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4)東京行的最後一天,我與同伴們分道揚鑣,這天走的是悠閒賞櫻的行程,決定再次造訪谷中靈園來賞櫻。(看2010年的谷中靈園賞櫻記請點這)

來谷中靈園賞櫻除了再感受一次被櫻花雨吹拂,還要吃四年前沒吃成的法式甜點店。(眼神亮)

 

但這片中這家店不是那家讓我心懸了四年的甜點店喔~~~~~

IMG_0600

呵~~~~~都寫一堆還是完全沒講到跟此篇要寫的這家店有任何相關的關鍵字。

其實賞完櫻、買完甜點本已經打算要搭車離開,可肚子實在太餓,走出法式甜點店後拐了個彎就發現這家店,覺得他像店又像住家,走近一看發現店外有Menu,才確定這兒有東西可吃。

IMG_0602

 

在外面探頭探腦了好一下,完全看不出有人在的樣子,只好斗膽推門進去,直接問五郎底哩謀~

馬上就從內部回應了嗨嗨(はいはい),確定有人在就好,終於能吃東西了!!!!(顯示為餓到昏頭)

IMG_0603

 

店內的二面牆展示了繪本作家haru的手繪明信片,好多都好可愛,整個被手繪的風格深深擊中,真想通通帶一張回去,可實在太貴;銀彈不足,只能拍照留念了~

IMG_0577

IMG_0578

IMG_0579

 

店內賣的東西非常單純就只有五樣,我點的是附溫泉蛋的烏龍麵。

IMG_0580

 

利用等餐的時間拍拍這家店。

蠻喜歡這家店的風格,店內真的好小,但風格清新脫俗,且外面有庭院,窗戶也採用可大量進光的落地窗,拍照起來非常漂亮,就算不拍照,只坐在這喝茶都覺得身心愉快。

IMG_0581

IMG_0582

IMG_0583

IMG_0584

 

除了手繪明信片之外還有一些陶藝作品,也是會讓人想通通帶回家的那種阿。

IMG_0585

 

連水都特別好喝。

不過不是指這家店啦,真的覺得日本的飲用水喝起來都特別軟、特別舒爽。

IMG_0587

 

點完餐後有聽到熟悉的水波爐啟動音樂,猜想可能是用水波爐加熱料理的,但我不在意啦,只要好吃就好!!

烏龍麵很快就送上桌了,氣質阿姨順便遞上調味料,烏龍麵的熱湯香氣聞起來好誘人阿~

IMG_0592

 

把溫泉蛋加到湯裡面,看起來更是美味加倍。

烏龍麵吃起來當然無法與專賣店相比,但還是蠻Q軟有彈性。甜豆皮鹹中帶甜,是烏龍麵的好朋友。湯喝起來香氣濃郁,雖然有點鹹,但還是抵擋不住的喝光光啦。

IMG_0595

 

溫泉蛋被輕輕一碰就爆漿了,黃澄澄的蛋黃吃起來就像糖蜜一樣甜滋滋的,一點蛋腥味都沒有。

 

飽餐後準備背起背包走人之際,阿姨再送上一杯熱抹茶當結尾,剛好可解湯頭的鹹味,這兒的抹茶喝起來像甘露一樣,完全不覺得苦澀,喝完感覺生津解渴,好滿足。

IMG_0599

 

如果就這樣經過的話,也完全不會發現這兒有家這麼有特色的小店,或許就跟人生一樣,有些人、有些風景如果沒有特別的點去記憶的話,那也就會這樣擦身而過了。

這家店的食物普普,但在這用餐的短短半小時卻讓我覺得是此次日本行最美的風景之一,下一個四年若有機會再度造訪東京的話,這兒也會是我選擇再度造訪的指定地點之一,當然是希望別隔四年那摸久啦~~(苦笑)

IMG_0601

 

文末附送谷中靈園暴力櫻花實景照,這次來的時間感覺人沒那麼多,且天氣陰涼,感覺有點蕭瑟,但看到大滿開的櫻花還是感覺很滿足。

IMG_0605

IMG_0606

IMG_0609

 

眼看跟同伴相約集合的時間也差不多,就慢慢散步回車站搭車去了。

話說日本的上下班時間人們都會猛然的噴出來,然後在各處流竄,但大約八九點左右走在街上又突然都看不到人了,感覺他們都很有效率的出現、很有效率的消失,到底人都到哪去了呢?呵呵~

IMG_0611

 

喔窩窩~~~~差點忘記了!!!!!!

今年在谷中靈園賞櫻時還拍了櫻吹雪實境影片喔,有興趣的朋友可點影片來感受一下當時的美麗氣氛。

 

 

[INFO]

Gallery ラ・クール櫻 (ギャラリーラクールサクラ)
http://g-sakura.jugem.jp/

 

住所:〒110-0002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桜木2-19-1 (日暮里)
電話:03-3821-4463
交通方式:JR京浜東北線鶯谷駅北口 徒歩7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