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竹山吃廟口美食這天還真是一波三折,而且還有點小迷路!!!!
沒辦法~~我對竹山真的很不熟,只能沿路問好心的鄉民「連興宮怎麼走」在鄉民的熱情協助下,我們終於找到連興宮了,且還很幸運的有停車位可以停,媽祖真靈驗阿~~~
IMG_9446

這家「廟口肉圓」就在連興宮的斜對面而已!!
其實這裡有兩家肉圓,但當地的民眾都叫我們來吃這一家,但我事實上想找的不是這一家阿......XD

既來之則吃之,且我對竹山的路真的不熟,那家無緣的肉圓店只好下次再去吃了。
IMG_9448

點了顆肉圓來吃,一樣都淋上了醬油膏跟甜甜的醬,這裡的肉圓跟水里的田家肉圓一樣,也有香菜可以加!!

基本上肉圓的塊頭大家都差不多,要比較的是那皮的口感跟肉餡的香味跟鮮度。
IMG_9450

這皮的口感吃起來覺得太白粉的比例好像比較多,不像水里肉圓的皮那麼Q。
我還真的想不到形容詞該怎麼去形容這皮吃起來的口感,硬要講的話,那我個人覺得吃起來很像是凝結定型的蚵仔煎粉的感覺,我還是喜歡水里肉圓的Q皮阿!!

如果一樣的成分做成涼圓的話我還不會覺得那麼奇怪,吃起來就像是把涼圓拿去炸過的口感.....呵呵~
IMG_9451

皮嫩又薄,雖然這種皮不對我的味兒,但喜歡薄嫩皮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喔!!!
IMG_9452

肉餡就只有這麼一塊,是由小肉堆疊而成的肉球,肉吃起來很新鮮也醃漬得很香,雖然也有筍丁,但他們的筍丁比較細碎,吃起來就沒有筍子那種脆脆的爽口口感,有點可惜了~

希望我吃到的這顆肉圓是特例......XD
IMG_9455

其實這家廟口肉圓有賣湯,不過如果要把肉餡留著加湯的話也是OK的!!
我們好像已經都習慣這麼吃了,也算是另類的肉圓強迫症吧......哈哈
IMG_9458 

以下是廟口肉圓的營業時間,有要去竹山旅遊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IMG_9460

吃完了鹹點,當然要吃甜點
這家「大漢傳統豆花」就在廟口肉圓很斜的斜對面,因為是在交叉路口處,所以其實很顯眼也挺好找的拉!!
IMG_9468

店內有價格表,都標示得非常清楚,一目了然!!!

重點是,通通都超便宜的拉,真是令人感動的價格~
IMG_9463

點了非常基本款的粉圓豆花
甜湯喝起來有濃濃的黑糖香,但卻一點都不甜膩,喝下口真的暑意全消!
IMG_9464

豆花吃起來也有很香的豆香味,跟黑糖水混在一起吃味道真的很不錯
且豆花的口感也很棒,不過硬;也不是那種脆脆的布丁豆花,就是那種懷念的古早傳統豆花,好吃好吃~~
IMG_9465

粉圓也超好吃!!!
煮得恰到好處,粉圓本身也帶著黑糖香,咬起來QQ的,好好吃喔~
IMG_9466

會出現芋頭是因為當時看到阿伯跟阿婆在整理檯面,他們端著那一大碗的芋頭看起來就是熬得超鬆軟、超美味的樣子,阿伯還給我們吃了一小塊,吃完之後整個開心到不行,真的熬得很入味又很綿密,且甜味也調整得很剛好,完全是入口即化的境界阿~~~

結果後來我們各加了10元的芋頭,好好的吃個夠本~~
IMG_9467 


下次有機會再去竹山的話,我一定要找到那家原本要去吃的肉圓攤,非吃到他不可!!!!
然後再來碗傳統豆花,記得加芋頭~~

 

[INFO]

廟口肉圓
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79號

大漢傳統豆花
廟口肉圓斜對面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