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蒙古紅的試吃邀文時,有稍微先估狗了一下評價如何,發現大部分評價都挺不錯的,也有很多知名藝人都是蒙古紅火鍋的粉絲,讓我對這家火鍋店特別期待,而且我個人本來就很喜歡蒙古鍋多種香料熬煮的高湯香氣,食物煮好完全不需要沾醬就有很濃郁的香氣,吃起來好過癮阿~

寫到這不禁又嚥了幾下口水,又回想起那香料的味道跟麻辣的香氣,一定要再找時間去回味一下,這邊就先跟朋友們分享當天的用餐實況喔~

蒙古紅就在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附近,走路三到五分鐘左右即可到達,交通十分便利,且招牌也很醒目,很好找喔~

 

因為是吃到飽,除了肉類用點的之外,其他食材都在開放冰櫃需自行取用,所以取餐動線很重要!!

店內非常寬敞,取餐、用餐都很OK,不然得跟一堆人擠在一起夾食材實在也很敗興!

 

每桌之間的間隔也不會太擠,用餐氣氛很舒適~

 

老闆娘領我們到位置上,桌面已經擺放好餐具,夾食材時帶著這個黑色大盤去就可以囉~

 

湯頭分為紅鍋、白鍋兩種,湯頭上桌時老闆娘也詳細解說紅、白兩種湯頭適合煮的食材,像海鮮類就比較不建議煮紅鍋,煮起來味道不太對,如果真的非紅鍋不吃的話,那就最後再放入紅鍋煮,以免影響湯頭的味道。

老闆娘先幫我們把辣椒撈一些起來放在小碗,因為辣椒在湯頭裡面會越滾越辣,如果覺得不夠辣的話再酌量加入即可,辣椒都是自己炒的,吃起來香辣夠味又帶勁,白鍋除了有多種香料之外,也加入了雞爪熬煮,湯頭更多了膠原蛋白的美味喔~

 

趁湯頭熬煮入味的時間先去夾菜


雖說蒙古紅是吃到飽,但也有一些特別的食材可另外加價加點,菜單內都有介紹~

另外還有肉品類及紅白兩種湯頭的詳細介紹





 

 

這邊的自助吧挺厲害的,讓我們看下去~


 

光是冰淇淋就有三種可選擇(紐芝蘭→明治→卡比索),個人最喜歡的是最右邊的卡比索!


 

冰淇淋櫃上方就有紙杯、小碗可自由取用,喜歡吃脆皮甜筒的話也有,就在冰箱裏面!


 

飲料的選擇也特多,碳酸飲料、健康茶飲都有

來吃麻辣鍋;飲料真的太重要,需要幫舌頭跟嘴唇冰鎮一下!!有這麼多飲料可選也是飲料愛好者的天堂阿~~~~

 

呦呼~~連冰沙也有!!!


 

蒙古紅的自助吧好厲害,每樣食材的鮮度都一級棒,架上的蔬菜都好新鮮,且洗得乾乾淨淨,煮好之後吃起來又脆又甜,真的讚!!

 

特別推薦蒙古紅的玉米,這是水果玉米,大約滾個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吃起來又脆又甜,外殼好薄脆,非常好吃阿!!

絲瓜的大小也片得剛剛好,吃起來鮮甜且不失口感!

基本的高麗菜跟白菜也超級好吃,尤其是讓白菜在白湯內煮得軟軟的,吃起來充滿了蒙古鍋的特殊香氣,個人很尬意這一味!

 

菇類的選擇也好多,也都處理得很乾淨,喜歡吃菇類的朋友來這就對了,吃起來口感跟鮮度都一級棒喔!!

 

最上層還有牛筋、牛肚、滷大腸頭,這三寶是紅鍋的好朋友,夾回去時直接放入紅鍋煮,等煮軟入味後再吃,又香又辣整個超過癮!!!

 

另外,海鮮類的選擇也很多喔,真是滿足了許多不同愛好的朋友們


 

先映入我眼簾的就是那一盆大鮮蚵,實在太肥美了!!!

 

蝦子也非常新鮮!!


 

在吃到飽火鍋店用餐,海鮮類向來都不在我的選擇清單之中,但蒙古紅的鮮蚵看起來新鮮又肥美,忍不住就撈了一些回去預備好好享用,太誘人了這個!!!


 

竟然也有蟹喔~~~~(驚)

 

自助吧的對面就是醬料區,但我個人覺得蒙古鍋的香氣已經很足夠,其實原味就非常好吃,建議朋友們可以先吃原味,還是想沾醬吃的話再來取用即可!!

 

 

醬料區旁邊就是熱飲區,有阿華田也有熱咖啡、沖泡茶包,選擇太豐富了阿!


 

還有一整鍋麻辣鴨血,喜歡吃鴨血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喔~


 

蒙古紅的鴨血吃起來蠻水嫩的,一樣也是加了許多香料下去滷製,夾回去就直接可以吃囉~


 

因為是來試吃的,所以把六種肉都點上桌了,夾完菜回來,肉類已經通通上桌,服務速度超迅速!!

 

點肉的話是採取跟服務人員點餐的方式,各項肉類都非常新鮮,吃起來口感也很好,每種肉有每種肉不同的口感跟香氣,端看每個人的喜好,我自己的話最愛的是雪花牛跟牛背肩,因為這兩種肉的油花分布均勻,也不需要涮太久就能吃,完全符合肉食性動物的我的需求,哈哈~~

 

示範的這位是安格斯牛背肩,每片都好大一張,真的快要比臉大了!


 

只需要正反兩面反覆涮個3.4下就可以吃了,吃起來有油花的滑順香氣,肉的部份吃起來也不乾不柴,大口吃肉吃起來很爽快!

 

以下用這張照片來說明各種肉吃起來的口感!!

雪花牛的油花較豐富,一口就可直接吃下一片,肥而不膩非常好吃!

梅花豬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厚一點,但因為也帶油花,吃起來並不會硬,而是有點嚼勁的口感喔~

頂級雞肉蠻好吃的,雖然都是瘦肉,但吃起來很滑嫩!!

培根羊更是出乎意料外的好吃,羊肉難免還是會有點羶味,但蒙古鍋的香味跟羊肉特別搭,加上培根羊的油花豐富,涮起來特別好吃,但我還是愛牛肉就是了,哈~

低脂牛就是全瘦肉,只要涮到有變色就可以吃,不建議涮太久,吃起來會影響口感

安格斯牛背肩吃起來最爽快了,油花分布均勻,吃起來不乾不柴,且肉又超級大片,吃起來就是一個爽字可形容!


 

蒙古鍋煮王子麵超級好吃,再怎麼飽也一定要吃一點!!

 

再來就是蔬菜的部分

前面有介紹過自助吧,菇類真的很厲害,所以蔬菜部分是以菇類為主,每樣菇都處理得很乾淨,且菇們本身就非常新鮮,不要煮太久的話,吃起來有菇的自然甜香,再混和蒙古鍋的香氣,真好吃阿~~~

 


阿叮表示蝦子很新鮮的,下鍋後別煮太久,吃起來脆彈又鮮甜喔~


 

把新鮮大肥蚵放在撈網內,煮熟就可以吃了,煮太過的話會變硬又縮水,口感完全不一樣啊~

 

因為這邊沒有五味醬,所以我們就調了醬油+醋+香菜+辣椒的醬料來沾肥蚵,吃起來酸酸辣辣的,又有鮮蚵的鮮美味,超讚的哩~~


 

阿叮表示螃蟹的肉不太多,但肉吃起來很鮮美也很嫩,倒是喜歡"ㄘㄥˋ"的朋友絕對能吃得很滿足!

 

蛤蠣每顆都好飽滿,別煮太過的話吃起來好鮮甜,蛤蠣湯汁會在口中猛烈爆炸喔~~


 

因為這邊的火鍋料看起來也豪好吃的樣子,所以又破例的夾了火鍋料試吃,夾的這幾樣都很好吃,也推薦給朋友們喔~

碗內的玉米就是水果玉米,吃起來又脆又甜,只要煮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吃到這超讚的自然田園風味,要不在外面買水果玉米的話,一條至少也要$50左右吧,有來蒙古紅的話,記得多吃點水果玉米!!

 

 

我選的這幾樣都是會爆漿的火鍋料,都很好吃呢~

魚包蛋裡面的蛋吃起來會有如在口中彈跳一般的感覺,整個在口中答答答的爆開

起士包的起士吃起來蠻香的,鹹鹹甜甜的調味還蠻討喜的

龍蝦沙拉也很棒,就是把市售的龍蝦沙拉包進裡面,熱熱的龍蝦沙拉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阿~


 

大概吃一輪之後,也到了吃甜點的時候了,雖然已經吃火鍋吃得很飽,但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再怎樣都得吃一些甜的作收尾才完美!!

當天有三種蛋糕,都是巧克力為主的蛋糕體

 

水果的選擇也不少,以當令季節水果為主,還有梅子汁醃的小蘿蔔跟番茄,這在其他吃到飽火鍋店倒是比較少見,也是他們用心的小細節!

 

同一個冰櫃的最下方還有些涼拌小菜,可以當餐前小菜或搭配麻辣鍋一起吃,黃金泡菜是我們最喜歡的,用麻醬調製的口味濃郁卻又清爽,吃起來很爽口呢~


 

不喜歡吃蛋糕的話,也有冰心地瓜、情人果、醃梅子這些清爽解膩的小點,不得不說店家真的很用心,準備這麼多種食材就是為各種不同喜好的客人提供更多選擇!


 

我們挑了幾樣自己偏愛的水果,鮮果的部分每樣吃起來都很新鮮、很甜,梅漬小番茄已經去皮了,吃起來有梅汁的酸香味跟爆開後啾喜的口感,很是清爽。讓我比較驚豔的是梅漬小蘿蔔,吃起來好像蜜地瓜,真的很特別阿~



 

通常我對吃到飽店家的蛋糕是不抱任何期望的,但既然都來了還是得試吃看看!!

要跟甜點店比自然是比不上,但這邊的蛋糕意外的不錯吃,蛋糕體不乾硬,吃起來還蠻軟綿,雖都是巧克力蛋糕體,但裡面的夾餡也都各有不同的風味,有黑森林(黑櫻桃),也有夾鮮奶油的,最左邊的是咖啡口味,我們一致最喜歡這款,吃起來有濃郁咖啡香,裡面的鮮奶油吃起來也不會太膩,整體吃起來也不會太甜,以吃到飽店家的蛋糕水準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啊!!

 

左邊那球是紐芝蘭的萊姆雪酪,其他兩球都是卡比索的冰淇淋,分別是草莓、起士玫瑰鹽焦糖

紐芝蘭的冰淇淋大多以新鮮水果為主,吃起來比較像固體的冰沙,走健康路線來著

我最喜歡的是卡比索的起士玫瑰鹽焦糖,吃起來鹹鹹、甜甜又有冰淇淋的乳香,用這麼好吃的冰淇淋來畫下這餐完美的句點,實在太夢幻了阿~~~(旋轉)要不是年紀大了吃不了那麼多,否則真想再多吃一些哩~~~


 

除了吃到飽就有的肉品之外,也可每人加 $120元,就能享受肉品、海鮮升級,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天使紅蝦啦,雖然我無緣品嘗天使紅蝦,但之前曾買過天使紅蝦給婆婆、娘家媽媽吃,大家都吃得讚不絕口,喜歡吃蝦的朋友們也可以考慮這個升級方案,來這就可吃個過癮囉~~~

 

也有更高檔的,每人加 $1500 就有北海道帝王蟹腳吃到飽,感覺好霸氣!!


 

吃到飽餐廳最常遇到的就是客人浪費食物,如果剩太多食材的話,只要秤斤計費即可帶回家。

我個人是覺得很多人來吃吃到飽常會失心瘋的夾一大堆食材,但吃到最後往往還是會剩好多沒吃完,甚至連動都沒動的食材在桌上,應該要養成好習慣,夾想吃且吃得完的份量就好,當個愛物惜福之人,這樣既不浪費食物,想吃的時候多走幾趟去夾食物也比較有助於消化喔,呵呵~~~

 

蒙古紅真的蠻用心的,從各種食材就看得出他們真的在食材上下了很多功夫。

除了食材新鮮之外,蒙古口味的湯頭也是讓我們難以忘懷的好味道,想著想著真的好想吃阿~~~~~

蔬菜、海鮮、肉品、火鍋料,甚至是甜點、水果、冰淇淋,樣樣都吃得出來是特別挑過、選過的,如果是劣質品的話,根本吃一口就難以下嚥,但真正新鮮的好食材一吃入口馬上就感覺得出來,連最可以蒙混的火鍋料吃起來也覺得跟一般火鍋料不一樣,所以我們絕對會再找機會去蒙古紅回味一下。

也推薦給喜歡吃蒙古鍋的朋友們來蒙古紅吃吃看,這邊的食材豐富又新鮮,絕對不虛此行!!

 

[INFO]

蒙古紅蒙古火鍋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045440963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1樓

電話:02-27315656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