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了我們的下午茶,LKK採買團也過來市場這兒跟我們會合,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我們的晚餐海產吃到爽。

這家「米苔目嫂海產」,是我們每來必吃的。
原因無他,正因為他新鮮好吃、便宜擱大碗,而且從我爸年輕時在這兒當兵就吃這家吃到現在了,剛好對應他招牌上自豪的寫著「40餘年信用」這幾個大字。
IMG_0959



之前我們來都是用點菜的,我想可能是過年期間(或常態性),他們直接配好N菜一湯讓客人選擇,這樣方便廚房作業,來嚐鮮的客人也可以比較快吃到美食。
因為我們人多,所以選了九菜一湯的組合。
IMG_0964


海產攤給我們的武器很簡單,不過大家倒是很有默契的不碰酒
可能因為都是歐巴歐吉桑了,喝果汁比喝酒來得健康一點點點....
IMG_0966


好奇怪,竟然湯是先上的
結果才一開始大家就把湯喝得剩五六成左右而已......

味噌鮮魚湯,味噌的香味嚐起來非常濃郁,也可以喝到魚骨融合在湯內的新鮮海味。
紮實的魚肉吃起來口感很棒!!鮮魚味噌湯幾乎是標準配菜裡搭的湯了阿!!
IMG_0968


醬燒珠螺
炒得香香辣辣的,是重口味路線,其實還是配酒會比較過癮。
這個珠螺真的是「呷趣味」,因為一塊小小的螺肉就帶一塊厚殼,吃一塊小肉就要吐一塊厚殼。
在吃的時候,大家把殼吐在桌上,因掉落而不停發出嗶嗶叭叭的聲音,大家都被這聲音給逗笑了,我想吃珠螺真正的趣味是在這兒吧.....呵呵
IMG_0969


蔭鼓蚵仔
除了主味的蔭鼓之外,還加了薑、蔥、蒜、辣椒下去炒,非常夠味
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蚵仔雖不到肥美的地步,但也算是圓潤的中型蚵了,而且吃起來非常新鮮呢!
IMG_0971


生魚片
出菜順序真的一整個亂得不行,竟然生魚片是擺在這個地方卡進來的。
生魚片的數量不少,而且刀工走台式豪邁路線,但並不會厚到難以入口。

這種豪邁口感不是日本那種「花道生魚片」可比擬的,真正要吃爽的話,台式刀工才是王道阿!(不過有時厚切得太over的話,也是會有點小噁)
IMG_0972


清燙軟絲
這種口感好複雜,真是難以形容。像是那種有咬勁的韌,但卻又不至於咬不爛的那種爽脆,搭配五味醬沾著吃,薑的微辣跟蕃茄醬的酸甜更襯托出了新鮮軟絲的鮮美。
IMG_0974


炒海香菇
這個之前在旗津那篇的文進活海產就介紹過了,不過我覺得米苔目嫂的調味略勝一籌。
海香菇這種東西真奇妙,完全跟陸地香菇長得一模一樣,只是它吃起來脆脆的,少了陸地香菇的材香味。
硬要來個海陸大戰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陸地香菇。但基本上這根本是兩種不同的食材,硬是這樣比的話,實在有失公平了.....呵呵
IMG_0975

我不曉得這種海產的名字是什麼,而且我要吃的時候也只剩九層塔了
但我喜歡九層塔的味道,所以只要海產類的東西加了九層塔爆香或拌炒的話,我通通都會覺得很好吃......哈
IMG_0977

魚皮炒芹菜
這個真好吃,富含膠質的魚皮,搭配清脆爽口的芹菜加點沙茶一起炒,也是兩三下就被我們幾位在座的女性掃光。
IMG_0978


炸魚蛋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可怕!!??黑麻麻的,一開始我也完全摸不清這到底是啥!!
IMG_0979


像這樣近看之後,才發現他原來是魚蛋,可能炸好之後灑了胡椒,所以賣相感覺起來變得不是很好。
但其實吃起來口味很不錯,魚蛋特有的彈跳口感,咬起來很有彈性,整個活跳了起來阿!!
IMG_0980


酥炸銀魚
雖是裹粉油炸,但炸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口感還挺好的呢!
裹在裡面的銀魚,新鮮當然更是不在話下
IMG_0981


蒜香白蝦
上到最後這盤時,我肚子已經快炸了!!畢竟我吃晚餐前還灌了一大杯的粉圓湯阿!
跟這盤蒜香白蝦非常沒有緣份!!(其實懶得剝殼也是主因之一)
不過每個有吃的人都讚不絕口的讚歎蝦肉的鮮美海味呢!
IMG_0983


掃光!!
杯盤狼藉一定要來一張的
IMG_0984

吃完這家每年必來吃一次的海產現炒之後,我們繼續趕路
晚上要夜宿台東市的東邑民宿,是爸媽在台東做生意的朋友開的民宿木屋
終於可以躺平休息了!!!!

其他東部食記待續喔~

米苔目嫂海產
店址:台東縣成功鎮中山東路8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