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機會能透過NICEDAY來Skills這邊體驗廚藝課程,這次體驗的是西班牙小酒館料理,全程由來自西班牙的Roberto老師教學,Roberto老師會講一點中文,但上課時都是英文居多,但別擔心;教學全程都有同步翻譯。一開始也很怕會不會上得鴨子聽雷,還好因為有同步翻譯的關係,整堂課上完發現這種互動其實很有趣,就在中英文跟一點點西班牙文的交流中上完了這堂有趣又非常好玩的課程,以下跟大家分享這次好玩的西班牙小酒館料理體驗課程唷~~

 

上課前小幫手們會把所有人的材料都準備好,時間到準時開課~~

IMG_3399

 

這次要做四道菜,通常都是交叉進行,先備好料或先醃漬,等醃漬的時間就順便進行另一道菜。

照片中人就是Roberto老師,Roberto老師非常斯文也很幽默,整堂課都笑咪咪的,對學員們的問題通通有問必答,超親切的哩~~~

老師說這些料理在西班牙是幾乎每位媽媽都會作的家常料理,但每家有各自的家傳秘方,雖然做法不同,但餐點的美味跟熱情歡迎訪客的心是一樣的。

Roberto老師在西班牙時就是和家人一起在家族經營的餐館工作,這次的小酒館料理也是從他的祖母傳承下來的美味食譜呢~

IMG_3440

 

其中一道菜是青豆培根班尼迪克蛋,老師先稍微解說並示範水波蛋的作法,接著由我們自己操作。

IMG_3451

 

這道簡單又容易料理的青豆培根班尼迪克蛋真是出乎我意料外的好吃,對青豆印象一直很不好的我也因為這道小料理而對青豆有了顛覆以往的好印象,因為Roberto老師是使用新鮮的青豆,帕瑪火腿炒香後再加入青豆悶煮,最後再撒少許鹽調整鹹味即可。

水波蛋的製作也沒想像中的困難,只需在鍋中加少許醋,用湯匙劃出小旋渦後將蛋打入水中,蛋就會因為旋渦旋轉的關係而將整顆蛋包覆起來,煮的時間依自己喜愛的熟度去調整,煮好之後再扣在青豆火腿上就完成了,真的好簡單阿~

IMG_3472

IMG_3484

 

新鮮的青豆真的好好吃,咬下去都是新鮮又甜美的湯汁,因為帕馬火腿本身就帶有鹹味,就算不加鹽吃起來也很棒,感覺這很適合當健康早餐或減肥晚餐,新鮮的青豆吃起來真的好迷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呢~

IMG_3494

 

接下來要製作西班牙式雞肉可樂餅與香草肉丸佐白酒醬。

二樣料理的內餡一開始就先準備好備用了,接下來油炸的步驟就可以一起進行了。

IMG_3518

 

Roberto老師分別示範了可樂餅與肉丸的捏法,之後就讓我們自己動手玩了,可以在課程中實際操作真的很好玩,徒手接觸食材後,在家自己做時也才能了解那手感是否正確。

可樂餅整成長條狀後依序沾上蛋液與麵包粉後就可先放在盤中備用,準備待會下鍋油炸。

IMG_3527

IMG_3599

 

牛肉丸就簡單多了,紮實整形成球形後再外層裹上一層薄麵粉即可置於盤中備用,等會下鍋油炸。

IMG_3545

IMG_3535

IMG_3589

 

雞肉可樂餅的材料都是熟的,油炸時只需把外皮炸至金黃即可起鍋。

肉丸子因為是生肉,所以炸的時間需要拿捏一下,當然肉丸也不能貪心捏得太大顆,這樣才不會炸過久而使肉質變老。

IMG_3595

 

一起上課的四位同學都玩得超開心,且每個步驟也都有參與到,炸出成品時老師還開玩笑說不要邊做邊吃,否則等下就沒得擺盤了~~~

IMG_3641

 

炸好的肉丸只是半成品,等下還要跟蘑菇白酒醬一起煮過,味道會更豐富喔!

IMG_3638

 

因為是小酒館料理,Skills這邊也貼心準備了西班牙有名的Sangria調酒讓大家佐餐。

Sangria是以紅酒為基底的調味水果酒,可能因為有水果的關係,喝起來紅酒的丹寧已經不明顯,入口後除了紅酒香之外,還有各種水果的香氣,實在太好喝,也跟今天的料理太match了。

《加註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IMG_3597

 

西班牙式雞肉可樂餅的材料都非常容易取得,Roberto老師說西班牙人常會用前一天的剩菜作成可樂餅,所以這道可樂餅不一定只能放雞肉,牛肉、魚肉都可以隨自己高興去搭配,是很家常的菜色之一。

IMG_3651

 

烤過的雞胸肉碎混在白醬內實在太好吃了,吃起來軟綿綿的,感覺是老少咸宜的一道料理,且也非常適合作為朋友來家中作客時的宴客小點心,喜歡吃辣的話只要在表面上撒點辣椒粉或七味粉就可讓味道更加出色,我個人是覺得直接吃就非常好吃了哩~

IMG_3657

 

炸好的肉丸子還得再與蘑菇白酒醬拌炒悶煮一下。

IMG_3662

IMG_3667

 

白酒醬滲入肉丸之中,悶煮後的肉丸口感上吃起來也會比較鬆軟喔,白酒醬的味道濃郁但口感清爽,直接單吃也不會太鹹,好好吃唷~~~~

IMG_3671

 

最後一道是雞尾酒海鮮麵包。

只要將生菜切碎,加入燙過冷卻的蟹肉、蝦肉及醬料混拌就完成了,也是超級簡單的阿~

IMG_3685

 

Roberto老師已經把生菜跟海鮮都拌好了,大家只要負責把生菜鋪在麵包上就可以囉~

脆脆的冰涼生菜搭配海鮮真是不錯,不過如果有像我一樣對蝦蟹較容易過敏的朋友的話,也可將海鮮的部分換成烤雞肉,吃起來也很棒!!

另外要提一下的是,Roberto老師在這道生菜中使用的醬料口味實在太棒了,吃起來酸酸甜甜,又帶點柑橘的香氣,有來上課才能學到這麼簡單又好吃的小撇步,真的很讚呢。

對跟外國人學作菜有興趣朋友們快上NICEDAY網站報名吧~

IMG_3694

 

[INFO]

點我上NICEDAY看更多有趣體驗

點我報名Roberto老師的攜伴呀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