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出差第三周的食記:::::

已經很久沒跟小恩、小宛見面了,趁著去機關前的空檔,約了他們兩一起吃中餐。

他們的學校在這附近,據說這附近沒什麼好吃的,倒是這家傻瓜麵天天滿座,於是我們就約在這兒用中餐囉!




價格非常便宜,這裡明明是台北阿!!

小恩有「警告」小份的傻瓜麵份量已經很足夠,除非很餓、否則不建議點中量以上的分量



然後他們兩又齊聲推薦,不管點什麼湯,一定要加一顆蛋包,才不算白來這趟



小菜就很豪邁的擺在牆櫃上,除了菜單上有另列價錢的小菜之外,其餘的小菜都是一碟$30元。



我們拿的小菜表現都很不錯,份量雖然不算非常多,但大家一起攤著吃還算ok

小黃瓜醃漬得很入味,而且還非常脆
糖醋排骨味道也還不錯,但骨頭有點太大塊了.....
皮蛋豆腐應該每家搞出來的味道都一樣吧!!
鳳梨蝦球就有點遜掉,外皮炸得不是很酥,淋醬也沒什麼特色,稍嫌膩了點。不過畢竟這裡是賣麵的,還有閒工夫做這個已經算是很有心的了



這兒的招牌「傻瓜麵」上桌了
有吃過傻瓜麵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傻瓜麵上桌的時候什麼東西都沒有,只有白麵條跟蔥花,必須自己加調味料。



當然啦!不可缺少的調味料,每桌的桌邊都有一組,寫著「麵必加」的是黑醋,其餘的就是兩種辣油
嗜辣的我特別喜歡鋼杯裝著的那瓶辣油,有芝麻的香味也有辣椒的嗆辣味,光聞就覺得超過癮的!!



加到麵裡攪拌一下,大概就是這樣,配料真的是簡單到不行,難怪會被叫作傻瓜麵,取這個名字真是貼切又可愛。
雖然不是寬板的麵條,但吃起來還是很有Q勁,而且拌著鋼杯的那杯的辣油一起吃真的是絕配,還有點黑醋的酸味,隨便弄弄就這麼好吃,真是傻到極點.....



這是我點的魚丸蛋包湯
這應該算是太陽蛋吧!?煮成這樣我還挺喜歡的,而且蛋白吃起來還嫩嫩的,蛋黃是我最愛的半生不熟狀,好好吃喔.....



魚丸總共有四顆,2黑2白。
一顆是實心的魚丸,吃起來非常鮮美;另外一顆是裡頭還包著肉的福州丸,吃這個要小心點,咬錯地方或是咬的時候沒用湯匙hold住的話,裡頭的肉汁也會噴出來攻擊對面的人,別讓它噴出來阿!寧願燙自己的嘴也不要浪費了那美味的肉汁耶....



小恩點的餛飩蛋包湯
我被分配到一顆餛飩,吃起來口感還不錯,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們水里某麵攤的餛飩湯是我目前喝過最棒的!!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總店)
店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3號1樓(捷運小南門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23116285

※其實就在最近非常紅的NCC附近而已......

後記:
我知道這家評價很兩極,有人說好吃有人說難吃。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因為我喜歡它的辣油,完全是我的死穴,覺得不好吃的人可以寫下意見沒關係,但請不要攻擊我喔.....

甘溫蛤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