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 ガスト CAFEレストラン 之後,算算時間,鵜飼好像也差不多快開始了,我們直接散步往宇治川的方向走去,沿路涼風吹來,真的好舒服,吃飽飽的這樣稍微散步走一下真的很棒,也比較不會覺得那摸撐~

下面這張照片是鵜飼中拍的,第一次看到,感覺還蠻新鮮有趣的耶~
IMG_8997

 

從 ガスト CAFEレストラン 往宇治川的方向走,經過了這個小小神社,日本的神社就好像台灣的土地公廟一樣,到處都看得到,當然也是有大小規模之分啦~
IMG_8975

接著又經過了一處古蹟,這裡是「東屋觀音
IMG_8976 

東屋觀音的近照
IMG_8976
 
其實從餐廳離開後,走到宇治川這個碑大概也只花了5分鐘,還蠻近的!!

不管從JR宇治站或從京阪電車宇治站出站,與每個景點的距離都很近,不至於會走路走到腳破皮之類的,不過自助旅行前提還是建議大家把腳力練好、接著再買雙好走的鞋子,這樣就可以跟他拼了拉......哈哈
IMG_8979

宇治橋很大一板,不過夜景也很漂亮,而且這種涼爽的溫度恰恰好,走起路來非常舒服呢~
IMG_8980

走到橋的另外一端就可以看到 紫式部 像,這是宇治有名的大地標呢!!

從京阪電車出站往平等院的話,看到 紫式部 像也是即將接近平等院的地標之一喔!!
IMG_8983

又看到了這個大鳥居,白天跟晚上看起來的風貌還是有點不一樣!!但還是一樣雄偉阿~IMG_8985


表演鵜飼的地方要往平等院方向走,但不是從平等院進入,而是要走左邊那條路上去,就可以走到河岸邊囉!
25014059:[遊記] 世界遺產!宇治平等院 (鳳凰堂)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看到好幾艘船在宇治川上,船上幾乎坐滿了人,大家都在船上邊吃東西邊聊天談笑,還笑得不是普通大聲,這種感覺其實還蠻不錯的,感覺很元氣......哈哈

要不是今晚是突然臨時動議的行程,不然應該也可以來預約一下川船料理來體驗一下的!!
IMG_8986

要表演鵜飼的船也已經生火準備,節目要開始囉~
IMG_8987 


生火的材料都是稻草落葉之類的東西,沒一下子就看他們把火燒得很旺,是老經驗來著!!
IMG_8990 

一船以二人的女性鵜飼師為一組,船上那一簍一簍裡頭裝的就是待會要上場表演的主角 鵜 啦!!
IMG_8992

遊客所搭乘的船也列隊排成二排,鵜飼開始後,表演船會駛到中間空出來的河道,讓二旁船上的遊客都可以看到鵜飼表演!!
IMG_8993 IMG_8994 IMG_8995 IMG_8996

開始了!!!!

先從竹簍裡把鵜拿出來秀一下~
IMG_8997 IMG_8998  IMG_9000 IMG_9001 IMG_9002 IMG_9003 IMG_9004 IMG_9005 IMG_9006

有沒有看到船首有二隻鵜?他們就是被放下去要預備抓魚上來的,而鵜飼師手上抓的那隻是已經咬到魚,然後鵜飼師趕緊把他抓上來把鵜口中的魚取出來~
IMG_9008 IMG_9009 IMG_9012 IMG_9013

雖然我們只在岸邊看,但現場好熱鬧,又是鼓聲、又是大家興高采烈的吆喝聲,其實真的很精采,沒能預約上船真的很可惜,可以近距離觀賞的話,一定可以拍到更多精采畫面!!
IMG_9016 IMG_9017 IMG_9018 IMG_9019 IMG_9020

 

這裡可以看到我們錄下來片段的影音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沒把整段節目看完,我們決定回京都,去民宿附近的錢湯好好QK紓壓一下!!

漫步宇治川,真的好享受,雖然連來二天宇治,但這個地方給人的感覺很放鬆,超棒的、真不想走阿......
IMG_9021

進站前跟京阪線的宇治站合照一下,要搭回清水五条回民宿囉!!
IMG_9024

直接在 增井家民宿 買好「湯券」(比較便宜),大概走不到2分鐘就到了。這家錢湯叫「大黒湯」,當然也是有男湯女湯之分啦,且裡面也有很多種不同口味的湯可以泡,也有烤箱可以進去烤一下。

泡完之後再喝瓶牛奶,整個就是享受阿!!!!!
IMG_9029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就要搭新幹線去名古屋囉,要離開古色古香、古今並存的美麗京都真的好捨不得喔!!

不過行程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咖匝睏咖有眠,我記得那早我們六點多就起床了呢.....

眼睛好像被三秒膠黏住一樣的張不開,還好意志力很強盛阿......嘻嘻

鵜飼這種古老的捕魚方法最早好像是從中國開始的,還有部分地區仍保有這種傳統的捕魚方法,不過現在大多都是以表演、保存傳統的性質在表演鵜飼居多。

點這裡可以看到圖片,是正在進行鵜飼捕魚法的婦女 (雲南省・洱海)

 

[INFO]

宇治市觀光協會
http://www.kyoto-uji-kankou.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