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上班上到一半,有朋友用MSN傳訊息過來,

友:寶貝 妳的blog有被抄過嗎?

malukooo 說:
抄?

malukooo 說:
抄啥?

友 說:
就內容

malukooo 說:
你說的抄是指複製嗎?

友 說:
之類的吧

malukooo 說:
呃......很難界定耶

友 說:
好啦 其實我覺得我有看到一篇

malukooo 說:
如果說是偷圖片的話   這倒是不少  不過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友 說:
我覺得有一段文字很像的

malukooo 說:
喔喔  可以給我連結看看嗎

malukooo 說:
我 判定一下 ^_^

於是,朋友把連結丟給我,我看到了這樣的畫面.......

當然網頁畫面是節錄的
請大家跟著這篇「疑似」複製的文章中,一起回味當時我曾寫過的那篇「不能說的串燒店





有沒有覺得照片給他很面熟??

該Blog第一張的店面照就是這張,拍的人是誰呢?
對~有沒有看到左下角的簽名?(http://blog.pixnet.net/malukooo)千真萬確是我拍的!!



好,讓我們平心靜氣的看一下第二張照片(張老師附身....)

這是我用我拍的原圖再製成的 4 in 1 合圖,方便跟「疑似」複製的照片來做相對照
請粉絲們告訴我,跟該Blog的照片對照之下,這是一樣的照片沒有錯吧?


本來以為只有文字被複製,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心情起伏,網路上的東西就是這樣co來co去的,我也早就見怪不怪。

但看到照片之後,我徹底的傻眼了!!
傻眼的並不是把我的照片複製過來,而是複製了我的照片,又把我的簽名裁掉......

這位小姐
照片都是我很用心拍的,你一聲都沒吭,要借圖也沒講,又裁了我的簽名
連文章跟照片的出處是哪裡都沒註明。

有沒有發現我在保護你?
我並沒有公佈你的Blog位址,就是不想被人家認為好像我很沒品要聚眾圍剿的感覺
不過有心要找的人也會找得到就是了

這口氣實在不吐不快......為什麼偷了我的圖還要裁我的簽名??? 




完整的留言如下:(剛剛證實,我的留言已經被該格主刪除......嘖嘖)
你好,我是malukooo
會逛到這兒來是朋友send給我的連結,一開始還以為是友站的連結
因為文字形容看起來跟我的口氣很像。

我自己連過來看了之後,發現連圖片都是我拍的照片,而且把我的簽名都裁掉了,我會把簽名打在左下角就是不想影響食物看起來的美味度,也可以小小的捍衛一下我自己拍的照片,現在連簽名都被裁掉,真的有點無言......

對照一下我那篇文章的照片(http://blog.pixnet.net/malukooo/post/3488049),我可以200%的確定是我的照片。

我不鎖右鍵是因為我知道複製文章、複製圖片這種事情根本防不勝防,但並不表示就可以讓人家任意擷取我的文字,甚至於是裁掉我的照片,連出處都沒有註明......

怕誤會了你,剛剛還去查了我文章的引用通知
嗯.....非常好,「此篇文章沒有人引用」

ps 附註一下,公正路是在sogo側面往南區方向走,美村路跟公正路交叉口左轉,並不是在sogo後面的小巷子.......
malukooo 於 2007-07-04 11:39:25 留言 | 

另外,我真的沒有要戰的意思

我只是覺得,要引用人家的文字或圖片事先告知都是應該有的禮貌
況且現在Blog要引用很方便,就算無法立即告知,系統也會送出引用通知,好讓格主本人知道有哪些文章被引用了,這都是基本的尊重不是嗎??

我氣什麼??
我就是氣沒有告知就算了,沒有引用通知就算了
偷我文字、照片就算了,連簽名都給我裁掉是什麼意思?

最後非常不認真,連報路都報錯
這樣會害想去吃的人遍尋不著,美食部落格的最大禁忌!!!

要複製別人東西之前,自己也做點功課吧!!
不是抄來抄去發一篇文章當自己的就好了......


好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