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是超龜毛的過敏兒,對某些食物過敏,對過多添加物的香皂、洗衣精甚至是洗髮精也會過敏,原本還有點遲疑要不要接這個試用的CASE,但想說這是中油生技的產品,又有環保標章的認證,這麼大的公司應該不會拿石頭砸自己腳才對,於是就接受試用了。用來清洗貼身衣物的洗衣精幾乎是每天都會使用且不可或缺的商品,試用洗可麗前也是使用天然環保的洗衣精,但那產品必須加入會員才能購買,雖然產品本身真的很不錯,但必須加入會員才能購買這點讓人有點小感冒,用完時總是得託會員朋友幫忙代購,這次試用洗可麗後,真的愛上那洗後溫柔潔淨的膚觸,決心倒向洗可麗的懷抱啦~

洗可麗環保洗衣精的原料是取自天然椰油、玉米等植物性原料所製成,香氣是萃取自天然薑百合,淡淡的花香味我還蠻喜歡的,有些洗衣精的香味真的太誇張,洗完曬乾後的衣服還一直帶著那股濃重的化學人工香氣,聞了實在招架不住阿~

洗可麗環保洗衣精的生物分解度達95%以上、界面活性劑含量高於15%,潔淨能力強,只要少量便可將衣物洗淨,不須用大量水沖洗,使用後手部也不會有搔癢過敏的感覺,光這點就值得讓人想繼續用下去了哩!!

外包裝有用膠膜封存,一瓶重約2000g左右,實際試用後覺得洗可麗的用量超省,且清潔力一級棒!!

P1230399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由赫士盟餐飲集團引進的美國第一大連鎖義式餐廳 Romano's Macaroni Grill,在台灣已經經營了20多年,原址在NEO19,現遷移到敦化北路&民生東路口附近。

羅曼諾義式餐廳就隱身在這棟看似辦公大樓的七樓內,在同棟樓內鼎鼎有名的茹絲葵也是赫士盟餐飲集團旗下所經營的餐飲品牌,就算沒聽過羅曼諾也一定聽過茹絲葵的威名,既然是同一集團所引進的品牌,想必羅曼諾一定有相當水準以上的表現,且此次的試吃邀文羅曼諾大方的招待麥片全家,提供了多樣且份量足的豐富菜色,店家提到就是要原汁原味呈現消費者點餐的內容,吃不完還有貼心的外帶打包服務,有吃擱有抓,實在太讚嚕~~~

此次試吃的菜色是 2014羅曼諾 「媽媽咪阿」母親節套餐 《6人餐 $5200/ 69折 折合每人約 $866》

P1230782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覺得能生活在台灣真的很棒,小小島國竟然能有這麼豐富多元的飲食,下至夜市小吃、上至高級料理甚至是私人招待所,而每個國家的料理也都是這樣,小吃有小吃的隨興作法,大菜有大菜的考究作法,這次體驗了NICEDAY與SKILLS合作的外國人教做菜單元實在有夠讚,教學內容非常實用,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如名師手藝般的菜色,其中一道「泰式壽喜燒醬乾炒泰國冬粉」更是讓我一吃就難忘,照著阿泰老師上課的步驟依樣畫葫蘆地在家試作給阿叮跟李小妹吃,他們也好訝異怎麼這麼簡單的材料就能做出這麼出眾的口味,而且跟坊間的泰式料理完全不一樣喔~

SKILLS COOKING SCHOOL在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巷弄內,位置不是很好找,但只要來過一次就絕對不會忘記!!

走到這兒不要懷疑,順著樓梯往下走就是SKILLS嚕~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三月底意外地搞了趟東京自由行,團員是認識不算久的烘焙教室老闆夫妻跟親切(?)女助教,一行共四人,從揪團、討論行程、到飛抵東京整個不超過一個月的時間,行前有點怕會不會因為認識不夠深,在旅途中吵架或不愉快的話會傷了原本的感情,沒想到我們四個還真是意外的合拍,出去玩了一個禮拜每天都笑嘻嘻的咻己咧就過去了,因為每天都很黑皮的關係,真覺得玩一個禮拜好不過癮,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一起出去玩啊,實在太促迷了~~~

前面把我真摯感(ㄍㄡˇ)性(ㄊㄨㄟˇ)的內心戲都毫不保留的大公開,接下來應該會分享幾篇這次在東京吃到幾家不錯的店,首發要分享的就是在《東京B級美食:在地老饕隱藏版美食探險之旅》書中發現的豚野郎炭燒豚丼。

畢竟我是個(假)文青,又剛好是三月底去東京,除了來個漫步櫻花樹下櫻吹雪或在美麗的日式庭園造景中沉思人生道理外,(假)文青也會吃飯拉屎,吃個豪邁的炭燒豚丼應該不過分吧吧吧?(反正是假的就算了 XD)

為了要吃到豚野郎,我們可是特地跑了二次呢,因為第一次衝來是星期日,來了才發現燈箱是黑的,星期日沒營業阿媽的,乾脆直接怒吃隔壁的ねぎし牛舌飯,到要回台灣的前一晚又再殺一次,這次就順利吃到了,看我們的意念有多強就好,顆顆顆~~~

豚野郎在御茶之水站附近,搭東京METRO或JR再徒步過去都非常近,且也很好找,到達目的地後,從窄小的樓梯直上三樓就可以到達豚野郎嚕~

IMG_9693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講到長崎蛋糕,大家常常會把長崎蛋糕跟蜂蜜蛋糕畫上等號,外觀看起來雖然一模模一樣樣,但其實是不一樣的哩!!
傳統的長崎蛋糕原料只有基本的麵粉、蛋、砂糖,但傳入台灣後經過改良,為了迎合國人口味及除去蛋腥味,有的甜點師傅會將加入蜂蜜製作,讓蛋糕吃起來充滿蜂蜜的蜜香味,也多了清雅的香氣。

不過現在很多店家製作甜點都會使用新鮮土雞蛋,吃起來不僅沒有蛋腥味,還有濃郁的蛋蜜香,用好的原料來製作好吃的甜點,這也是烘焙業者的用心跟良心阿~

前面說了這麼多,是要跟大家分享一家專賣長崎蛋糕,位在大英街與向上路口附近的和慶屋。
寄送蛋糕前店家也很細心地確認寄送時間跟地點,雖然不是直接到店購買,但透過電話還是可以感覺得到店家非常親切,也非常客氣呢~

和慶屋的包裝也走長條金色外盒的路線,金色長條盒似乎已經是長崎蛋糕或蜂蜜蛋糕的制服了,只要一看到金色長條盒就知道是長崎蛋糕或蜂蜜蛋糕,非常好認!

IMG_9939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家慶城海南雞飯正是位在慶城街上,離捷運南京東路站也非常近,前陣子常到烘焙教室練習烘焙丙級的題目,有時叮來接我一起回家就會順便到這家店覓食。

店裡就只賣海南雞飯這101樣菜色,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滿滿的用餐人潮,不過人潮其實也消化得挺快的,畢竟這兒的環境比較像一般便當店,沒有美麗的裝潢,所以吃完就閃人了,不需要等太久。

IMG_7186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受NICEDAY邀約到幅新手織體驗羊毛氈的童鞋DIY,到場前稍微做一下功課,知道幅新手織除擁有十八年專業織品經驗外,也是第一家引進羊毛氈與手織布的廠商,同時也設計了許多專業課程,培育了許多羊毛氈及其他織品技術的專業老師。

原本一直擔心自己粗手粗腳,怕可惜了高級的羊毛料,還好老師特別設計新的製作工序,過程變得簡單許多,且在氈化鞋型的過程中也有鞋模能套著摩,做出來的成品雖稱不上PRO等級,但手作的誠意感衝破百分百。孕期中自己DIY做給小貝比或做給新生兒的賀禮都超棒,以下就跟大家分享這次的幅新手織童鞋DIY體驗記嚕~

IMG_9649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天氣已經慢慢有春暖花開的Fu,跟台灣其他地區比起來,北部天氣相對不穩定,常常熱個二三天又突然來一波會讓人冷到刺骨的冷氣團,或時不時就下場讓人來不及躲的激動大雨。

遇到這種突然變冷的天氣,有時就想喝碗熱呼呼的麻油雞湯,這家全記麻油雞已經有很多朋友推薦過,阿叮看網路上大家遍聲好評,前陣子遇到冷天氣就直接殺去吃吃看嚕,可以品嘗美食順便暖暖身阿~

IMG_7192

IMG_7191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法小館主要提供來自法國布列塔尼的家常薄餅料理,有吃得飽的鹹薄餅,也有能滿足甜點控的甜薄餅,這次受店家邀請試吃,也一起跟大家分享法法小館的食後心得喔。

IMG_9292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大家繼續收看這個已經長草的過氣的部落格(落淚),好久沒接試吃了,在安妮媽媽的推薦之下,試吃了來自台南Fun Tower所引進的la rose noire馬卡龍。其實我對馬卡龍的興趣不是很大,目前吃過覺得很好吃的就是穎婷老師的馬卡龍,還有貴森森的Laduree也很好吃,雖然一顆要$98,但內餡好吃且口感細緻,尤以紅胡椒與焦糖海鹽口味深得我心,讓我對馬卡龍有些些的改觀,去甜點店也會比較想點來嘗鮮比較看看這樣~

前面扯了太多我個人的情緒,咱們直接切入正題吧!!

la rose noire是由瑞士老闆Gerard Dubois所成立的公司,台灣是la rose noire的第40個出口國,而該公司的甜點都是在經過嚴格認證的廠內製作完成並妥善包裝後再出口到其他國家的,為了讓吃的人有像吃著剛做好的甜點的口感,在包裝上也特別下了功夫,口味跟包裝都一級棒,這馬卡龍果真是一等一的好吃,實在太令人驚艷嚕,以下就細細跟大家分享試吃後的心得吧~~

IMG_7682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B&B上甜點課才認識穎婷老師,聽老師說她在台中有家蔬食餐廳,一聽到台中就感覺好親切,當時心中的第一個想法也是想找機會回去台中吃吃看,剛好上月底去了趟台中參加陳穎婷老師的日本行及可愛包材分享會,分享會下午才開始,我跟李小妹決定直接在老師跟家人一起經營的蔬食餐廳用餐,等分享會時間到就可以直接無縫接軌啦~~

店名叫「品味昇活」,開在悠閒的美術館綠園道周邊,但不是在餐廳林立那一帶,主要是以義大利麵、燉飯為主的蔬食餐廳,也有簡單的輕食小點心,還有穎婷老師手作的甜點呢~

P1230244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沒有搞錯!?咖啡店也賣清粥小菜??

上星期看到Claire在臉書上公開Rafiki的新早餐,竟然是超精緻的九宮格早餐,一看到就忍不住先問何時開賣,有回台中的話一定要去交關一下,因為看起來實在太美味了阿!!

早就吃膩千篇一律的吐司炒蛋培根的早午餐,微涼天的早點要是能來點熱呼呼的清粥暖暖胃那該有多好呢~

一問才知道原來還在最後試菜階段,不過上週五已經開賣嚕,恰好在原食紫米粥開賣前二天要去幸福髮整理頂上稻草,就找了藉口去Rafiki找Claire聊天,然後“順便”試菜嚕,實在太幸福了~~

P1230355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逢周休二日或連假,往宜蘭跑的人潮絕對少不了,我和阿叮某個星期日也湊熱鬧駕車來去頭城的北關海潮公園看海,途中突然發現為了蔥油餅而大排長龍的人潮,雖然已經開過頭了,但抵擋不住我們的好奇心,還是決定迴轉去看一下。

阿叮在路口先放我下車去排隊,生意真是有夠好啊~~~

P1230132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接續第一篇文章
接續第二篇文章
接續第三篇文章
接續第四篇文章
接續第五篇文章

 

處理完公媽合爐的事情之後,接著處理公公移塔位的問題。

原先購買塔位那當時決定得非常快,由禮儀公司介紹安放骨灰的靈骨塔,並與叮家人一起去現場看環境,看完感覺很不錯就馬上付現買下。當時除了買下公公的塔位之外,也多買了一位長生位,又該樓層是隱私層級較高的樓層,塔位價格也比一般樓層要來得高上許多。

阿叮打電話給安放公公靈骨的塔位管理單位詢問換塔位的事情時,對方表示因為那個樓層價位較高,為了避免有心人士大量購買該樓層塔位炒作價格,所以該公司對那個vip樓層的移轉有許多嚴格的規定,多餘的規定就不多說了,總之對方回覆就是只能在同一樓層轉換位置,不得跨樓層、甚至跨塔區。

是說買塔位的當下哪能預料到之後會發生這些事情呢?如果能不換的話,我們也不想去移動,以免打擾往生長輩的安寧......

可是該處理的事情還是得處理,只好找一天直接到那兒詢問高層幹部,並說出我們的苦衷,真的不是在找麻煩阿,雖然對方一開始也是很強硬的說合約上的白紙黑字都規定得很清楚,不能換就是不能換,就算降等換到普通塔區也不行,但我們一直向對方表達我們的難處,最後對方還是提出了解決的方案,解決的過程無法描述得太仔細,總之就是用長生位去換佛道教塔區的位置,而原本安放公公骨灰的那個位置就看我們要怎麼處理,對方就不干涉了,很感謝他們還是願意釋出善意,幫我們一起把事情處理好。

當天把解決方案談定後就直接去看要讓公公搬新家的位置,帶看的小姐說我們要的方位有二個塔位可選擇,看完後選定前方走道較寬敞的位置,小姐把該位置的代號記下後帶我們去辦移轉的過戶手續,阿叮在寫過戶資料時才發現,新舊二個塔位的末二碼編號竟然是一樣的,這個也太巧了吧?感覺好像是公公自己挑的阿~~~

順利把公公即將搬入的新家過戶完畢,接著就是等濟公師父看的那天好日子到來,我們要幫公公搬新家嚕。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接續第一篇文章
接續第二篇文章
接續第三篇文章

接續第四篇文章

怕自己去佛具店買牌位會被坑錢,問完事後直接問阿姨有沒有認識的佛具店,想直接在台南買就好。阿姨直接打電話給佛具店老闆,請他拿小巧又質感好的牌位來讓我們挑,挑的過程很順利,只看一次就決定,只是那款牌位的木紋看起來不是很漂亮,老闆二話不說又馬上回去換一個品相好一點的過來,原本也想順便跟老闆買佛燈,但可惜沒有看中意的,當下就只買了公媽牌、小香爐跟供水的杯子。

連夜趕回台北後先去買黑雨傘,是隔天要去土地公廟接公公的魂魄用的。

隔天阿叮去上班,就由我們三個來處理這天的事情。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