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伏見稻荷大社算是很大的神社了吧!?親眼看到的時候覺得好壯觀,而且真的是座氣派又漂亮的神社,且也帶著莊嚴的氣氛呢!!
IMG_8870


神社的入口處都會有一個可以洗手的地方,進入神社參拜前要先洗手、漱口。
IMG_8857

好日本風的杓子.....(廢話!這裡是日本阿)
IMG_8858

還有歪果版的喔~
IMG_8859

先洗左手、再洗右手,再用杓子舀水到手掌來漱口,我潄完後會再舀水沖一下下面的導水槽,然後再把杓子放回去,大概是這樣就完成了參拜前的"淨身"程序。
IMG_8862

如果不懂的話,洗手亭這裡也有圖解,非常淺顯易懂哩!
IMG_8866

接著就可以進入本社參拜了!!!!本社真的好大好漂亮,另一個吸引我想來的原因是,這裡有好多好多的狐狸阿~
IMG_8869IMG_8871


伏見稻荷大社的狐狸真的很多,而且每一隻的形態跟意義都不一樣,但我並沒有深入地去了解每一隻狐狸所代表的意義,這是遺憾中的遺憾阿~
IMG_8872

IMG_8873

走進本社的門面,前面這幾位都穿一樣的衣服,感覺好像是社方的人員,因為這天(8/29)似乎剛好有祭祀大典在進行的樣子呢!
IMG_8874 IMG_8875 IMG_8883

陸陸續續的來一些參拜的民眾,大家都很虔誠的跟神明祈求心願。
IMG_8884 P1040562


神殿後方正在進行祭祀典禮,社方人員的動作跟神情都很嚴肅,可以感覺到他們真的抱著尊敬的心情在奉敬神明。
IMG_8889


本社的右側有另外一個小神社
IMG_8877 IMG_8879

這面牆掛了滿滿的繪馬(就是上面的木片),上面寫著大家的願望,希望能在神明的保佑之下成真,下面掛那一串一串的是紙鶴。
IMG_8880  P1040560


再繼續往上走,就可以走到伏見稻荷大社最有名的「千本鳥居」了!
IMG_8895


鳥居二旁的狐狸~
IMG_8896
IMG_8897

看到千本鳥居前,這裡還有一間小小的神殿,旁邊還供奉馬神呢!
IMG_8891   IMG_8898 IMG_8899 


還真的是一匹馬的像耶,而且是非常漂亮的白馬!!
IMG_8901


另外一側還有一尊馬神
IMG_8920


這尊比較雍容華貴的感覺,有很多亮閃閃的配件呢!
IMG_8921 

二尊馬神的神殿前都有供奉新鮮的紅蘿蔔,這種感覺好妙喔!!
不知道有沒有曾經出現過有馬咬痕的事件過哩......呵
IMG_8900 

終於看到千本鳥居的起點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鳥居並列排在一起,形成「鳥居隧道」的樣子!!

嗯~跟第一眼看到伏見稻荷大社的感覺一樣,好壯觀阿!!!!
IMG_8905


鳥居上會寫著設立此鳥居的人或公司,以及設立時間。
IMG_8915


接著還有這一區比較迷你的鳥居,共分為二個鳥居通道可走,而這裡看過去更是驚人,紅通通的一片,根本看不到出口啦!!!!
IMG_8910 IMG_8914
IMG_8904


這麼長的鳥居隧道,我們保守估計走完一個通道搞不好也得花上20分鐘左右吧?

因為還想去奈良(不過後來還是沒去成),所以我們決定拍照作紀念就好,希望還有機會可以來造訪千本鳥居,這次大概只走了50本鳥居而已吧......(苦笑)
IMG_8916
IMG_8917


下面再貼一些在伏見稻荷大社拍到的照片,給有興趣想來伏見稻荷大社參觀的朋友先聞香一下囉!!

不過其實已經有很多網友都有來過伏見稻荷大社,也都有很豐富的文字跟圖片分享,這回會想來這裡,也是拜先前熱心分享的網友所賜。

所以,既然我真的有來這裡參觀,那也本著分享的心情跟大家分享囉~
IMG_8919 IMG_8924 IMG_8925
IMG_8926


聽說在神社中若抽到不好的籤的話,要把籤留在神社(或結在樹上),才不會把壞運氣帶回家。
IMG_8928 IMG_8929 IMG_8931    


這是在神社中遇到的黑貓咪,很乖很親人,還讓我們摸他的下巴,也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來回應,看來他好像還挺享受的阿......呵呵
IMG_8923


歪果小孩看起來很可愛,但是他非常調皮地在碎石頭地上把石頭踢飛,還用手拿起石頭亂丟,有一個來參拜的日本阿伯看了超生氣,一直看著他說「這是誰的小孩,怎麼放他在這裡作這麼沒禮貌的事情」。

原來歪果小孩的家人們已經都走到前面去了,他自己沒跟上,一直逗留在這裡踢石頭,雖然後來被他媽媽硬拖走了,但他還是一直哭鬧著不想走,真是無言.......把小孩管好啦!!!!!!

日本阿伯則是看到他媽媽把小孩拖回去之後才放心地繼續往上走,從日本阿伯的口氣可以感覺到他們對神社真的非常尊敬哩~
IMG_8894

 

伏見稲荷大社分享完畢,照片真的拍太多,希望大家不要看得眼花撩亂才好.....^^

還有另外一座在廣島的水中神社(嚴島神社)也是很想去開開眼界的神社之一,希望有機會可以親眼去看看!!!!

 

[INFO]

伏見稲荷大社
http://inari.jp/

撘京阪電車前往的方式:

舉我的例子來說,從我出發的地點撘京阪電車的話,就是搭京阪本線往淀屋橋(よどやばし - Yodoyabashi)方向從清水五条(きよみずごじょう - Kiyomizu-gojo)站搭到伏見稻荷(ふしみいなり - Fushimiinari)站就到囉!!!

附上京阪電車官方網頁,內有路線圖及上下車站資訊可查詢。
http://www.keihan.co.jp/

搭JR前往的方式:

因為我不是搭JR過去的,所以沒辦法舉例啦!!!
不過如果是要搭JR去的話,就是在稲荷(いなり- Inari)站下車就到了。

附上JR西日本官方網頁,也一樣有路線圖跟上下車站資訊可查詢。
http://www.jr-odekak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