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好想念一蘭拉麵,偏偏台灣吃不到,所以只好寫篇網誌緬懷它~(流口水ing)

三月底去了東京六天,小茶大推一定要去吃的一蘭拉麵,我們一起去吃了二次,真是懷念,好想天天吃喔~(吃到膩,這樣回台灣就不會再懷念了……哈哈哈)

二次都是去上野站山下口的一蘭吃,出站走一下下就到了,超方便的ne~
DSC01414

第一天來吃的時候都沒等到,進去買完食券等他們安排位置就開始吃了,這是到達東京後的第一餐,這張是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拍的!!
DSC01451


幾乎用餐時間都是這樣的盛況,不過我們第一天晚上去吃的時候還好,一進去買好食券等了三分鐘左右就有位置了,拍這張照片是第二次去吃,真的跟阿本仔一起排隊等吃拉麵,排了應該有10分鐘左右吧,不過一蘭拉麵真的豪好吃,我甘願等……嘿嘿~~
DSC02086


進到店內還是在排隊
DSC02088

 

販售食券的機器有二台,排隊排到食券旁邊的時候要先選擇要吃的拉麵種類,如果還想吃其他配料的話(如蔥花、大蒜之類的),就還要另外再按追加該配料的食券。
DSC02089


我來二次都是選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半熟ゆでたまご(半熟水煮蛋)+ねぎ(葱)

真是完美搭配的組合,光是現在想到都還會覺得肚子咕嚕咕嚕叫,好想吃喔~~~
不過其實青蔥是本來就會在拉麵裡面,只是又選了追加的話,蔥的數量就更多了!!
DSC02090


等待的時候隨意的拍了一下其中一條用餐區,坐滿滿耶~
DSC02093


然後再往前走一點就看到這個空席的顯示板,生意會不會太好,竟然只剩一個空!!
DSC02094


快接近入席之前的地方時,服務人員會再拿這張給我們圈選,不過如果不懂日文的話可以跟他們拿中文菜單來圈選,我是因為根本不知道有中文菜單就直接拿這份看囉,但多少可以看得懂拉!!

味の濃さ = 湯頭濃度 →薄味/基本/濃味
こってり度 = 油膩度 →不加/來一點/基本/油一點/超油
にんにく = 大蒜 →不加/加一點點/基本/1/2片的份量/1片的份量
ねぎ =蔥→不加/加蔥白/加蔥青
チャーシュー = 叉燒→不加/要加
秘伝のたれ = 密傳醬汁→不加/ 後面的應該大家都懂了吧~
麺のかたさ = 麵的軟硬度→超硬/硬一點/基本/軟一點/超軟
DSC01415


入座時要帶著上面那張寫好拉麵口味的單子,再帶著剛剛投的食券到服務人員安排的位置去!!
DSC01416


這長條型的用餐空間每個都是獨立座位,每個位置的後面都有掛勾可以掛外套,面紙也在牆上,一開始還找不到哩!!
DSC01426


哈囉小茶,我好想你喔……我們一起玩東京的5.5天!!
DSC01428


這位置好酷,我好喜歡阿,一個人來的話,也可以窩在這小空間吃,不會有面對陌生人的尷尬,前面有一個竹簾,工作人員都在竹簾後面忙碌,入座後他們會從簾子後面請我們給他們食券跟單子,收走單子後還會在簾子後面大彎腰鞠躬,但還是看不到他們的臉,從頭到尾只看到手而已!!
DSC01420


先送上的是半熟水煮蛋,可以直接灑鹽單吃,不過當然是要加在拉麵裡面才讚阿!!!!
DSC01421


蛋是帶殼的,竟然還有剝蛋殼的教學……XD
DSC01449

 

每個位置的左上方都有冰水,養生的我還想說應該要喝熱水才是,但吃了拉麵之後才發現用冰水不是沒有原因的!!

雖然湯頭跟油膩度都選基本,但這裡的基本口味對我個人來說是偏重口味;太鹹了阿,不配冰水真的是不行,我的腎在哀嚎~~~XD
DSC01424


竹簾上方是寫一蘭拉麵的各項堅持,像是密傳醬汁、湯頭、麵條的做法之類的~
DSC01429


點的東西到齊之後,服務人員就會把簾子放下,就可以專心享用餐點了,我個人覺得這簾子放下來之後真的有種很安心的感覺……哈哈哈~~
DSC01430


麵其實蠻大碗的,白色湯頭看起來就很美味,我是豚骨湯頭控阿!!!!

麵中間紅紅的那個就是密傳醬汁,味道有點辣,吃起來超過癮的!!
DSC01433


湯匙很特別,作了凹角可以靠在碗邊,這樣湯匙就不會滑到湯裡了!!
DSC01432


追加的青蔥讓湯頭的味道更讚,不過那是因為我個人還蠻愛吃蔥的,所以覺得蔥多一些,湯喝起來味道變得很棒!!

不過基本口味的湯頭對我來說真的太鹹,我試著把湯喝完,可是真的好鹹、整個喝不完,灌冰水就灌到飽了~XD
DSC01434


麵條是細麵,選擇「基本」的軟硬度,我個人是覺得「基本」還是稍微比較硬,不過如果是喜歡吃有嚼勁的麵的朋友則是可以選擇「基本」或「かため」(梢硬)。

麵吸上來的時候都沾附了濃厚豚骨湯頭的美妙滋味,重口味的朋友一定會愛死他!!!
DSC01435


叉燒也豪好吃,瘦肉的地方吃起來很嫩,肥的地方吃起來肥而不膩,好讚!!!
DSC01436


把半熟蛋丟進去跟拉麵混在一起的誘人畫面,這才是拉麵阿~~
DSC01438


這半熟蛋真的超好吃,蛋黃的香味很新鮮,且吃起來QQ綿綿軟軟的,配湯一起吃真的有夠搭,超級絕配!!
DSC01439


入口有食券可以買,但入座後還是可以看菜單追加的!!
DSC01425

DSC01442


還有這個很酷的牌子,要暫時離開的話可以放上這個牌子,可以保留15分鐘!!
DSC01445


裝筷子的紙袋後面也有一些品項,有要追加這上面的東西的話,就可以直接用筆圈選起來,選好之後按服務鈴,服務生就會從竹簾後面拿走了!!
DSC01448

DSC01447


除了餐點追加外,有其他問題也都可以按鈴,反正就是服務鈴就是了拉……呵
DSC01423


然後這張是我們第二次來吃的時候拍的,一樣坐在跟第一次一樣的Block,只是位置從1.2換成3.4
DSC02096


因為第一次來吃都選基本覺得給他有點鹹,所以這回來吃,除了湯頭選了薄味;麵條選了梢軟之外,其他都跟上次圈的差不多!!
DSC02097


想到隔天就要離開東京,第一天跟倒數第二天都用一蘭拉麵作為開始跟結束,這也是我回台灣後最最懷念的東京食物之一了,直到現在看了照片還是一直猛吞口水阿~
DSC02098


薄味的湯頭喝起來有濃郁的豚骨高湯香味,但卻清爽不少,這回我可以輕鬆把湯喝光光了,果然還是薄味比較對我胃口阿!!
DSC02099


一樣綿密軟Q的半熟蛋,真的豪好吃阿!!!!

想到這是告別東京的晚餐,我整個小心翼翼的去品嘗他的味道,希望能把這好吃拉麵的味道帶回台灣,一直記我的記憶裡面,直到有機會再去造訪他為止!!!
DSC02101


當然把湯喝光光了,沒想到碗底是有寫字的耶!!!
DSC02103

 

從東京回來一個多月了,現在看到照片都還彷彿聞到那濃郁的豚骨高湯香味一樣的令人懷念,所以決定寫成網誌來懷念我最懷念的一蘭拉麵,真是越看越想吃阿可惡~~~~~~XD

 

[INFO]

一蘭拉麵
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一蘭拉麵的店舖大部分都集中在關東地區。九州跟大阪、名古屋也都有幾家店,真希望未來能在日本其他地方也能吃到,這樣就不用特地奔去東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