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GS烘焙教室探望剛滿月的二號小公主,在那被小孩玩了一下午,晚上回家前阿叮騎車在附近繞繞,一不小心就騎進延三夜市裡面。個人覺得這個夜市好特別,跟台北其他的夜市完全不一樣,延三夜市讓我有進入中部地區那種街區夜市的感覺,整個感覺好親切。

好久之前看過有人推薦延三夜市的阿美古早味,可惜這天阿美古早味休市一天,美食雷達在經過這家原汁排骨湯的時候嗶嗶聲大作,且座位座無虛席,想必是家有點厲害的店,當然要趕快下馬吃吃看!!

椅子好酷,有上課的Fu~~~

 

這家原汁排骨湯就只賣排骨湯跟高麗菜飯,原本我們各點一組,但外面那家炒鱔魚麵的實在太香,導致有點想續攤繼續吃鱔魚麵,於是飯改點一碗一起吃就好,以免吃太飽裝不下其他美食。

因為這邊賣的東西很簡單,所以上菜也超級快的,等個一分鐘左右就上桌了,湯裡面有一大塊排骨、一大塊蘿蔔,整個就是走豪邁路線,看著就覺得爽!!

 

來~先喝口湯

哇嗚~~~湯的味道非常鮮美,用大量排骨跟蘿蔔去控的湯頭的味道就該這麼原味、這麼鮮美,喝完完全沒有舌頭麻痺或口渴的味精反應,甚至再喝一碗都喝得下,聽坐對面的常客阿姨說這邊的湯可以續加,可以續湯感覺就超有人情味的阿,這麼鮮甜的湯,任誰都會想多喝一些的!!!


 

 

每個人分配到的排骨部位不太一樣,我這部位好像是龍骨,肥瘦交錯的肉控得相當軟嫩,骨關節也能輕易扭斷,這樣才能瘋狂吸裡面的髓,分配到肋排部位的看起來更是厲害,一整根排骨插在湯裡面,在這幾乎大家都直接赤手拿起骨頭大口啃,真的好喜歡這種感覺啊~~~

蘿蔔因為切得很大塊,即使已經控得很軟,但吃起來還是有水嫩的口感,揪好吃~~~~


 

 

因為原汁排骨湯太得我心,導致高麗菜飯失去了丰采,這高麗菜飯沒有爆香,吃起來蠻原味的,高麗菜吃起來也還有脆甜的口感,不會悶得過度軟爛,飯吃起來也是粒粒分明,建議搭配桌面上都有放的辣醬一起吃,吃起來又香又辣,十分爽快!!


 

 

三兩下就把這碗湯跟排骨嗑完了,好滿足啊!!!!

最簡單的食物最美味,只用排骨跟蘿蔔控出的原汁好味道,喝完覺得好清爽啊~


 


老闆說店大約中午11點左右開賣,賣完為止

我們去吃的時候聽到老闆說排骨湯大約只剩十客,突然好慶幸有直接進來吃,要是猶豫個幾下子或許當天就吃不到了吧~~~

另再報告一下價位給大家參考

排骨湯 $70

高麗菜飯 $20

 


 

 

後來竟然沒吃鱔魚麵,被也在延三夜市內的知高飯的魯排飯給吸走,魯排飯一份 $75元,可選三樣菜


 

 

這邊的魯排吃起來很厚實,排骨的醃料也醃得很香,滷汁也算是蠻大眾口味的,阿叮覺得龍恩的魯排比較軟、比較好吃,但我個人覺得知高飯的魯排也挺好吃的,二家不分軒輊啦~~

喜歡吃魯排飯的朋友可以去吃吃看!!

 

[INFO]

延三夜市原汁排骨湯

店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17巷口 (捷運大橋頭站)

※大約中午11點左右開賣,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