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茶巷40號其實是格友Claire介紹的,這名字取得相當吸引我,感覺好像武俠小說裡面出現的茶店之類的,沒想到這真的就是他們的門牌,不是刻意取的名字,看來真的是命運的安排......呵呵

其實我今年二月就跟 Blisy 來過一次,可是一直偷懶到現在都沒把文章寫出來,到中秋時pen2他們一夥人來南投玩,從埔里回魚池時朋友提議說想買紅茶,於是就又開到香茶巷40號這來找茶囉~
IMG_0681 

有來過香茶巷的朋友應該知道,這裡真的不太好找,但只要來過一次保證印象深刻不會再找不到路......哈哈

我們從台21線轉進投65線後要開上好一段的山路,大約在投65線7K處就可以看到香茶巷40號在左手邊囉!!
IMG_0683

這回來沒遇上老先生跟老太太,是他們的媳婦來介紹茶品讓我們試喝,大家圍在茶桌邊看著她熟練的沖茶,並一邊解釋各種茶品的特色。
IMG_0688IMG_0684


分別試喝了台茶18號、阿薩姆紅茶、台灣原生種山茶。

台茶18號的風味大家最喜歡,喝起來清新淡雅,而且不苦不澀,甚至還很回甘!!
而且冷泡熱泡都可以,熱泡除了品嘗到淡雅茶香味之外,聞著那冒出的茶香味兒就很棒呢!

阿薩姆紅茶跟台茶18比起來,茶風味比較濃厚,我個人覺得比較適合拿來作調味茶,像拿鐵紅茶就比較適合拿阿薩姆紅茶來製作,喝起來不僅有乳香、也有濃郁的紅茶香,阿薩姆紅茶跟鮮奶的搭配真的很讚!!

台灣原生種山茶喝起來比較偏烏龍茶的氣味,喜歡喝烏龍茶的朋友應該會比較喜歡這款茶,除了烏龍茶香之外,還有一點點淡淡的紅茶香,另外也因為山茶的產量最少,所以山茶的價格也比紅茶稍微高了一點!!
IMG_0690 IMG_0689IMG_0686  

大家東挑西選了要帶回家的茶品後,還跟老先生的兒子小聊一下,言談間完全可以體會到他們對「有機紅茶」的推行及對魚池的紅茶產業的付出,最重要的是對自家產品的堅持與用心。

沒有商人的生意氣息,就算只是來試喝不買茶也無所謂,這裡的環境真的很棒喔,也推薦想買紅茶回家當伴手或自己喝的朋友可以來這裡逛逛,試喝一下香茶巷40號的紅茶!!

我這次來沒買茶,倒是買了一個很方便的沖茶器,改次再來介紹....嘿嘿
IMG_0692


就在我們一行人準備離開時,老先生跟老太太回家了,原來這天老先生他們夫婦倆是去魚池紅茶文化季的活動會場,見我們要離開,還是不斷的熱情招呼我們留下來一起烤肉,還把一爪香蕉塞給我們,叫我們帶回家吃......

我最愛這種鄉下人的熱情啦!!!!!!
讚~~
IMG_0693


以下這是我今年二月時跟Blisy一起去的照片,也順便補貼一下吧~呵呵

這裡是廁所,他們的廁所超乾淨,而且也有男女分隔,外面那個半圓形的是小池塘,入夜降下黑幕後就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蛙鳴聲,大自然的音樂會就此展開~
IMG_4810

二月來的那天(98/2/10)已經很晚了,剛好老先生夫婦倆煮好晚餐正準備開飯,這麼晚到訪已經很不好意思,沒想到還打擾到他們的用餐時間,還好他們夫婦倆不介意,還招呼我們一起用餐,這下子真的是恭敬不如從命,便跟他們一起同坐一張飯桌吃飯。

不過說也奇怪,雖然素昧平生,但卻不覺得有疏離感,四人邊吃飯邊聊天談笑,好像也漸漸地熟絡起來,這餐飯吃起來味道特別好,也特別讓我印象深刻!!
IMG_4812

吃過飯墊胃之後,許太太招呼我們到品茶室去試茶,也一樣試了台茶18號、阿薩姆紅茶、台灣原生種山茶,邊喝還邊有小點心可以配茶,怎麼越來越感覺當自己家一樣了,鬆到不行.......哈哈

雖然我爸媽都比較喜歡喝小壺沖的高山茶,不過我偶而沖紅茶時他們也會一起喝,他們也覺得香茶巷的紅茶很不錯,溫潤不澀口,回甘的口感喝起來很舒服呢~
IMG_4813

IMG_4815
IMG_4816
IMG_4819
IMG_4821
IMG_4825 
IMG_4830


這個櫃子裡面幾乎陳設了所有的產品,要買的話都是直接從這裡拿出來的。
IMG_4833   006


最後我買了台茶18號跟山茶帶回家,還外帶了好幾條好吃的山蕉回家!!
IMG_4844


跟可愛的許氏夫婦合照。

很喜歡他們的爽朗熱情,把每位客人都當自己人一樣招呼,一點距離感都沒有呢~
IMG_4840


雖然時間已經很晚了,但還是跟他們聊了好一下子才帶著戰利品依依不捨的回家,推薦想買紅茶的朋友真的可以來這裡試茶,順便也吸吸半山腰的好空氣、感受一下魚池茶農的熱情吧~
IMG_4828

 

[INFO]

香山農場‧香茶巷40號
http://www.shiangshan-farm.com.tw/

住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40號
電話:049-2896369

也可線上訂購紅茶喔~
http://www.xtea40.com/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lukooo 的頭像
malukooo

北海道牛奶麥片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oolmac
  • 很不錯的體驗ㄟ
    沒想到現在台灣茶也包裝的這麼有質感
    再加上人情味的推薦~感覺超溫馨的
  • Dear coolmac
    嗯.....老先生夫婦跟他們的兒子、媳婦每個都很親切,去那裡試茶感覺不錯,也不會有被逼迫一定要買的壓力,對茶有任何疑問也是有問必答,真的是個買茶的好地方呢!
    coolmac有機會來日月潭玩的話,也可以順便來這拜訪一下 :)

    malukooo 於 2009/10/29 10:52 回覆

  • 臭氧成
  • 偶是紅茶的愛好者
    因為我都喝無糖紅茶
    麥片這樣寫出來
    感覺真的很讚
    有機會要來去買 ^^
  • Dear 臭氧成
    要騎單車上去的話可能會有點小挑戰喔,因為那段山路不算短呢!!
    我是覺得開車去比較不費力,也可以輕鬆觀賞山上的風景、呼吸新鮮空氣阿

    malukooo 於 2009/11/06 12:23 回覆

  • blisy
  • 哇,我之前怎麼都沒注意到你的香茶巷豋場了!!!
    (看來我眼睛花了!)
    雖然我們是半年多前去的,但是許伯伯跟伯母熱情招呼我們的點點回憶都還很難忘,而且歷歷在目!
    從那一桌美味的家常菜到分享香菇乾,還有熱情得泡茶給我們品茗,
    這些真的很難忘!
    雖然我還沒把那晚美好的回憶貼上網誌,但每次泡香茶巷的茶就會回想起這一切!

    而且跟麥片出去都好好玩,可能是因為你"人面"(笑面)很好,所以都會碰上很難忘的人,事,物.
  • Dear blisy
    呵,沒有啦~是因為我之前有文章置頂,所以新文章都壓在下面阿!
    我們一起去香茶巷那次的過程實在太難忘了,晚上開山路,又一路問路到他們那,接著又跟他們一起晚餐,可是卻感覺像在自己家吃飯一樣,這種感覺好特別、也好難忘喔~
    上次去花蓮你帶我跟沙沙一起玩我也覺得很開心,每次想起一起出去玩的事情,就又會忍不住想起我們的網路相認記,世界很小、也很奇妙.....呵呵

    malukooo 於 2009/11/15 23:56 回覆

  • 訪客
  • 您們的茶.....真有素人味道...謝謝...改天拜訪....請不吝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