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覺得去趟深坑老街實在有夠遠,而且假日人潮多,我有人群恐慌症,也不想去那兒人擠人,但上周六騎車玩了一趟才發現原來深坑這麼近,人潮多是多但沒想像中的擠,就當是逛早市囉~

感覺深坑老街跟幾年前來的時候有些小變動,屋子似乎翻修過,地面走起來也好平整,不要太過擁擠的話逛起來還蠻有思古之幽情的呢~(搧蒲扇)

唯一不變的是整條街的空氣中都是濃濃的臭豆腐味兒阿~~~

P1170140

竟然在這也發現動物造型筆的蹤跡,一支$100好便宜,以後想買的話也可以來這補貨囉~

P1170143

 

早上很養生的吃了水果餐,特地為胃留了空間要填補他,把老街來回逛了一遍發現每家店賣的食物都大同小異,後來決定吃這家「故鄉的口味」

P1170158

 

服務的阿姨熱情招呼我們進去坐,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但店內客人還是不少。

把自己想吃的跟阿姨推薦的交叉比對後,點了小份的麻辣腸旺臭豆腐、炸臭豆腐、炒高麗菜,真的很想再多點一些,但只有二個人實在很難點,點一堆又吃不完感覺會很沮喪!

P1170144

P1170145

 

阿叮加點了白飯,要吃飯才有飽的感覺,不然只吃豆腐感覺好像在吃點心哩~

P1170146

 

五分鐘後餐點快速同步上桌,非常適合嗷嗷待哺的我們倆

P1170147

 

小份的麻辣腸旺臭豆腐有二塊豆腐、數塊鴨血、數片大腸,恰恰好是雙人分享餐的份量,且辣度都可請店家調整,不想吃得滿頭大汗,所以只點小辣。

P1170149

 

我覺得這豆腐還蠻好吃的啦,吃起來綿密中又帶著板豆腐的紮實,豆腐的孔洞吸飽了辣中帶著清甜鮮味的湯頭,吃起來有點微臭又有湯汁的香甜,真好吃~

湯喝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唷!!

P1170151

 

現點現炸臭豆腐份量不少,外殼酥脆內層綿密,又臭又香的味道搭配爽脆的台式泡菜真讚,唯一需要加強的是希望泡菜可以多一點啦,這泡菜很好吃唷~~

P1170153

 

畢竟是專攻豆腐料理,炒高麗菜吃起來覺得好弱,吃起來溫溫的,感覺不像現炒,調味也太淡,吃起來相當養生阿~

P1170154

 

出店門前看到這一大鍋麻辣臭豆腐竟然為他心動了,可恨的是接下來還要去其他景點,要是直接回新店的話一定力馬再外帶一些回家吃,這又臭又香的滋味真迷人,微辣的鮮美湯頭也好清爽,假日不知該往哪跑的話這兒也會是期中一個選擇囉,騎車大約半小時就到了,好方便阿~~~~430_key

P1170155

 

故鄉的口味對面有個烤香腸攤,這攤的香腸看起來很新鮮,而且SIZE比其他加的來得大很多,整個有種賺到的感覺!!

P1170160

 

阿叮點了一支且覺得很好吃,還附生蒜頭給客人自由取用,香腸跟蒜頭是青梅竹馬,誰都不能拆散他們,一口香腸一口蒜頭的吃法最妹取了!!

P1170162

 

大SIZE香腸攤的隔壁隔壁有攤賣杏仁粉、銀杏粉的店,除了賣現泡粉之外也賣冰的杏仁茶跟銀杏茶,那家的杏仁茶也非常好喝,大杯的也才$45元,個人認為這價格實在足感心,但當時店家前聚集的人太多,為了擠出人牆所以忘了拍照,有去深坑老街的朋友們可以去喝喝看喔~124_key

P1170142

李小弟特別推薦深坑老街的碳烤臭豆腐一定要吃老街口榕樹下那家,本來也想繼續衝鋒陷陣,但看到那爐子烤到都快發爐了人還是一直沒少過,只好列入"下次再吃"的清單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