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131線騎去蓮華池中那篇文章的迴響裡面,有Theresa姐姐跟路人p都推薦的顏氏牧場,這星期日我們母女三人決定一起出遊去走走,欣賞一下大自然美景,也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情。

於是就沿著上次騎單車相同的路線,前往顏氏牧場來探訪這個美麗的地方。


牧場真大,但跟我想像中有一堆牛、羊散步的景象有所出入。
先來介紹一下我們的下午茶,稍後再繼續介紹顏氏牧場內寬闊又舒服的場地。


牧場內有很寬闊的停車場,愛車一定有地方可以停。
停妥車車之後,我們走到這個牧場中央的開放木屋,這裡有飲料、咖啡、輕食可以點。

且旁邊都有種樹,樹木的林蔭遮蓋在上面,可以說是完全曬不到太陽,徐徐涼風吹來更是讓人感覺快樂得不得了。


服務人員並沒有一直待在吧台前,沒看到他們的話,輕輕喊一下,他們就會出現了!!
他們的菜單還蠻環保的,整本都是紙製成的,沒有再套上塑膠套之類的。


除了開放木屋那裡有三桌客席之外,吧台前的大草地也有好幾桌可以坐,而且也有大樹遮蔭,一點都不熱!!


也可以坐在吧台前跟他們聊天,感覺他們人都很親切。
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幫我們服務的是兩位可愛的小女生。


吧台上的糖包奶精。


側面看吧台。


吧台上有書報雜誌供取閱,看完記得歸位就好。
還有免費茶水,旁邊都有紙杯,也是自取就好。
   


竹編的椅子上有擺些當地社區媽媽手工縫製的沙包販售,造型都很可愛呢!!


鄉村田園風吧台的另外一側是農村紅磚厝
兩者風格大不相同,但卻互相呼應;真是超有Fu~


很可愛的牛造型風鈴,儘管外表早已鏽蝕,還是無損它在這個小地方的點綴。
紅磚厝外養了隻白文鳥,雖然我不懂鳥,但覺得這種鳥看起來很靈巧、有靈性。
 


就在我在吧台附近隨手拍照的時候,我們的下午茶也已經上桌囉!!
我們點了熱桂圓紅棗奶茶(前)、冰奶茶,這兩種奶茶的價位都是 $130


桂圓紅棗奶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喝!!
桂圓本身就有香醇的特殊果香味,也就是龍眼乾啦!!
紅棗也是本身就有甜味也有特殊的香味,桂圓跟紅棗一直都是甜湯的搭配好夥伴,味道真的很搭哩!!
奶的香味濃而不膩,搭配桂圓紅棗的淡淡香甜味,喝起來相當順口,真的很讚喔~~

但可能因為桂圓跟紅棗都在壺內沒有撈起的關係,喝到最後覺得越來越甜,還請小姐幫我們直接加點冰塊在壺裡面,雖然加了冰塊,但味道都沒有被稀釋掉,還是很好喝!!

冰奶茶也很好喝,一樣是濃而不膩的奶香,甜的調味好像是以蜂蜜取代了果糖,喝起來又多了一股蜂蜜香,也是非常好喝,單喝都不覺得甜呢!!


接著鬆餅也上桌了!! ($130)
看看這鬆餅的厚度,真的很棒!!
我超喜歡這種厚厚的鬆餅,可惜家用的鬆餅機沒辦法烤到這種厚度,所以每次在餐廳吃到這種厚厚的鬆餅都覺得很開心呢!!


這個烤模真是貼心,已經都直接把份量分切好了,總共有八小塊可以分食。
外殼有點酥酥的,內層吃起來很膨軟,送入口中還可以感受到那鬆餅溢散出來的香味,在這個環境這麼美、這麼悠閒的地方喝下午茶,可以算是忙碌生活中的小享受了,可以暫時的忘卻那些煩憂跟討人厭的事情,真的很開心。

就在我們歡樂談笑的聊天聲中,八小塊鬆餅也被我們吃光光了,接著就是拿著老史去牧場附近走走、拍拍。
 


我們是從水里方向,走131線往魚池方向到顏氏牧場的。
牧場是在我們的左手邊,看過去就是這個樣子,非常漂亮喔!!
 


車子可以直接駛進牧場內,路很大條很好開。
不會有突然出現的牛羊跑出來嚇人。


看看這片綠意盎然的小草原,真想找個有樹的遮蔭,就這樣躺在樹下小憩一會兒。
顏氏牧場真的有牛,只是他們的牛都是採放牧型態餵養,我們來的時候無緣可以見到那三頭生活在山中的幸福牛。
 


小草原邊邊的柵欄



還有籃球架可以在這裡投球玩耍!!
帶小朋友來的父母親們可以悠閒的在旁邊喝茶聊天,就讓孩子們來這裡消耗精力吧!!


從另一個角度拍過去的吧台前露天咖啡座。


有沒有嘗試過在紅磚厝旁、大樹蔭下、腳踩枯葉這樣喝咖啡?


紅磚厝前的小造景


看起來像辦活動時所遺留下來的慶祝紙片串,還是這真的是樹葉?
這樹葉的造型還真特別,第一次看過這樣的樹葉哩!!


盡責守在入口處的店狗。
雖然他看起來很兇,但他其實還蠻乖的,不會突然亂吠嚇人,而且他有被拴住,不用擔心他會爆衝來咬人嘿~


很讚的好地方,謝謝Theresa姐姐跟路人p的推薦,下次我還要再來~
可以的話,其實我比較想來這裡露營,晚上還可以看星星呢!!

有朋友有興趣嗎?有興趣的朋友請留下連絡方式,有機會的話我們來辦一團星光賞月團吧....^^


或是想自己來的朋友們也可以參考一下他們露營的用具出租,這樣就不用帶太多東西了!!



[INFO]

顏氏牧場
http://www.yenfamily.idv.tw/
住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水上巷28號
電話:0937-888102 / 049-2912041
營業時間:目前僅開放 露營 五、六、日 / 用餐 六、日,如欲於平日前往,請先打電話詢問並預約,免得撲空掃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