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第一篇文章
接續第二篇文章


所謂的高人其實就是我的親阿姨,她擔任濟公師父的乩身已數十年,我們家也多次蒙受濟公師父的指點與庇佑而讓許多事情逢凶化吉。

這次公公的事情原本不好意思麻煩阿姨,但想想這種事情也不是平凡人的我們有能力處理的,還是打電話去問了阿姨,接通後直接把電話拿給阿叮,讓阿叮跟阿姨講比較清楚。

當天其實是去桃園XX寺詢問要把公公的名字也一起落到祖先牌位的處理方式,對方除了開價數萬元之外,還說得請師姐念經超渡辦法會,說金額隨喜就好。但隨喜的定義可大可小,聽完有種會再被坑數萬元不等的感覺,加上跟我們接洽的人說法反覆不定,也讓我跟阿叮的火氣漸漸升高,原本他要我們先付訂金,後來在電話中跟婆婆討論後決定先別急著付訂金,先回家討論再說。

離開XX寺之後,心想還是打個電話請教阿姨比較安心,電話接通後請阿叮先把車暫停空曠路邊,讓他跟阿姨描述概況。

DSC01943

豈料阿叮才說沒幾句話,都還沒講到重點就忍不住哽咽了起來……

原來是阿叮才講一些些,阿姨就開始對他說「你爸爸那麼疼愛你們,怎麼忍心把他丟掉三年?都沒好好的把身後事處理好,而且你們家之前的關公像到哪去了呢?現在你爸跟關公都有家歸不得」

他們家以前曾有尊關公像的事情連我都不知道,因為那是阿叮還在念國小時的事情,交往後也壓根兒沒對我提過,事後才知道那尊關公像是親戚送的藝術品,並沒有開光過,放在家裡好幾年,神像其他地方沒甚麼改變,面部卻越來越紅。

之後有人跟他們說家裡放武關公不好,他們心想這只是藝術品並沒有開光過,就直接"處理"掉了。

阿姨聽完說「你父親生前最篤信的就是關聖帝君,神像開光只是個儀式,其實心誠則靈,就這樣丟掉也讓關公不知該何去何從」。

又接著講「你是不是有次發生車禍?那次原本應該會很嚴重的,也是你父親去求關聖帝君,求他讓你大事化小的」。

那次是阿叮跟友人在回台北途中的高速公路上發生碰撞,車子撞得蠻嚴重的,但還好車上的大家都平安,可惜的是把公公留下來的車撞壞了,卻也在因緣際會下,修車廠老闆的兒子要把老米漿換新米漿,我們以超便宜的價格意外晉升雙B車主,想來這件事也挺神奇的阿~~~

IMG_0053

 

電話中還有講到很多事情,這裡就不細寫了。

阿叮順便跟阿姨約好下周的時間,全家人一起走一趟台南,直接跟面對面請教師父公公的事情該如何圓滿處理,當下只希望公公能原諒我們,並希望事後的補救處理不要太棘手才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