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斗六法米買甜點的時候順便探了一下法米台中店的進度,得知會在最近開始試賣,也有熱情的格友到留言跟我說法米台中店已經開始試賣,有機會可以去嚐鮮!!!!

真是不得了,我心中的甜點愛店之一已經出現在台中了,說什麼都一定要去看看+吃吃的阿!!!!!

法米的台中店就坐落在鄰近向上路的綠園道,旁邊二棟都是一般的民房,整棟純白色建築的法米夾在其中,整個感覺好強烈阿,也跟斗六法米的外觀建築是差不多的風格,看到時真的感覺好親切~~
DSC04471

跟斗六店的風格擺設相似度有80%,有去過斗六店的朋友應該也有相同的感覺吧~~呵呵
DSC04467


蛋糕櫃跟櫃檯的擺設也一樣,但右邊沒有用餐區,而是用小的玻璃櫃展示一些女孩兒們小飾品,我想應該是法米斗六店隔壁衣飾店的小飾品吧!!
DSC04469


一樓後面也有內用的位置,不過我們選擇到二樓吃甜點!!!
DSC04419


二樓整個是開放的大空間,最前方是大片透明玻璃落地窗,一眼就可以看透窗外的風景,更讓室內沒有空間感。

牆面、桌椅都是純白色;感覺有點冷調,但地板又搭配了溫暖色系的木地板,感覺就不那麼冷,反而多了點溫馨又居家的氣氛!!
DSC04457


有二張長桌可供6人一起用餐,約姊妹們一起來吃早午餐或喝下午茶,這兒真是最棒的位置!!
DSC04458


先分享一下我們那天吃的甜點吧!!!!!

二樓的右側靠牆處有檸檬水可以自由痛快暢飲!!
DSC04417

DSC04450


分別點了巴黎花圈(芒果版)跟朱古力巴娜娜,再來一壺法式伯爵茶!!!
DSC04428


泡芙外皮稍微有一點點脆,但內層軟軟的,有的朋友可能不喜歡這種皮的口感,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挺好吃的,重點是跟裡頭的餡兒搭著一起吃真的是棒阿!!!!
DSC04429


之前吃的巴黎花圈裡頭是夾新鮮草莓,這回吃到的是非常符合當令季節的新鮮芒果丁,裡頭除了夾鮮奶油之外,泡芙底層還抹上了檸檬蛋黃醬,吃起來除了芒果香之外又多了檸檬香的陪襯,嗜酸的朋友應該會喜歡喔!!!

又因為有鮮奶油的關係,跟檸檬醬混著入口時的味道轉而比較溫和,不會讓檸檬醬搶了芒果的風采啦!!!!
DSC04430


還刨了幾絲檸檬皮在上面,味道吃起來更清新、爽口!!
DSC04440


朱古力芭娜娜也是我的最愛之一,就是香蕉巧克力的組合啦!!!!
DSC04431


塔皮又酥又香,跟塔裡的香蕉泥、巧克力搭起來真的很棒,彼此的味道都很突出,但吃入口後又互相融合,且口味也不過於甜膩,真的很好吃唷!!!!

法米的塔類點心真的讓我大為讚賞,幾乎一個都沒放過,只要有新口味我都很想嚐嚐看阿!!!!
DSC04433


法式伯爵茶除了有佛手柑的香味之外,又有點淡淡的花香,我個人覺得法式伯爵茶喝起來更有種淡雅的清香,雖不如一般喝到的伯爵茶香氣來得重,但這種淡淡花香混著佛手柑的味道也讓我很著迷阿!!!!

一壺的量大約喝剩6分時可再回沖,這時候回沖的味道比較不會讓茶的香氣淡掉!!
DSC04448


餐點介紹完了,接下來拍的照片都是以二樓內部為主!!

櫃子裡頭書的數量不算多(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增加?),不過有些原文的食譜比較吸引我,書裡頭教的義大利麵、甜點看起來都超美味的樣子,對進廚房DIY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翻閱一下!!
DSC04461


二張長桌應該都分別可坐6-8人,可以開早餐會報喔……哈哈
DSC04460


另也有這個在樓梯一上來就可以看到的情人雅座,So sweet~~
DSC04456


長桌上的小吊燈好可愛!!
DSC04454

DSC04451


最讓我驚艷的是這個小空間,竟然是一個兒童遊戲區耶!!!!

聽很多已經有小朋友的媽媽抱怨過,很多店家都不歡迎把小朋友帶進店裡面,像這些少數有兒童遊戲區並歡迎小朋友到訪的店家真是少之又少,來賓請掌聲鼓勵!!!!!

爸爸媽媽們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吃甜點囉!!!!
DSC04421


牆上可愛的壁畫
DSC04422


天花板上的燈飾也走超可愛風格
DSC04425


是蟬耶!!!!
DSC04426


舒服的大沙發椅上方也有壁燈,感覺像是桐花或櫻花~
DSC04424


落地窗前有一個小搖椅,坐在這搖椅上,放空的看著窗外風景,也是一種小確幸~

我們來的這天雖然天氣陰涼,但窗外綠蔭依舊,看到一整片的綠樹還是讓人感覺很放鬆、很舒服的,喜歡吃甜點的朋友可以來法米台中店嚐鮮囉!!!
DSC04411

DSC04466


窗外下起大大大大大大雨,我在法米吃完甜點,然後邊喝茶邊玩iPhone打發時間,雖然被雨困住,但吃完甜點的心情太美麗,完全忘記窗外下大雨這回事……嘿嘿
DSC04462


法米台中店也有早午餐喔,有機會我也想來吃吃看!!!!

另外再小小說一下,吃過斗六店又來吃台中店的朋友應該會注意到,台中店的售價有比斗六店稍微貴了一些,似乎也有台中店才有的甜點,希望能再多開發一些新口味出來,我整個是迫不及待的狀態阿……(磨刀霍霍貌~)
DSC04470

 

[INFO]

法米法式甜點 台中店

店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鄰近向上路的綠園道)
電話:04-23011060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8:00(注意!!只到晚上8點喔)
※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