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看到嘛琪推薦台中的新咖啡館「櫸木咖啡」,一聽到這個名字就感覺很樂活,不知怎地就超想去吃吃看,沒想到速度之快就在當日成行了,約了嘛琪跟綠茶一起同行,去享受一下我覺得應該很樂活的「櫸木咖啡」。

之前還一直擔心不知道會不會找不到櫸木咖啡,原來他就在DOSHA的隔壁!!
DSC03812


櫸木咖啡這裡有獨立進出的門,沿著大石走上去就到門口囉!!
DSC03807


櫸木咖啡跟DOSHA是同一棟樓裡面的空間,裡面的也飄著淡淡的香氛味,真棒!!

且都是木造的桌椅櫃子,有顏色的色調看起來也跟木裝潢看起來一樣溫暖,又有大片透明玻璃透進自然光,整個空間感覺相當舒服、無壓力!!
DSC03772


櫸木咖啡採預約制,如果沒有預約的話就得碰碰運氣看吃不吃得到,因為都以新鮮的當季蔬果為主,所以每日準備的食材有限,想來吃吃看的朋友記得先預約喔~

桌面上的餐具已經都擺設好了!!
DSC03756


坐定後服務生會先送上溫熱的無糖茶飲,喝起來有淡淡的清香味。
DSC03758

DSC03759


餐具看起來也都很別緻呢~
DSC03760

DSC03761


也有提供書報雜誌可店閱
DSC03763


冷藏櫃裡面除了有店內所需的食物備料之外,裡面的冰淇淋、豆漿、豆花等等的產品也都可以買喔,幾個月前吃了嘛琪推薦的豆之味桶裝豆花之後,就對那滑嫩又富有豆香味的豆花相當懷念,看到冷藏櫃裡面還剩一桶,立刻先”註文”起來,免得被買走我就後悔不及了~~呵呵
DSC03767


店內空間不算特別大,但是很舒服
DSC03771


DSC03766


這個櫃上販售許多的有機產品,我就超想買鵝油蔥酥的,想到那鵝油蔥酥拌麵線的滋味我都快流口水了~
DSC03769

DSC03773


這個沙發區比較適合喝下午茶,用餐的話還是在餐桌吃比較好吃,彎腰的角度問題拉……呵呵

外面有一座很舒服的躺椅,感覺在那看書一定超悠閒的!!不過如果天氣太熱又有蚊子來攪局的話就不太妙~XD
DSC03774

DSC03776


我們直接點午餐,因為沒有固定菜單,所以都是看每天準備什麼食材就出什麼餐,但出餐的順序是一樣的,第一道上的是生菜!!

蘋果、芭樂、木瓜、鳳梨把生菜圍成一圈,生菜上面有一球鮮果冰淇淋,這冰淇淋的口味是冰淇淋的,最後再灑上核桃跟葡萄乾。
DSC03777


服務生建議等冰淇淋有點半溶化的時候再當淋醬讓生菜沾著吃,不過我有先挖一點吃吃看,味道真的很不錯,就像喝新鮮檸檬汁一樣的風味,酸中帶甜,在這炎炎夏日真是最好的搭配了!!

生菜跟水果都非常新鮮,是超健康的蔬果莎拉!!
DSC03779


接著主餐上桌囉!!!

主餐+配菜,另外還有一碗糙米地瓜飯。
DSC03781


今天的主餐是地中海風味的橄欖燉雞肉。
DSC03782


雞肉有三塊,除了雞肉之外還加了洋蔥、番茄、四季豆一起燉煮,味道真的很不錯,有肉也有菜,吃起來比較不會都是肉而感到太油膩!!
DSC03786

DSC03787



配菜都是烤的,櫛瓜、紅椒、玉米筍、茄子。

烤得真的很好吃,只有少許鹽調味讓蔬菜都還保有最天然的原味,吃起來很多汁,也都嚐到最新鮮的口感,偶而嚐一下沒有多餘調味粗食也挺不錯的呢!
DSC03783


悶苦瓜吃起來也很不錯,且不會過油,因為綠茶跟嘛琪都不吃苦瓜,我一個人就包辦了所有的苦瓜,吃得還真飽足阿~~

花椰菜吃起來感覺比較像燙的,也很清淡好吃!!
DSC03785


糙米地瓜飯還加一小撮的豆腐乳
DSC03788


米飯煮得微軟又帶著鬆鬆的口感,有些地瓜都跟飯融合在一起,吃起來有糙米飯的香味,還有地瓜的微甜味,光吃飯就覺得很好吃,另還有二大塊的大瓜在飯上,雖然飯跟其他主配菜的份量不算多,但有了這二塊地瓜就又更有飽足感了。

豆腐乳直接配飯吃也很棒,豆腐乳鹹中又帶著甘甜的濃厚香味真的很下飯,不過配清粥更是王道阿!!
DSC03789


甜點是燕麥黑糖優格,不過嘛琪把甜點換成豆花,不敢吃優格的朋友也可以詢問一下能不能換成其他甜點喔!!
DSC03790


黑糖燕麥優格,黑糖跟燕麥各佔一半
DSC03793


我覺得櫸木咖啡的優格真的好好吃,不像市售的優格那麼甜,也不像自製的優格那麼酸,又多了燕麥跟黑糖的調味,吃起來感覺健康又養生,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DSC03795


飯後飲料我選了咖啡,感覺有點酸苦,比較不合我的口味!!

不過後來李小妹來找我時點了公平貿易咖啡,是用手沖的方式沖成的,光聞就很香,喝起來更是有濃醇的風味,那咖啡香會在口中慢慢的散發開來,喝起來就很不錯!!
DSC03796


這杯是嘛琪點的果汁,我們都聽成小姐是說「蘋果汁」,沒想到送上來的是「芒果汁」,所以這杯有2/3又是我喝掉的了……XD

真是害羞阿,原本是吃輕食的,結果一不小心就吃了好多……哈哈
DSC03799

 

[INFO]

櫸木咖啡
http://gmooncafe.pixnet.net/blog
http://www.dosha.com.tw/

店址:台中市市政北一路12號
預約電話:04-22599002
營業時間:AM 8:00 ~ PM 8:00 / AM 09:00 ~ PM 10:00 

早餐08:00~11:00、假日09:00~13:00
下午茶14:00~17:00
無休息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