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連假還蠻多的,去年原本要去花蓮一趟,民宿都訂好了卻臨時無法成行,只好先把房間保留,等我們橋好時間再去,原本只是想趁228連假騎車到花蓮晃晃,順便把民宿住掉,沒想到就不小心變成環島了,好嗨喔~~~~

是說我們夫妻也一起環島過幾次了,但都是開車環島,騎機車環島一直都是我們想完成的心願之一,就很衝的用三天連假去完成了,回來之後阿叮有一個禮拜都不想騎車,而且上半身僵硬又極度痠痛,這應該就是密集騎車的後遺症吧,哈哈哈~~~

雖然很累又遇到下雨,但還是覺得挺開心的呢,為避免癡呆提早上身,還是把我們的快速環島記紀錄一下好了。

 

第一天的路線如下:

新店→北宜公路→宜蘭市→阿嬤蔥油餅→蘇花公路→新城太魯閣車站→欣欣麵館(不是麵店)→花蓮東大門夜市→migo沐海民宿

 

出發當日是227,出門時天空持續飄雨,這天氣讓我們有點動搖想開車就好,可是又覺得這次不騎的話,下次就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那就披上雨衣衝吧!!!!

從新店市區出發走北宜公路,往第一站宜蘭前進,沿路一直飄著小雨,路況並不差,一路騎起來還蠻順的,別下雨的話就完美了。

很多機車騎士到了這個點都停下來稍作休息,因為這邊有可以解放的地方,也有小發財車在這賣些食物,彎彎曲曲的山路騎久了,正好在這休息一下。

 

遠眺龜山島

 

 

龜山島 vs 蘭陽平原,看到這番景色真讓人覺得爽快,太美了阿~

 

一路下山後終於進入頭城的市區道路,往我們的第一站「頂埔阿嬤蔥油餅」前進~

 

不知從何時開始,彷彿就像是對宜蘭致敬的概念一樣,只要來宜蘭就一定要來吃阿嬤蔥油餅,通常是第一站或最後一站,總之一定要吃到就是了,這次的瘋狂環島行路經宜蘭當然一定要先來嗑一塊。

才中午12點半左右,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

 

阿嬤蔥油餅價格便宜且又有滿滿的新鮮青蔥,吃起來超過癮的阿

 

叮說騎車騎這麼久有點累,所以點了雙蛋版的蔥油餅補充一下體力

雙蛋的蔥油餅吃起來蛋香更加濃郁,又因為有兩顆蛋的關係,蛋的鬆軟水嫩口感跟酥酥的蔥油餅對比更加強烈,真的超級好吃阿!!!

 

接著來到礁溪市區,再繼續吃這家柯氏蔥油餅,但排隊人潮嚇到我們,仔細看看竟然已經排到轉彎的轉角過去了,怕耽誤接下來的行程,只能拍個照片紀念到此一遊,之後有機會的話再來慢慢排隊吧!!(是真的有那麼好吃逆??)

 

接著全速往蘇花公路前進,我們要直奔花蓮囉~

 

美麗的蘇花公路一邊是峭壁、一邊是美麗的海洋,第一次騎機車在蘇花公路上,整個人就融合在這美麗的環境之中,一眼望去盡收所有美景,跟開車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且這個時候雨已經停了,騎車的心情上也放鬆不少。(又不是我在騎哈哈~~)

 

蘇花公路整段我們只中途在全家吃個泡麵休息一下就又繼續直奔了

 

特意繞進來新城(太魯閣)車站看看,其實我也沒來過這個火車站,只是在外面看到標示牌,感覺應該會是個特別的火車站,騎進來一看發現這建築還真的很特別,跟遠方的山景搭襯起來好美。


 

幫愛車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後,繼續往花蓮市區出發


 

這家在花蓮市民國路的欣欣麵館也是阿叮找的,店口還掛一塊大紅色的燈箱寫著「不是麵店」,店名寫麵館,但又不是麵店,那到底是在賣甚麼的阿!?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下午五點半,店內已經坐了九成滿,還好我們早點到,再慢一點的話就要排隊了。


 

看了一下他們的菜單,發現這家店真的不是麵店耶!!!!戴太陽眼鏡

怎麼說哩!?除了一些基本麵店會賣的餐點之外,還有很多現炒的海鮮、野菜,說他是麵店但又不是麵店,總之很特別,哈哈~~~

是不是麵店一點都不重要,重點是要好吃!!

阿叮說他們的生魚片是大家齊聲推薦的必點菜色,這是旗魚生魚片,看生魚片上還閃個新鮮油亮的光澤就知道這旗魚生魚片非常之新鮮,旗魚吃起來不像鮭魚有那麼豐厚的油脂,但卻有柔嫩的口感與淡淡的魚鮮香味,真的非常好吃阿~


 

海鮮炒麵也非常好吃,海鮮料跟麵的份量都好多,兩人一起分食綽綽有餘。

依照我們兩夫妻的慣例當然不可能只點這樣,我們點的菜已經快把桌子塞滿,差點放不下了,之後再另寫文章專門介紹這家不是麵店的麵店。


 

吃完好吃又飽足的晚餐後,我們來到最近很夯的花蓮東大門夜市晃晃

這夜市占地蠻廣的,不會有擠來擠去都不知道自己到底逛到哪的感覺,且夜市的環境也蠻乾淨,個人覺得逛起來感覺還不錯。


 

東大門夜市裡面分好幾個區塊,每區有每區的主題,但其實也是有不少跟該區主題不相關的攤位在那擺攤,但也無所謂啦,搞清楚想吃想喝的在哪攤就好。

夜市裡面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區,這位小女孩是表演打鼓的,另外還有一區原住民主題區,有兩位原民朋友自彈自唱,那歌聲聽了更是讓人覺得療癒阿~

 

這個區塊印象中是以前自強夜市的攤商遷過來的區塊,人潮特別多

看到這麼多人就連進去的勇氣都沒有,只在外面拍張照就快閃了


 

因為剛吃飽也吃不下夜市裡的美食,看這家水果攤的水果還挺新鮮的,價位也還算合理(三盒一百),就買了現切水果在這邊吃水果邊聊天

這天的溫度很舒服,不冷也不熱,還有陣陣的涼風吹來,感覺很是愜意阿。


 

本來已經要走出去了,看到這家賣粉圓的「二嬸很圓」很多人在排隊,腦波很弱的我們就被吸過去加入排隊的行列了


 

喝起來很不錯,黑糖味又香又純,且不過於甜膩,加了鮮奶之後喝起來更加溫潤,粉圓也蠻Q的,但我個人還是愛公館的陳三鼎多一些,哈哈~


 

本來買完粉圓就要趕快去民宿了,阿叮又說不買個東西回民宿吃覺得沒有出來玩的感覺,可是我肚子脹得要命,實在不知道要買甚麼回去吃,光想都覺得肚子痛

就在眾多攤商間繞來繞去之際,阿叮瞄到這家賣炸物的鹹酥雞店很多人在排隊,應該是不錯吃才對,於是就點了一些炸物回民宿聊天配電視

(果不其然,這家的三角骨很好吃耶!!)


 

走去騎車的路上又看到夜市旁的廣場展示了一些花燈,拍拍照做個紀錄先

話說現在那隻黑面番鴨是花蓮的吉祥物了嗎!!??



 

這就是我們當晚入住的民宿,就在遠雄海洋公園的正對面,從東大門夜市騎到民宿大約只要20分鐘,要不是民宿有CHECK IN時間的限制,其實也想在夜市或市區多逛一下,都好一陣子沒來花蓮了阿


 

填好資料辦好入住手續後就到房間休息了。

好幾次來花東旅行的時候也都會經過這家民宿,當時看外觀覺得這家民宿好厲害,依山傍海風景棒得不得了,有機會一定要住住看,沒想到這會兒還真讓我們住上了。

但住了之後真的跟內心想像有落差,這再另寫一篇文章說說吧,只要環境乾淨,能讓我們好好洗個澡休息一下就好了,隔天就要一路衝刺到台南了,現在想起來覺得我們真的好瘋喔,哈哈哈~~~(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