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就曾在電視上看過波麗路的報導,這裡有許多老一輩大叔大嬸約會、相親的回憶

雖然這種年紀很大的西餐廳跟我的tone根本不在同一線上,但還是很想探探這家店有什麼能耐可以歷經好幾十個年頭卻依然屹立在此,而且再回來吃的客人都說「當年我們就是在這個位置約會,口味跟當年的一模一樣阿」!

我來囉!!! (黑色的玻璃有點距離感,剛走進去時還有點怕怕的)



不敢囂張的跑到走道拍,所以只能看到大概的樣貌
一進門就是鋪著紅地毯的藍色海棉沙發區,再往裡面走就是那種普通的桌椅擺設,樓上也有用餐區喔!!



桌上的調味料很簡單、也很基本,讓我有點驚訝的是,本來不是應該要搭配 BB辣醬的嗎!?怎麼會出現一瓶超級香酢!!??

或許當年的擺設即是如此吧!維持一貫的傳統。



服務的先生非常有禮貌,而且都穿著整齊的西裝

這時候還沒到他的營業時間(11:30),所以服務生先遞上菜單跟茶水,先讓我看一下(sorry!!相機白平衡沒調好,顏色非常詭異)

看電視上受訪的顧客幾乎一致推薦波麗路的招牌蛋包飯,很特別的是;蛋包飯並沒有印在菜單上,想吃得自己向服務人員點喔!!



本來我也想點蛋包飯的,不過後來服務生向我推薦了他們的A餐
內容非常豐富,有雞尾酒、生菜沙拉、麵包、主餐、水果、甜點、咖啡或紅茶
豐富的內容,價格當然也不便宜,這份A餐要價 $600元。

決定餐點後,服務生便來鋪上餐巾紙跟餐具。



首先上的是生菜沙拉
材料非常豐富,除了底層的馬鈴薯泥跟生菜之外,還有火腿、鴨肉凍、鴨翅
旁邊那用鋁箔裝著的好像是鮑魚,口感吃起來很有彈性,蠻好吃的!!

一看到這生菜沙拉竟然有隻鴨翅大剌剌的擺在上面,看到的時候覺得有點煩惱,不知道待會該用什麼武器跟這隻鴨翅奮戰!!??沒想到這鴨翅不僅非常入味,也可以輕輕鬆鬆的用刀叉將骨肉分離,這樣才淑女阿!!

其他的生菜雖然沒什麼特別,不過菜吃得出來挺新鮮的,這樣就OK了!!



我想這塊應該是鴨肉凍吧!!??
吃起來口味是不錯,不過肉的比例有點太多了,非常好料~



有葡萄柚香的雞尾酒
喝起來很順口,而且完全喝不出酒味,很好喝喔!



小麵包共有兩款,一款蒜香法包、一款是奶油小餐包

蒜香法包烤得又香又酥,沾著濃湯一起吃比較順口,單吃的話就有點酥硬的感覺。



一把這個餐包扒開,就看到裡面有跟三郎一樣的邪惡奶油,非常高興~哈哈哈
不過吃起來沒有像三郎的奶油餐包這麼香,有點兒失望,只吃了一口便放回去了



濃湯也上桌了!!
用這個可愛的鋼盆裝著,真的有回到舊年代的感覺,一看到這就覺得很高檔啊!



濃湯的份量非常多,大概裝了八、九分滿呢!
這個顏色一看就感覺很好喝,視覺上先來滿足一下!



湯喝起來跟一般西式濃湯的味道不太一樣,感覺較像是中西合併的口味
料不算少,有鮑魚片跟肉絲,兩項食材吃起來都覺得很新鮮呢!



A套餐是雙主菜,原本應該是焗龍蝦,但我怕過敏,所以就換成香煎鱈魚

除了有一塊厚實又份量十足的鱈魚之外,還有一小球的炒飯跟兩片蝦餅



鱈魚肉質吃起來非常新鮮,而且真的煎得很香,沾點酸辣番茄醬一起吃味道也不錯
但我比較偏愛直接吃的味道,魚肉之鮮嫩只要灑點鹽就很好吃

炒飯吃起來比一般炒飯還要再更香了點,不過因為很怕後面的餐會吃不下,所以也才吃了一小口
蝦餅可能有點冷掉了,口感吃起來不是像現炸的那麼酥,有點韌了



對!我是澳客
這個原本是配炸豬排的主餐我又將他換成紅炖牛舌了,原因無他,因為網路上大家都對這道紅炖牛舌遍聲好評
不然光想到PEN2說的要跟牛舌吻就覺得很不好意思,不過我決定豁出去了!

牛舌送上桌時,我第一個想法是「牛的舌頭有這麼厚這麼大片啊!?」而且旁邊還有通心粉,但我很清楚那不是我的菜

對不起啦!波麗路,不是你們煮得不好吃,是我自己愛挑食



但秉持品嚐美食的冒險精神,還是吃了三管試試味道
這是獨立的醬汁,沒有跟牛舌的醬混在一起,通心粉本身的醬味道很淡,而且煮得過爛,真是可惜了!



這是牛舌的切面,很厚吧!?
令我很驚訝的是,牛舌的口感竟然可以炖得如此柔軟
咀嚼中完全不會有任何阻礙,真的非常好吃

難怪大家都推薦紅炖牛舌!這主菜換得真是有價值



這是隨著紅炖牛舌送上來的芥茉醬,非常好味!
有芥末的嗆味,但卻又覺得是那種溫和的嗆,牛舌沾著這個醬吃真的很讚阿!完全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主餐結束後,進入最後的甜點階段
本以為是水果跟甜點二選一,沒想到兩樣都有!

西瓜吃起來非常新鮮也很甜,這樣就過關了!OK的.....

甜點的部份就真的要唸一下了!!
我猜想這應該是杏仁豆腐吧!?不過口感吃起來很怪異,沒什麼杏仁味,也不如豆腐般的滑溜細緻口感,倒比較像是延展性不高的麻糬,總之很怪就是了......
黃色那一小團是鳳梨醬,跟糖水混在一起變成有淡淡鳳梨香的糖水,光喝這鳳梨香糖水還不錯啦!



最後最後的句點終於要劃下了!
「請問小姐要咖啡還是紅茶」
我選了熱咖啡

本來想直接喝黑咖啡來刮一下剛剛下肚的油膩感,但一看到後面隨咖啡上桌的那兩罐我就決定要來違背一下自己了!



還好我有很好奇的把糖罐打開看,這種糖好像是給咖啡專用的糖塊,據說喝起來味道會比較香,而且不死甜



看到沒有,竟然是液體奶精!!
現在大部分的店都是丟一包糖包跟奶油球讓客人自己加,我已經好久好久沒看過放液體奶精的店家了

我已經很久不喝加糖跟奶精的咖啡了,今天竟然在波麗路破戒!!
這咖啡真的好好喝喔!加味之前我有先喝原味看看,是不過酸也不澀的口感,我挺喜歡的
加了味之後的三合一咖啡味道也很棒!為我這頓超大餐劃下了完美句點,也彌補了那個杏仁麻糬湯的遺憾了.....



多謝招待囉!
雖然花了$600元,不過真的能邊吃邊想像當年這餐廳內的光景,能經營那麼久真不是蓋的!!
來吃的人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叔叔大嬸,像我這年紀的人坐在這用餐還真是格格不入......呵呵
不過我終於體驗過波麗路,也解開我心中對這家謎樣餐廳的謎團了.....



波麗路西餐廳(本店)
店址:台北市民生西路314號(延平北路&民生西路交叉口附近)
電話:02-25550521 / 02-25599903
營業時間:AM 11:30 ~ PM 9:30




這裡是用來隨意亂記的,可以不用往下看
雖然我知道一定會手賤繼續往下捲就是了啦.....


來洽公這天,高等法院這裡非常熱鬧,各家媒體的SNG轉播車都停在路邊,有許多記者,當然有也一些固定會出現的鬧場人物

正當我疑惑的時候,的士司機說「你看!這麼熱鬧,今天馬英九要來開庭啦」
然後又接著說 「他又沒罪,幹麻給他判罪還叫他來開庭」

我是小白兔,什麼都不知道......呵呵



因為當天下午還要拿東西去還給人家,所以事情辦完就立刻奔回台中了
同車有一個「大大大」

可能是對恐怖攻擊有陰影,只要他從背包裡面要拿東西時,我就會很緊張的盯著他看.....
好啦......我知道是我反應過度......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