冰品

料真的給的好多,整碗是尖的!!
刨冰上面淋了香甜不膩的黑糖水,煉乳的味道很香濃,而且也不甜膩。
跟市面上販售的那種煉乳的風味大不相同,我還蠻喜歡這煉乳的味道的。

附帶一提,有料家族的煉乳是原本就會淋上的,不需要再額外加收煉乳費。
當然啦!不喜歡煉乳的朋友要記得請老闆不要加。



甜而不膩的黑糖水跟一般糖水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特殊的糖香味會讓人一匙接一匙的挖起來吃,很難停止咧.......



最上面這球是芋泥,真的超、大、球~
味道很香,雖然已經有加入甜味調味,但並不顯得過甜。



紅豆顆顆飽滿,熬得軟軟的,很好吃。
而且老闆說,現在的人都不喜歡吃太甜,所以他的紅豆也沒有加太多糖去熬,自然吃起來就不那麼膩了!

芋頭也煮得軟而不爛,非常好吃,跟我一樣是芋頭控的朋友一定要點芋頭吃吃看喔!



嫩仙草雖不像馬路連那麼軟,可是也不錯吃,而且沒有仙草的苦味,口感還不錯!



有料家族的扛棒其實蠻大的,但是因為都被周邊其他店家的招牌給擋住,所以顯得很不醒目!
如果要講大地標的話,那就是在「漢口路、西屯路、甘肅路」三大路口交叉這個地方

就在小北百貨的對面,應該是不難找才對,仔細找找被夾住的有料家族,趕快去吃冰吧!!!



咖啡密碼‧有料家族複合餐飲
店址:台中市西屯路二段35-3號
電話:04-23147990 (滿200可外送)
營業時間:AM 8:00 ~ PM 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