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陳記筒仔米糕是南投市區超級有名的小吃店,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坐滿了滿滿的人,有時候還要跟別桌的客人一起併桌呢!!外帶的客人也是一堆,總之~他們生意真的很好


店裡賣的種類其實並不複雜,就是大菜單上秀的這幾樣而已。
可以說幾乎每一項都是他們的招牌,都超多人點的!!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他們招牌中的招牌→米糕,還有當歸鴨湯。


桌面擺設超級簡單,只有甜辣醬跟衛生筷。
除了桌上這罐甜辣醬之外,另外還有店家特製的小魚辣椒,稍後再介紹。


就是它!!這是店家自製的小魚辣椒,真的很好吃,而且吃起來一點都不辣耶~
小魚乾吃起來很鮮,辣椒真的沒什麼辣度,不太敢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著吃一點看看,搞不好會愛上這個「有點辣又不太辣」的小魚辣椒!!
我還會再另外夾點嫩薑絲,混著一起配米糕吃或是沾米血都很讚!!
這都放在他們料理區那裡,可以自己去弄,It's free!!


真的不誇張,我們點完後沒多久,就聽到料理區那傳來「米糕沒有了喔!只剩麵線」
再過一下,竟然連麵線也快速賣光了,生意真好。

招牌筒仔米糕


粒粒分明的米糕上鋪了好厚一層的肉燥,最後再淋上帶點微甜的淋醬,吃起來更顯清爽。


白白的米糕幾乎沒有調味,但因為有再淋上魯汁跟甜醬的關係,醬跟米糕搭配起來就平衡了甜味跟鹹味,米糕吃起來的口感是比白飯再Q一些,且沒有軟爛的感覺,真的很好吃阿~~~


當歸豬腳湯
當歸湯很好喝,有中藥味,但中藥味不過重,又融合了肉汁的精華高湯,喝起來很鮮!!
豬腳燉得QQ的,並不是入口即爛的那種,吃起來很有彈性,也富含膠質,偶而吃一下還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愛魯豬腳,這種藥燉豬腳不太對我的味兒,但爸媽是蠻喜歡的。


當歸米血湯
有些米血湯的米血都煮得過爛,搞到最後都好像在吃「當歸米血粥」一樣,口感很差....
但這裡的米血Q軟有彈性,整塊吃起來很完整,都沒有散開,很讚的~~


我沒有再另外點有料的湯,就問他們能不能單點清湯就好,光喝當歸湯就很滿足啦!!
且米糕其實已經很大顆了,再獨立奮戰一碗有料湯的話,也會心有餘而力不足吧~?


「人客阿!!點菜麻丟要點青菜阿」
每次我們來吃小吃都會再點一份燙青菜,多吃青菜對身體好,營養要均衡喔!!
燙青菜很普通啦!只要菜葉新鮮,不要燙得過爛或不夠熟,隨便淋個蒜蓉醬油就很好吃囉!!


吃飽擦嘴,滿足的摸摸肚子離開~
面紙就在牆上,兩旁的牆上都有!!


生意粉好喔,中午的時候都要早點來,不然想吃的都一下就賣光了!!
根據幾次的經驗判斷,賣最快的就是當歸鴨湯跟米糕!!
最近來吃的兩次都沒喝到當歸鴨湯,且我們都12點前就到了耶,要來吃的話手腳要快喔!!

 

再點個延伸閱讀來看看吧!!!
安妮也介紹得很詳細,裡面有我沒吃到的麵線跟當歸鴨湯.....( 怨念 )

[延伸閱讀]

【美食】南投陳記筒仔米糕 -- 安妮

[INFO]

陳記筒仔米糕
店址:南投縣南投市復興路582號
電話:049-2227436
※ 週一固定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