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本來是想寫伏見稻荷大社的,但因為照片太太太多,加上我根本還沒整理好,所以只好來個「伏見稻荷大社行前篇」!!

既然是要去伏見稻荷大社,第一張照片不免俗地要先放上目的地的樣貌來應題一下囉,接下來寫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四条鬧區上閒晃的雜記,還有前往伏見稻荷大社的方式。
IMG_8853

好聳動的招牌!!!!非常引人遐想~
3F跟6F都有人妻俱樂部,地下一樓還有巨乳專科.......哈哈
IMG_8775


路過不二家,李小弟又忍不住想來份宇治金時,不過我跟李小妹剛吃完
HARBS,肚子飽到快炸開,就只進來陪吃囉!
IMG_8776


雖然看起來真的很好吃,我們也很想吃,但實在是心有餘而胃不足,就只拍張照做個紀念囉!
IMG_8781


這座橋是四条大橋,可能剛好是假日(星期六)的關係,人真的很多呢!
IMG_8787


這裡就是鴨川啦~
旁邊有一些搭建出來的露天區,如果沒錯的話,應該就是鴨川很有名的「鴨川納涼床」了吧!!!!
IMG_8790


一家三口在鴨川旁悠閒小野餐!
IMG_8793


這家在四条大橋旁
東華菜館也挺有名的樣子,建築物的風格也蠻特別的呢!
IMG_8794


在四条大橋橋頭旁小空地幫三隻小貓咪找領養人的好心人,可能是我們自己也是領養浪貓的關係,看到的時候覺得超感動!
IMG_8795


下面這二張建築物名字我很混的忘記了,但我記得下面那棟是跟藝妓有關的,好像是藝妓的表演場之類的!
IMG_8796 IMG_8801


這二位應該是來體驗變身的日本女生,因為不好意思朝著他們拍正面,所以只好拍背面過過癮囉~

正面是很漂亮的日本女生喔!
現在想想,當時真的應該要鼓起勇氣請他們讓我拍一張照片的.......呵
IMG_8807

宮川町這一帶有很多房子的出入口處上面都有一塊牌子,上面寫的是住在裡面的人的名字,印象中記得是會寫戶長的名字來作代表。
IMG_8806 


增井太太是說,因為這裡的地都是屬於同一個人所有,住在這裡的人都是屬於用租賃方式租的,所以都要把戶長名字寫在出入口的地方,可能是方便管理吧!
IMG_8808 


裡頭就是這樣啦,小小一條巷子~

走回民宿放戰利品,放好之後我們又立刻出發去搭電車,要去伏見稻荷大社囉!
IMG_8811 


我們搭京阪電車的京阪本線,從清水五条開始搭,買到伏見稻荷是¥200。
IMG_8813 


我們搭的就是像這樣的綠色車廂
IMG_8818


要搭往淀屋橋方向的列車,從清水五条到伏見稻荷大約7分鐘就到了,還蠻快的哩!
IMG_8819 

感覺就像台灣的電聯區間車一樣!!座位雖不像JR那麼舒適,不過列車裡頭很乾淨呢!
IMG_8824

很快就到伏見稻荷站囉!
IMG_8826

伏見稻荷站很特別,跟別的車站都不一樣,一到站就看到車站也設計成伏見稻荷大社有名的「千本鳥居」的樣子,還蠻有趣的!!
IMG_8831 IMG_8832


哈哈~以前都以為A片裡面的痴漢是虛構的,親眼在車站看到這海報,才知道原來還真的有這種事情,一看到這張海報就整個很有畫面......(好齷齪阿.....XD)
IMG_8834


出站之後會有明顯的指標指示伏見稻荷大社的方向,出站後往左邊走就是了!!
IMG_8835


安靜的小鎮街道風景~
IMG_8836


一直走一直走接著會走到這座紅橋,前方的平交道應該是JR的鐵道吧!
IMG_8837


是的,看到伏見稻荷大社的鳥居了,從下車的地方走到這大概5-7分左右,還蠻近的。

不過如果是搭JR在稻荷站下車的話,離伏見稻荷大社更近呢!
IMG_8838


伏見稻荷大社表參道兩邊有很多賣小東西、大東西、紀念品的店家,這群小胖貓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把他們拍下來作紀念!!
IMG_8843


千本鳥居的縮小版,不過這是一本一本分開賣的喔......呵呵
IMG_8852


接著又看到這座水泥大鳥居,伏見稻荷大社應該就在前方不遠處了!!
IMG_8844 


叮咚,果然一穿過水泥大鳥居就看到伏見稻荷大社在眼前了!!

照片拍不出鳥居到底有多大,但是實際看到時覺得好壯觀,加上後面的神社就整個更有FU了,下一篇再來好好地詳細寫寫伏見稻荷大社。

這個神社真的太太大了,簡單的說,其實這裡是一座山,要把整座走完要花上不少時間,所以我們只參觀本社,還有去走一下千本鳥居而已,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喔!!
IMG_8853

 

[INFO]

伏見稲荷大社
http://inari.jp/

 

撘京阪電車前往的方式:

舉我的例子來說,從我出發的地點撘京阪電車的話,就是搭京阪本線往淀屋橋(よどやばし - Yodoyabashi)方向從清水五条(きよみずごじょう - Kiyomizu-gojo)站搭到伏見稻荷(ふしみいなり - Fushimiinari)站就到囉!!!

附上京阪電車官方網頁,內有路線圖及上下車站資訊可查詢。
http://www.keihan.co.jp/

 

搭JR前往的方式:

因為我不是搭JR過去的,所以沒辦法舉例啦!!!
不過如果是要搭JR去的話,就是在稲荷(いなり- Inari)站下車就到了。

附上JR西日本官方網頁,也一樣有路線圖跟上下車站資訊可查詢。
http://www.jr-odekake.net/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