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低聲驚嘆)是新幹線阿!!!!!!
從京都到名古屋最快的交通方式就是搭新幹線囉!大約只要36分就到了,原本想搭高速巴士,但高速巴士要搭上2.5小時的車,前一晚大家討論過後,決定還是搭新幹線啦~(真爽)

當然還有行前跟嘛琪討論過各種交通方式的可行性及優缺點,謝謝嘛琪給了我不少建議,也節省了我在交通這方面做功課的時間,真是旺得佛阿阿阿~~

而且早點到達的話還可以多玩些市區其他地方,真是期待阿~
IMG_9035

 

 

增井家有接送服務,前一晚已經先跟增井太太確認好吃早餐及出發去車站的時間,這樣比較不會那麼趕!!


要離開京都的這天早上,不到七點增井太太就送早餐上來給我們吃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即將告別,這天的早餐吃起來特別好吃,筍子吃起來又脆又爽口,豆腐跟蒟蒻也魯得不過鹹、單吃就很清爽,真好吃阿~~IMG_9030

我們的行李只有二咖,準備好之後就把行李拖到增井先生停車的地方,接著、就要告別待了二天的京都了.....

對這個古色古香的城市真是既懷念又不捨,真的是個超棒的好地方,下次一定要來住久一點,多體會京都的美。
IMG_9031

新幹線車票我是到綠色窗口買的,可以現金也可以刷卡,好像也有自動購票機的樣子。

因為我們買的是自由席,購票起2日內不限班次都可以搭,而且其實新幹線的班次非常非常密集,不用擔心要在月台痴痴地等!!

新幹線車票票價是把「乗車券」跟「指定席或自由席」的票價相加就是總票價,我們從京都搭到名古屋的自由席票價就是4,930円,如果是指定席的話就要5,640円囉!!!

雖然相差700多日幣而已,但一行四人還是省著點花好,2800円也可以吃到不少好吃的東西了呢!CLUB HARIE的年輪蛋糕都可以買4個了阿.......哈哈哈
IMG_9046

買好車票後就照電子看板的指示走到指定月台囉!!
IMG_9033

我們的車還沒進站,不過光是在等的時間就已經看到好幾台新幹線列車經過囉!!
IMG_9035

月台上的電子看板也有詳細的列車資訊,而且日本的列車不只是新幹線時間超準時,連一般的私鐵也很準時,如果有看好要撘的車班的話,一定要準時去到月台等車喔!!
IMG_9041 

每個列車出入口也都還有一個電子看板,顯示正進站的列車資訊。

當然一定要記得,購票時買自由席的話,就一定要去坐自由席車廂,不然被查票員查到的話,要再多補票價喔!!
IMG_9047

地上也有清楚的標示,要上錯車廂也是蠻難的......呵
IMG_9044

我們要搭這班是新幹線のぞみ216号(700系)
IMG_9069


車廂內部看起來跟台灣高鐵差不多,只是地毯跟座椅的配色看起來比較不一樣~

這個車廂很不對勁,一走進來就有聞到煙臭味,雖然覺得不太舒服,但其實還是沒想太多!!
IMG_9067

上車時把大行李關好,就隨便找位置坐去了,正在體驗新幹線的快速跟窗外快速掃過的風景時,竟然聞到了有新鮮的煙臭味在車廂中飄散,我們四人不約而同感到奇怪,「這不是禁煙車廂嗎」? 而且我還惡狠狠的看了抽煙的那個大叔,但他還是快樂的吞雲吐霧,絲毫沒有感覺到我們的不悅......

過了好久看到這個餐板才發現,原來三號車廂是可以抽煙的喔?
媽呀~日本人也太愛抽煙了吧.....

誤闖三號抽煙車廂,我們感到相當懊惱,但還是捱過了這最漫長的36分鐘.......
IMG_9050 IMG_9050


看一下窗外的風景
IMG_9060 IMG_9064 IMG_9065 

列車速度減緩,然後停止,廣播中傳來已經到達名古屋站,趕緊拉著大行李逃離這個煙窟,吸一下外面的新鮮空氣~

照片中看到的是JR高速巴士的廣告看板,就是我們原本要搭的那個拉~
IMG_9068 

這是我們搭的のぞみ216号,正在離站中~
IMG_9073

他要去東京,掰掰囉~~
IMG_9074

又來到一個不一樣的城市了,名古屋你好!!!!

名古屋是日本的工業大城,有很多工廠都在這的樣子哩,TOYOTA也在這喔!!!!
IMG_9077

月台上就有賣投餐券的拉麵跟丼飯,也太酷了!!!!
台灣的月台只有賣土產跟報紙的小販,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像這樣賣熱騰騰食物的攤子阿!?
IMG_9076 

因為接下來我們要開車自主遊,而上網預定取車的地方在櫻通口附近,從出月台開始就一直往櫻通口的指示方位走,總共要過2個票口才會完全出站!!

下面這是第一個票口,票吃進去之後會再吐出來,一定要記得拿阿,不然第二個票口會出不去的,我家李小妹就是忘記把票取走,結果被困在第二個票口出不去,後來只好再跟他一起走回第一個票口,請站務員幫我們把票拿出來。

站務員沒直接把票給我們,先問了搭車時間跟車次,核對那張車票後才把票交到我們手上,可能怕是去胡縐瞎說的吧......XD

總而言之,大家記得不要把票遺留在第一個票口,不然會出不去喔!!
IMG_9078 


這就是第二個票口拉,通過這個票口後就完全出站了,而且一出站就是高島屋,愛逛百貨的人一出站就可以直接進攻了,不過我們的目標是照片中箭頭指的那個地方,那裡就是專賣年輪蛋糕的CLUB HARIE ,沒想到一出站就看到他,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是上天的安排阿.......哈哈哈

而且生意好到不行,明明十點開賣,才九點半就有人開始排隊了,日本人不只愛抽煙、也好愛排隊阿......哈哈
IMG_9079

 

不過說真的啦!!!!!

當我們排隊買到、吃到年輪蛋糕時真的好感動,沒想到這麼簡單風味的蛋糕能做得這麼好吃,難怪大家都愛他,排隊排這麼久也要買到,果然是魅力非凡阿~~

下一篇再來介紹 CLUB HARIE的年輪蛋糕囉.......^_^

 

[INFO]

JR西日本時刻表查詢網頁
http://www.jr-odekak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