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這天,是許多單車騎士們上武嶺朝聖的日子,原本我也答應小廖要去了,但突如其來的重感冒攻擊了我好幾天,本來預計有好一點的話,那天還是照舊上武嶺牽車,但我還是頭暈暈,星期六晚上就打電話跟小廖say sorry,放了他們鴿子了......(泣)


星期日這天,剛好有一群客人來家裡,不想待在家裝模作樣,於是去換了車裝,想去蓮華池洗森林浴。往魚池的方向走131線,雖然是星期日,但車子並不多,沿路是緩上坡,非常非常好騎。


順著騎131線,會騎到這個分叉路口,要往左騎往魚池方向才是我要去的洗森林浴的蓮華池所在地。 


會經過明湖水庫
 


經過水庫後沒多久會再經過兩個隧道,第一個是短隧道。
 


第二個隧道比較長,如果有轎車在裡面行駛的話,轟隆隆的聲音在隧道裡面迴蕩還蠻可怕的,而且這是老隧道,說實在也沒什麼能閃的地方,我就只能盡量靠邊and把後燈打開+閃爍,免得被車子給"ㄎㄟˊ"到。
 


出了長隧道後,又是另外一座水庫,我不知道這裡也是屬於明湖水庫,或這裡是明潭水庫?幾個月來的颱風+大雨,把山上很多的樹木、石頭都沖刷到下游來,一堆漂流木都淤積在水庫裡面。 


距離魚池還有四公里,蓮華池應該也快到了!!
 


快到魚池之前會經過吉仙宮,宮前是一條小溪,我們小時候常來這裡烤肉、玩水,那時候的樣貌還很原始,不像現在有這麼多觀光客,每到假日就很熱鬧~ 


原本要過去吉仙宮都要走這座吊橋到對岸,吊橋以前也不是長這樣的,是吊橋有次重新修建才變成這樣的,不過如今吊橋也圍起封鎖線,禁止通行了!
 


吊橋邊有一大片空地可以停機車、汽車,還種了一排扶桑花。
但我還是喜歡那個記憶中小時候的秘密基地。
 


沿著溪流一直往上騎,還有另外一座廟,不過我沒去過。
只是覺得這個景拍起來好像還不賴。
 


看到魚池鄉的牌子了~
 


看到五城村的牌子更感動,蓮華池就在五城村呢!! 


接著就看到蓮華池的指標了!!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看到指標才讓我安心不少。
 


這裡是看到蓮華池指示牌的橋邊,有鄉民來釣魚。


另外一邊看起來比較漂亮,有藍天白雲,還有小橋流水。


往蓮華池要左轉走投64線
 


一轉進來就可以看到農委會立的指示牌,還有4.2km得騎,加油加油!!! 


很多分叉口,不過還好也有指示牌,要走右邊這條。
照片中的建築物是雜貨店,本來想買沙士的,但身上只有i cash,他們應該不給刷吧....哈哈 


像產業道路,旁邊都是農田跟民家。


藍色圍牆內是五城國小


幾乎騎了一半,還有2公里多!!


騎了好一段產業道路後,又出現比較寬闊的公路了。


這天的天氣好到爆,拍照隨便拍都漂亮,雖然太陽有點曬,但騎起來還是很舒服,因為沒車也沒人,怎麼騎都很爽快。


因為是在山區的關係,偶而會有落石擋路,騎車的時候要小心注意。


騎單車的好所在!!
 



看到對面山有一面統一種滿了一樣的樹木,看起來很壯觀!!


原來這裡是家民宿,好像叫「肖楠園」的樣子,實景看起來感覺更好!!


應該是條溝渠,但因為整理得很乾淨,沒有污染也沒有垃圾,旁邊還有石梯可以走下去玩水哩!!



又到了分叉口,這裡要繼續往上走這條很大條的路,有一段小上坡要爬。


爬上來之後就可以看到農委會的「蓮華池研究中心」,不過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只好繼續往上騎。


沿著這山間小徑一直往上騎都是這樣的樣貌,樹長得很高,把陽光都遮住了,空氣吸起來變得好清新、好涼爽,非常非常舒服阿!!!



忘記這座橋是「蓮華池橋」還是「蓮華橋」!!??
年紀大了,真是越來越不中用。
 


騎過了一段有高樹遮蔭的小徑之後,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綠意原野,超水的啦!!! 


又是林蔭小徑,盡情的享受這裡的涼意跟好空氣,我好像變得耳聰目明了.....哈哈哈
 



 


在路邊看到一支朽木上長出菌菇,如果不會分辨菇類的話,還是不要亂採比較好。


路邊的野菇~~不要採~~(唱)


我一直以為蓮華池有蓮花可以看,在這個小徑中一直尋找「蓮花池」的牌子,看到前方那個紅紅的圓牌,他鮮豔的顏色吸引了我的目光!!!
 


呀呀~~~是蓮花池的牌子呢!!!於是就順著箭頭的方向騎了過去 


往蓮花池的方向兩旁也是超壯觀的樹林。
  


順著小徑一直騎到底,但就是沒看到蓮花池的池,看到旁邊民房前有一堆鄉民在聊天,我杵過去問他們蓮花池在哪,結果鄉民說......「這裡就是蓮花池」(手指地)


我「可是我沒有看到蓮花阿,那個池子在哪」


鄉民「哈哈哈~~~是這個地方叫做蓮華池,不是真的有蓮花池啦」


我「阿~我還以為真的有蓮花可以看咧,那我只好回去了,謝謝你們」(失望)


鄉民「不要走啦!你再往前騎一點,那裡有一池我們自己種的蓮花,你可以去看」


我「阿~~~金的嗎??那就不客氣啦,謝謝你們」




我騎單車,我弟騎機車,他竟然在要往蓮華池的路上迷路了,真的很想笑他蠢....


真是大烏龍!!原來是「蓮華池」,不是「蓮花池」喔......
不過鄉民真的很有心,還種了這麼一池蓮花要給像我這種誤闖的觀光客來觀賞。


池裡有二隻小白鴨


近拍蓮花
 




很開心的拍蓮花的時候,弟弟提醒我不要太靠近池邊的葉子。
定睛一看,才發現葉子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刺毛蟲,真是太可怕了.......(嘔)
  


池邊還有一台小登山車,是買冷氣送的呢!!
左看右看就是覺得他的結構很奇怪,真是有夠特別~


在池邊賞花、休息了好一會,我們就一起下山回家囉!!!


新興村有很多養鹿人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有「鹿寮坑」這個地名!!??


一家三口


這裡也有指標,在這種山中還有這麼多指示牌,要迷路應該不容易~


經過吉仙宮,車子還是這麼多,而且有增無減~


回程補拍一下水庫發電廠,有時間來水里走走的話,可以來這裡參觀喔!!


發電廠旁的電塔


環島一趟下來,我覺得有很多地方的電塔搭配他背後的景看起來都超美的!!
以前一直覺得電塔很難看,很阻礙視線又有種雜亂無章的感覺,但現在用另外一種角度去「欣賞」它,卻又看出了另外一種冷冽的美。
 


回程一樣從家後山回去,因為後山比較涼又有遮蔭,而且沒車~


最後,真的要敬告一下愛騎車的車友們!!
不怕曬的話,那就放給他曬沒關係,如果怕曬的話,一定要記得擦防曬或戴防曬袖套


這是曬了四個小時的「成果」,剛回家時不覺得自己有被曬得那麼嚴重,洗完澡後曬痕就通通都現形了,被曬到的地方熱烘烘的,說實在是真的不舒服~


我妹看了都覺得痛,於是就端來水盆加了冰塊,幫我冰敷了好幾次,這才覺得有稍微舒服一點。時至今日,那曬痕還是很明顯,那顏色超可怕的,怕曬的車友真的不要輕易嘗試阿!!


而我是為何要放肆自己曬成這般德行呢!!??
因為當時急著出門,沒有認真把袖套找出來,也懶得塗防曬乳,現在想想,早知道會被曬得那麼慘,我真應該多找幾分鐘,把袖套翻出來的!!


其實袖套就放在車衣旁邊,我竟然會沒有看到,只能說是命中注定吧.....哈哈哈


雖然被曬成這樣,但這天看到了美麗的自然美景,覺得真的非常值得!!
不過,要我再曬一次的話,打死也不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