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久聞edia cafe的大名,好久之前就一直想著「無論如何,一定要找個時間去喝杯咖啡」。
前陣子跑到中興街找 edia cafe,卻意外的發現;
它~消‧失‧了

沒想到,不知道是因緣際會還是什麼緣分牽引,有天瑪莉亞興高采烈的帶著我去他的店附近一家新開的咖啡館
我一看到那熟悉的招牌,
瞎密!!!!這不就是 edia cafe 嗎?

真是好一個緣分,得來全不費工夫!

原本星期三要約飯團們一起來,大家在MSN討論得好不愉快的時候,我突然發現,「edia cafe 星期三公休」。
登登登~太閃電了吧......

不知為啥,我對這家店很執著,於是星期四早上就跟昭隆大哥約好,晚上一起來這喝咖啡、吃輕食。
還有他要炫燿他的新鏡頭。( ←這才是重點 )




走進大門,一抬頭就可以看到這個很有質感的雨棚,這才明白,原來雨棚也可以這麼有氣質。



外桌共有四桌,提供給抽煙 的朋友,因為室內是禁菸的喔!!



其實如果天氣涼的話,坐在外面也挺不錯的!!
自然風~多舒服啊!

不過我要進去,裡面有更吸引我的東西等著我。



外桌的桌上都會擺著一小盆綠色盆栽,這還是第一次看過放草盆栽的咖啡店
不過感覺很不錯,跟 edia cafe 的氣質有搭。



因為附近多為社區住宅的關係,所以特別貼心的貼了這個「警語」,要大家一起維護社區安寧。



好啦!!外桌介紹完,接著就可以推開這扇玻璃門,到裡面看看去。
拍這張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我覺得這個雨傘架好特別!!
下雨可以當雨傘架,沒雨就當擺設品,視覺跟功能性兼具。



裡面的桌數並不多,不過整體空間給人的感覺非常舒服。
也有提供無線上網給客人使用。



椅子非常特別,但我覺得不是很好坐,好幾次都差點翻到後面去。
不過我想應該是我姿勢的問題拉!坐久了就抓到訣竅了!!



這樣看過去是不是很奇妙,好像很多桌的樣子?
其實只有放桌燈那桌在室內,後面那三桌是剛剛前幾張照片介紹的外桌

不過這樣看起來,卻又覺得巧妙的利用了一些原理,來延伸視覺空間。
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覺得空間被放大了!!



除了可以無線上網之外,還有許多書籍可以提供閱讀。
種類真的霹靂多!!



架子裡面也放了一些收藏的擺設品,感覺蠻有趣的!!







這張是昭隆大哥拍的,我有徵求同意囉喔!! ( 跪求..... )

本來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後來才看到,原來這是一系列的「賊」書
看到一堆賊,我笑了.....



吧台邊靠牆的是數以千計的音樂CD。
今天放的音樂都很棒,雖然我聽不懂,但光聽那旋律就讓人感到非常放鬆
這才叫咖啡館的享受阿!!!



吧台一小景



這是什麼?



對!!!是義式咖啡機,不過我對義式咖啡機沒有研究,所以也不能出一雙手在Blog上胡謅!!
還是請對義式咖啡機有研究的朋友來指點一下迷津吧!!!



其實我有點小遲到,我到的時候,昭隆大哥已經開始東拍西拍了。( 可惡........ )
好吧!!沒關係,反正肚子也好餓了,先點東西填飽肚子才是上上策。

我 「你要吃什麼?不要跟我吃一樣的喔!我要吃肉醬焗通心粉跟奶油蜂蜜鬆餅,還有;我要喝拿鐵咖啡」

昭隆 「..........」   

我「好啦!!其實我們可以一起分著吃」

昭隆 「那就再加總匯三明治跟香草拿鐵吧」

惡勢力獲得勝利!!!!哈哈哈~



去點完餐後,昭隆大哥就開始炫燿新鏡頭了,所以今天這篇食記的照片會多以 D80 拍的照片為主。
桌面上會擺著一小罐糖,水是店長幫忙斟上的,就甘心A~



昭隆大哥新鏡頭是 SIGMA 18 - 50 mm / 2.8 Macro ( 希望我沒記錯 )
既然買新鏡頭都擺明要來炫燿了,那當然要讓我好好的把玩一下

拍完這張之後,D80 就被我搶過來了,惡勢力再度獲得勝利!! ( D80 好重 )



有 Macro 真的不一樣,整顆鏡頭都快插進糖罐裡了,還是對得到焦,而且拍得非常清楚。

話說NIKON的快門聲好沉,聽起來很棒!!
不過CANON的快門聲雖然很快又很尖銳,但我愛他,誰叫我的是CANON.......哈



這應該是 edia cafe 菜單內最肥的一道了吧!!
這是「肉醬焗通心粉」 



這裡使用的通心粉是比較「大管徑」的通心粉,肉醬可以很輕易的窩在管子裡面耍賴不出來
也因此,可以輕輕鬆鬆的吃通心粉,用不著一邊吃粉、一邊撈肉醬



有啦!!有圖有真相
肉醬會窩在管子裡面,不過也有很多在外面流浪的,要再追加肉醬的話,就撈一些旁邊的!
而且肉醬的口味作得還不錯,上面的cheese也不會讓人覺得很膩,吃完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呢!!



我知道形容他們是「大口徑」通心粉很蠢,但實在是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形容詞了!!
還是這是傳說中的貝殼麵??

為了賭一口氣,我跟昭隆大哥說 「老娘今晚回去立刻波文拉」
現在凌晨五點,難免思緒不清,不過我不想喝雞精拉........哈



蜂蜜奶油鬆餅是眾家網友推薦的 edia 必點,跟昭隆大哥一起分食。



店長特別叮嚀「快趁熱吃,涼了就不好吃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會有強迫症?為什麼我寧願把照片拍好也不趁熱吃......

不過這次我真的有拍比較快了,我在旁邊嘀咕著 「喂!!!拍快一點阿!!!我快餓死了啦」
於是,我終於還在鬆餅有熱度時吃到 2/4 美妙的烤鬆餅。

口感很不錯,烤得外酥內軟,而且還有獨特的鬆餅粉香味,搭配奶油跟蜂蜜一起吃,口感顯得更加溫潤融合。
來 edia 的朋友,一定要記得點份鬆餅唷!!



我很想看看他把鏡頭插到通心粉裡面的樣。
好幾次真的鏡頭都差點要插進去了,我在旁邊也盯得緊張得要命!!



總匯三明治
雖然切成四小塊看來好像份量不多,但裡面的夾層可一點都不含糊。
雖然沒什麼燻雞、鮪魚之類的,但是有厚厚的煎蛋跟為數不少的綠色蔬菜,這就足以讓我開心了!!
吃完通心粉之後,實在是很後悔,明明最近飯團在走輕食風的,我竟然跑來這裡吃焗烤.......



白吐司是烤過的,所以吃起來香香的,有點微酥。
煎蛋的味道很清淡,而且還吃得出新鮮的蛋香味,也煎得很嫩,口感很棒!!



等我們的餐上完之後,就是咖啡上場了。



我的熱拿鐵咖啡。
喝起來非常溫順,第一口到最後一口的味道都一樣,十分穩定!!
而且完全沒有變酸、變澀,這就是我喜歡的咖啡口感!!

這麼棒的咖啡,還有這麼棒的音樂,這麼舒服的環境,離我家又近
我想,我應該要常常來才對!!



昭隆大哥的冰香草拿鐵
拍這張之前,我一直很生氣,因為它一直對不到焦,D80 好重,我又不想用MF
所以這張是麻煩主人自己來拍的,不然已經快要翻桌了說......

拍完的時候,昭隆大哥說「我們把熱的拍到變冷的,冰的拍到變熱的」
好好笑唷......沒想到這個人也知道要幽默一下.......



這個是設定多少像素可以輸出多少大小的算式
昭隆大哥算的,如果有算錯的地方,請到他的網站留言告訴他。



it's here
edia cafe就這麼隱藏在巷弄中,夜晚中只有這塊燈箱扛棒是最明顯的!!
今天要來赴約時,連我自己都不小心騎過頭了!!

info 附在文章尾巴,有興趣的朋友就來edia喝杯咖啡吧!!你一定會愛上這兒的~





還在 edia 聊天準備要離開時,恰好瑪莉亞撥了電話給我,我告訴他正在隔壁條街喝咖啡。
順便問昭隆大哥想不想再去瑪莉亞那裡戰一盤義大利麵!!
於是,趕緊再回 call 瑪莉亞,請他等我們一下,先不要收鍋放水,為我們煮盤麵。

從 edia cafe 走到瑪莉亞幸福食堂不用三分鐘就到了,超近!!





因為昭隆沒吃過瑪莉亞的義大利麵,所以我再度使用惡勢力「希望」他吃沛沛龍奇諾!
也就是清炒義大利麵拉!!

因為我是推薦者,所以他吃完之後我立刻咄咄逼人的追問 「好吃嗎」
看他這麼快就吃得盤底見光,我想答案是無庸置疑的!!( 他真的有說好吃拉!我沒有逼他.... )



最後竟然還有玫瑰奶酪,本來想說已經這麼晚了,應該啥都沒了吧!!
真是最高享受,滑嫩順口的奶酪有著玫瑰的香味,整體風味吃起來更顯高雅,突然不自覺地翹起蘭花指了~



少女瑪莉亞



惹人憐愛的野田廢 (no ta me )
右眼有著濃厚的粗眼線菸薰妝,把眼睛撐大了許多,好冶艷。



左眼是清純的裸妝,有如脂粉未施少女般的清純氣質。



哈~有菸薰妝真的眼睛大很多齁!
這就是瑪莉亞家的野田廢,目前正在做接客訓練中,再過一段時間就會跟各位見面。



好可愛,但他現在還非常怕生,看到人都會很「青驚」。

能拍到這張他正在遠眺的照片,是因為瑪莉亞去外面搬東西,麻煩我先幫她牽著
結果野田廢一看到瑪莉亞出去,就一直盯著他的背影看,就有這張照片囉!!



「瑪媽媽,你怎麼不趕快回來,這個阿姨我不認識,這個叔叔一直拿大砲射我」



對,他好可愛
可愛到我破例請昭隆大哥幫我跟他拍了好幾張合照,看起來都很自然。
我就是喜歡這種自然的人像照啦!



吼~五點半!!
我快要摔鍵盤了,我要補眠,就算只是一下子也好~

來賓請給點掌聲吧!


[info]

edia cafe
店址:台中市大進街 691 號
電話:04-2327-2503
營業時間:11:30 AM~11:30 PM ( 每週三公休 )
※提供無線上網
※室內禁煙

瑪莉亞幸福食堂
店址:台中市大聖街412號(近東興國小,夾在大隆路與大墩18街中間)
電話:04-23272300
營業時間:夏天 6:00 開始,冬天 5:30 開始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