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去奈良的我們又流浪到宇治來了,走到源氏物語那裏發現10分鐘前剛閉館休息,於是只好來吃東西啦!!!!

這家ガスト CAFEレストラン在全日本各地都有連鎖店,我們吃的這家就在源氏物語附近的宇治東店,真的不誇張,一直聞到香噴噴的咖哩香味竄出來,不餓都被燻餓了!!!!
IMG_8949

坐好之後女服務生幫忙送上餐具~

其實這裡跟樂雅樂的感覺還蠻像的,就是那家庭餐廳的fu,有上館子的感覺,且食物價格也在可接受範圍,餐點幾乎都是比較平實的料理,看不到那種精緻的高級菜色,更有媽媽的味道!!
IMG_8950


桌邊的陳設,菜單也放在桌上~

這裡的水需要到餐檯自取,不過是不用錢的,其它的飲料價格都不便宜呢,不過還有分單點價跟喝到飽價,如果是來聚餐會聊天坐很久的話,加個喝到飽的飲料感覺比較划算呢!!
IMG_8973


這裡也是採用按鈴點餐系統,非常方便!!
IMG_8974


這一份是李小妹點的,ピラフ(後有附註)&キチン
IMG_8953


烤雞腿排吃起來厚實、口感很不錯,且雞肉也很鮮嫩,上面淋的咖哩也很讚,味道很濃郁且不過於嗆辣,非常好吃!!!
IMG_8954


荷包蛋應該沒啥好介紹的,不過他們煎得很可愛,看起來、吃起來心情就很好~

「ピラフ」在我的理解是比較屬於中東或印度的料理(如有錯誤請指正 ^^"),飯可能跟咖哩粉等香料一起炒過,吃起來雖然沒甚麼醬汁、也是乾乾的,可是味道真的特別好,搭著烤雞腿排跟那些咖哩醬一起吃真的好配,加上又有半面滑嫩的荷包蛋跟一些清脆的高麗菜可以配,口味吃起來真的很家庭呢!
IMG_8955


李小弟點的厚切燒肉韓式拌飯(厚切り焼肉のビビンバご飯)
IMG_8956


豬肉真的好厚,吃起來也非常夠味,可是總覺得好像少了甚麼的感覺,或許是剛剛吃了李小妹的烤雞腿咖裡抓飯太銷魂了吧.....哈哈
IMG_8957


回來查了字典才知道「ビビンバ」是拌飯,也就是說這些東西通通都是要混在一起吃的,這也難怪當時會覺得豬肉吃起來好像少了些甚麼,或許把他們通通混在一起吃才是最美妙的吃法吧!!!

當然囉!!!!畢竟他本來就是厚切豬肉拌飯啦.......哈哈~真的是傻傻的~(不好好念書的下場.....XD)
IMG_8958


老媽點的咖哩烏龍麵 (カレーうどん)
IMG_8959


本來還以為咖裡湯汁會很稠、味道會很鹹,沒想到咖哩湯汁的味道雖很濃郁、但卻不膩口,裡頭還有滑蛋呢!!!!

從咖哩湯汁中把滑溜的烏龍麵撈起來吃,連湯汁都一起吸進嘴裡,還有點蔥花的香味,雖然沒有多餘的配料,但真的很好吃,天氣已經有點微涼的現在,看到這道咖哩烏龍麵更是讓人胃口大開呢!!
IMG_8960


我點的ハンバーグ&キチン南蛮唐揚げ

就是漢堡排跟南蠻風味的炸雞塊,旁邊還有玉米跟水煮馬鈴薯,漢堡排吃起來厚實又多汁,非常好吃,南蠻風味的沾醬也是一級棒,非常下飯、即使沒有配飯也是可以單吃配啤酒的單品料理,日本的漢堡排果然好吃啊!!!!

連路邊攤的都沒有失手過呢.......呵呵
IMG_8961


二天下來,大家都被日本的唐揚雞塊給迷魂了,只要用餐的餐廳有唐揚雞塊就一定要來上一份,當然在這裡也不例外!!

若鶏の唐揚げください~
IMG_8966


現炸的雞塊真是太好吃了,外皮不像台灣炸雞那摸酥脆,但是吃起來很香,且雞肉真的是鮮嫩多汁,超好吃的啦啦啦~~
IMG_8970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決定吹著夏夜涼風漫步去宇治川看鵜飼(うかい)。

那是一種古老的捕魚方法,現在純粹是以保存古老風俗的方式在每年的6月中到9月底左右,晚上大約7點左右可以看到鵜飼的表演,現場火光重重,還蠻精彩的,下一篇再來介紹囉!!

關於鵜飼或宇治相關的觀光活動可以連到下面的宇治觀光協會網站查詢,裡面介紹得很清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附註※※

ピラフ的來源

 PILAF
油脂去炒切碎的洋蔥和米,加上薑黃或是番紅花之類的香料(也是天然著色劑),用高湯燉煮而成。
pilaf據說是起源於中東的一種米飯料理,後來傳到南歐,在西班牙轉變成大家熟知的海鮮飯(paella)
(來自叮叮知識家)


[INFO]

ガスト CAFEレストラン
http://www.skylark.co.jp/gusto/index.html


宇治觀光協會
http://www.kyoto-uji-kankou.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