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第二次造訪嘉義竹崎的「允裕餐飲」,會再度造訪的原因是他們的山泉水芥末豆腐、苦茶油雞的美味實在太吸引人,雖然都是簡單的家常小菜,但卻好吃到讓我難以忘懷!!

還有機會再來這,那當然要再來回味一下的!!
IMG_7738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下午2點左右,我殷殷盼切的山泉水芥末豆腐已經賣完了,實在讓我感到相當懊悔!!!!(跪坐+打滾)

不過還好,另一樣想吃的苦茶油雞還有,稍稍彌補了我沒吃到山泉水芥末豆腐的缺憾......嘻嘻

苦茶油雞只用苦茶油、薑片跟鹽巴去作調味,這麼簡單的菜,但味道卻好得不得了,而且超下飯的喔!!
IMG_7739 

據說苦茶油對胃不錯,是很顧胃的好東西,單用苦茶油+醬油拌飯吃就很讚,更別說這混了薑片香味跟雞肉鮮美味的苦茶油了,即使只用苦茶油拌飯配薑片吃我也覺得很讚阿!!!!

這薑片真的很好吃,後面我會介紹詳細一點.....呵呵
IMG_7741


雞肉份量不少,雞皮被油炸得焦黃又帶著微微酥脆的口感,又有薑片的香味,吃起來超香,且苦茶油的油感跟一般炒菜油的油感不太一樣,這吃起來真的覺得香多了,不會有油膩感喔!!
IMG_7740 


薑片超級好吃,因為他們把薑片炸得酥酥的,整個嚼起來就很香,又有薑的特殊香辣味,超級下飯!!!

喜歡薑味的朋友應該會超愛的!!
IMG_7742


這塊是雞翅膀的某一節,看那有著美麗焦黃色的雞皮,上頭還沾附著苦茶油,光用看的是不是就感覺很美味了呢......嘻嘻
IMG_7743

把焦脆的雞皮吃下肚,雞肉本身的肉質有嚼勁,且味道吃起來相當鮮美,甚至還有雞汁耶!!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只吃一份覺得非常不過癮,後來又追加了一份苦茶油雞,一樣輕鬆清空!!
IMG_7744

真的很難得會在這麼山上的地方發現有如此好吃的美味,所以就忍不住想分享給大家了,有機會到這走走的朋友,不妨來這享用簡單又美味的一餐,除了推薦苦茶油雞之外,山泉水芥末豆腐也是必點菜色之一!!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我一定要吃到山泉水芥末豆腐啦......

 

[INFO]

允裕餐飲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桌21-17號
電話:05-2561488

 

因為這裡離奮起湖才5K,我們決定追加行程去奮起湖游泳,順便紀錄在這囉!!

這隻是允裕餐飲店外發現的可愛小貓咪,不怕生、但也不太搭理人,典型的酷貓!!
IMG_7787

奮起湖老街

雖說是暑假期間,但真的沒啥人潮,沒想像中的熱鬧.......XD

不過氣氛還是很不錯,而且這個時節的氣溫很涼爽,涼得很舒服,不會有涼到發寒的感覺,有時間的話,大家也來奮起湖游泳吧!!
IMG_7806

買了2根新鮮山葵回家,新鮮山葵的味道很棒,那種溫和的嗆味到口中後,最後會出現淡淡的蔬菜甜味,那種新鮮的感覺,是市面上那種假山葵醬所無法比擬的!!

這個時節的山葵明顯小多了,冬季的山葵會比較肥美。
IMG_7810

在奮起湖的小7前面遇到的可愛小狗。

很乖很親人,我只輕摸一下他的頭,他就開心的要撲過來討抱......呵呵
IMG_7812

阿里山小火車
IMG_7816

多林檢查所前的小黑
IMG_7878

離開奮起湖後返家路上看到的茶園,真的很美喔!!
IMG_7880 IMG_7892

梅山鄉的小黑~
IMG_7911

 

今天的行程算是辦正事+休閒合而為一,感覺還挺不錯的....呵呵

唯一有一個小小不爽就是,在奮起湖游泳的時候,走路沒走好,漏踩一階石階造成右腳大扭傷,當時痛到有點無法走路,幾乎都用拖行方式跛著走......嗚嗚

希望明天起床時不要是一隻腫成麵龜的麵龜腳迎接我才好!!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