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在星期四的水里夜市內專賣章魚燒的小攤子已經賣好久好久了,少說有十幾年了阿!!

如果我有來夜市的話,絕大部分也是因為想吃章魚燒才來,而且買完馬上回家。因為實在無法忍受不馬上把那剛烤好熱呼呼的章魚丸子們嗑掉。

某次看食尚玩家介紹斗六夜市的必吃美食中竟然也有熟悉的章魚小丸子招牌,再認真一看真的是老闆跟老闆娘耶,雖然現在要在水里夜市吃章魚小丸子也得排隊,但還好不像斗六夜市那一長排人龍的大陣仗,否則我一看到要排這麼久才吃得到應該也要打退堂鼓了吧!!

 

 

如果到的時候沒看到人圍在攤子旁就可以直接跟老闆叫,已經有一堆人圍在攤子邊的話記得用最快的速度拿到號碼牌,號碼牌就在箭頭指的那個地方。

 

拿到號碼牌後只需要等叫號就可以囉!!

 

老闆跟老闆娘倒麵糊、放蔬菜丁、放章魚腳的速度都超快,二人沒有太多交談,但每個動作都充滿了默契,總是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一份又一份的章魚小丸子。

老闆娘會把烤好的章魚小丸子放到紙盒中,再由女兒(應該是吧!?)負責叫號及加入醬料。

以前女兒還沒加入時老闆娘又得幫章魚小丸子翻面還得加醬料、包裝,客人從不間斷,但老闆娘還是不慌不忙的一一完成,把章魚小丸子交給客人時還不忘微笑大喊謝謝,真的超配服老闆娘的呢!!

 

調味粉跟醬料有海苔、辣味、蒜味、芥末、咖哩、梅子可選,通通都想來一些的話也可以選綜合。

 

我們喜歡的調味是美奶滋+芥末+蒜粉+海苔粉

調味粉、醬想多一點的話只要說一下就可以多給喔,而且他們家的美乃滋不是帶酸味的那種,是有點甜甜的,類似拿來抹漢堡、吐司的那種美奶滋,吃起來好香、好順口喔!

 

買了二盒回家大家一起分著吃,這熟悉的包裝也從來沒有改變過,唯一改變的就是通貨膨脹物價上漲阿~417_key

 

一打開就是滿滿的鮮柴魚片香氣,還微微的扭動跳舞呢~

 

以前是老闆娘在加料的時候,柴魚片放得一點都不手軟,上層都被柴魚片給蓋住,完全看不到章魚小丸子,每一口都可以配著大量的鮮脆柴魚片入口,口口都是大海的味道,吃起來又香又過癮!

 

廣聯章魚小丸子一盒只有五顆($50元),可是每一顆都比一般的章魚小丸子來得大一號,直接吃一盒當晚餐都很有飽足感!!

 

拿十元硬幣當比例尺對照就看得出這小丸子真是一點都不小,一顆要分2.3口才吃得完呢~

 

除了外酥內軟又稍微有點甜味的粉漿之外,裡面也有很多蔬菜丁,且章魚腳也放上好大一段,從我第一次吃到現在,從來沒有偷工減料過。

外酥內軟的麵衣刷上醬料後吃起來口感、香氣都十足,鹹味也剛剛好,章魚腳新鮮又有咬勁,吃起來感覺相當超值,很少吃到有賣章魚燒的店家放章魚腳放這麼豪邁的!!

 

每顆章魚丸子裡頭都有一大段章魚腳喔!!

 

朋友們要注意唷,水里夜市是每周四才有,廣聯章魚小丸子攤大約五點半左右就擺攤開賣,當天大約6點半過來買就已經開始拿號碼牌排隊了,7點半之後來至少都得等上10分鐘,因為他們生意實在太好了,有的人也一次買四、五盒,可見這章魚小丸子魅力非凡。

夜市裡面也有生意不錯的攤家,但賣到要拿號碼牌才不會打架的只有這一家了,朋友們平日有來水里玩又剛好遇到星期四的話,別忘了去夜市買盒巨大的章魚小丸子打打牙祭喔!!

 

 

[INFO]

廣聯章魚小丸子

星期一:竹山
星期二:林內.社頭
星期三:南投(家樂福).田中
星期四:竹山.水里.大村
星期五:松柏嶺.埔里.虎尾
星期六:斗六.斗南.田尾
星期日:南投(祖祠路).田中.西螺

水里夜市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對面中山東街的空地,約下午五點左右就陸續會有攤商進入。

店址:水里夜市內靠中山路最近的第一條通路內(中山東街)
營業時間:星期四下午五點半左右開始擺攤,售完為止。

 

廣聯章魚小丸子的位置大約擺在這扇大鐵門旁邊的鐵網圍籬前,來水里玩的朋友可以來找一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