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海霸王中山旗艦店。

一進入到餐廳就有非常不一樣的感覺,不像一般的海鮮餐廳擺放大水族箱展示新鮮活魚,而是讓人有種非常質感的感覺,是不是很像大飯店的CHECK IN櫃檯呢?

而且燈光明亮又舒服,來這宴客也很有大飯店的架勢,雖然肚子已經吃到八分飽了,但吃完之後還是忍不住對海霸王的菜色豎起大拇指,不僅菜色新鮮好吃,且份量十足,以下就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IMG_6593

海霸王中山旗艦店規模真的很大,除了一般散客之外也接商務團體與喜宴宴客,整棟共有六樓呢~

IMG_6589

 

老闆娘幫我們安排在六樓,這間包廂是視野最好的,從包廂看出去的景象就是如此,我們到的時候天還沒暗,日景跟夜景一次賞到。

IMG_6474

 

照片中特殊造型的建築物是位在美術公園中的舞蝶館。

IMG_6473

 

每個人的桌面上已經擺設好餐具。
在這要嘗的是海霸王主打的宴客套餐中最划算也是最有人氣的「懷念料理」,懷念料理共有11道菜色,每道菜色都料好實在又滿滿一大盤,這麼豐富的一套餐竟然只要$3500,且還是足10人份的超值份量喔。

IMG_6471

 

第一道冰花鮮魚

生魚片都非常新鮮,魚身表面的油脂閃亮、入口即化,口感也非常好~

IMG_6476

 

第二道和風綜合沙拉

生菜與洋蔥絲、小黃瓜、紅黃甜椒絲搭配燻鴨肉片與新鮮燙魷魚,醬料是日式和風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是清爽,且生菜也都非常新鮮,吃起來冰涼爽脆,燻鴨跟魷魚的加入讓生菜的風味吃起來更生色,味道搭配起來也更豐富。

IMG_6489

 

第三道八仙佛跳牆

IMG_6492

 

料多到不行,每一匙撈起來都是滿滿的料,佛跳牆之所以麻煩就是每一種食材都要分別炸香再放入雞骨高湯中燉煮,海霸王的佛跳牆吃得到山珍與海味融合的鮮美,且湯頭中充滿了食材的風味,喝起來有自然的鮮甜,且沒有想像中的膩口,味道真的很不錯呢~

IMG_6493

 

第四道圓籠蒸鮮蝦

IMG_6494

 

不太敢吃蝦的我也豁出去吃了一尾,越新鮮的蝦子越能輕易的把蝦殼完整去除,連蝦尾都可以去殼去得這麼完整,且蝦肉吃起來紮實又脆彈,好甜阿~~

IMG_6504

 

第五道紅燒圓蹄

海霸王的紅燒圓蹄是選用德國豬腳,跟傳統腿庫比起來,德國豬腳更可以避免攝取過多脂肪,並吃到較多膠質,採先烘後滷的手法讓老滷汁完全滷進圓蹄裡。

腿庫尬筍絲真的是好古早味的吃法,皮看起來好像很肥的樣子,但實際上吃起來一點都不油,反而比較像蹄筋的口感,吃起來入味又Q彈,喜歡吃皮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喔~

筍絲更是不用說,沒有大塊的粗纖維,吃起來非常細嫩呢~

IMG_6499

 

第六道菌菇貴妃片

吃了這麼多道的海鮮、肉,接著上了道擺盤跟配色都很貴氣的蔬食料理,菇吃起來脆又甜,燙過的豌豆莢也燙得恰到好處,吃起來很脆,搭配蠔油口味的淋醬吃起來滋味很棒卻又不搶味。

IMG_6505

 

第七道櫻花蝦米糕

IMG_6513

 

櫻花蝦米糕一上桌,光看就覺得好驚人阿,米糕上鋪了一層滿到不行的櫻花蝦,簡直完全看不到米糕了,米糕煮得軟而不爛,吃起來有點QQ的,這種米糕口感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搭配來自東港的香酥櫻花蝦嚼起來特別香,要不是真的太飽的話,一定要再添一碗,太好吃了阿這個~

IMG_6514

 

第八道是鮮魚芋香鍋

海霸王的鮮魚芋香鍋採用生產珍貴烏魚子的烏魚,且只選用冬至前後10天、還沒產卵的野生烏魚,就是大家俗稱的正頭烏,這種烏魚的油脂多、肉質特別好。湯頭取百隻鹿野嫩頂級黃土雞一起燉煮出的湯為基底,加入各地名產:新竹米粉、大甲芋頭、還有海霸王自家生產的燕餃、魚丸等一起烹煮,整鍋豐富的不得了。喜愛濃郁湯頭的朋友,記得芋頭多燉煮些時間,讓芋頭融化於湯裡,又是另一種不同口感。

IMG_6517

IMG_6561

 

第九道鳳貝砂鍋雞+合時青菜

IMG_6535

 

鳳貝砂鍋雞最大特色就是那香濃而不油、清澈見底的鮮甜湯頭,選用來自鹿野的放山玉米雞,這雞還有霜降雞肉的稱號呢!

IMG_6537

 

用百隻雞熬煮出的原味雞湯味,及精準的火候掌控,讓湯頭完全入味完美呈現湯中湯的菁華,配上新鮮綜合蔬菜盤,喝起來清甜又爽口,我還打包回家煮成雞湯粥,那雞湯之鮮美完全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吃起來就夠讓人驚艷了!

IMG_6567

 

因為人比較多,老闆娘怕大家吃不飽,又特別請廚房多上了幾樣經典人氣菜色,接下來是Bonus的部分。

Bonus1 海鮮粥

IMG_6538

 

海霸王的海鮮粥有點像台南的湯泡飯,粥裡面的海鮮種類繁多,湯頭清爽鮮美,吃的時候還能吃到整顆的米粒,米粒的外層已經被甜美的海鮮湯頭煮得有點軟,每一口都是新鮮的海味!

IMG_6540

 

Bonus2 金錢蝦餅

IMG_6557

 

金錢蝦餅好好吃阿,外殼酥脆不硬,且炸得不油不膩的,這道我個人也好喜歡~

IMG_6555

 

紮實的蝦肉內餡混了脆脆的荸薺,滿滿的鮮香蝦肉好奢侈,太滿足了~~

IMG_6572

 

Bonus3 蜜汁烤肋排

IMG_6525

 

蜜汁烤肋排的色澤烤得好美,看起來就非常好吃樣,服務人員讓我們拍完照後還貼心的收回去分切,讓大家方便用餐,本以為吃起來會有點乾,沒想到完全不會阿,蜜汁的甜香味已經完全滲入肋排肉之中,吃起來軟嫩滑口,尤其是接近肋排部分的肉,吃起來肥而不膩,雖然很飽但還是忍不住嗑了一些,還把剩下的外帶回家跟阿叮一起分享,這就是所謂的嘴巴說不要、但身體卻很誠實吧,哈哈~~~

IMG_6528

 

以後可以揪朋友來這吃烤肋排就好了,我個人私心的認為海霸王的烤肋排比美式的烤肋排要來得好吃,且價格很實惠阿~

IMG_6531

 

Bonus4 焗烤綠竹筍

IMG_6562

 

料理前廚師已經貼心地把竹筍都切成適當入口大小,每份綠竹筍上面都有一尾蝦跟蟹肉,最後再豪氣的灑上起士絲,放入烤箱烤過之後就完成了。

當季的綠竹筍口感吃起來脆甜,搭配烤過之後牽絲的濃郁起士更有不一樣的風味,大家都同聲稱讚這道菜好吃呢~

IMG_6566

 

結束了Bonus的部分,現在要回歸懷念料理的尾聲了,吃完鹹的餐點後當然要來份甜點嚕,第十道中式美點是由老闆娘親自挑選並試吃,來自高雄食品廠統一製作後再配送到各店。

IMG_6579

 

蒸好上桌的豆沙包小小一個,外皮吃起來很軟,又細又綿的豆沙吃起來甜而不膩,還冒著蒸氣的時候熱熱吃最好吃了~

IMG_6587

 

第十一道甜蜜情人果

海霸王的甜蜜情人果真好吃阿,酸酸甜甜的青芒果埋在細細的刨冰堆裡面,吃起來冰涼爽口又解膩,有的客人反而對餐後的這道小品比較有興趣,我個人也覺得海霸王的情人果特別好吃,而且這道甜蜜情人果也有提供外賣喔~

IMG_6582

 

第一家海霸王是起源於高雄愛河旁,老闆娘笑稱當年連魚、蝦都是用秤斤秤兩賣的,每天生意都非常好,如今高雄愛河旁的海霸王雖已不在,但現在海霸王在北部生根,並擴點到海外(汕頭、成都、廣州),還跨行經營城市商旅,今天除了來吃美食之外,也了解海霸王如何以強勢通路用最便宜的價格買到最新鮮食材的成功之道,有得吃又有得聽,也算是難得的美食學習之旅呢~

 

 

[INFO]

海霸王餐廳
http://www.hpw.com.tw

店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59號 (中山北路/民族東路口)
電話:02-25963141
※因我們於中山店用餐,所以在此僅列出中山店店址及電話,海霸王其他分店資訊可點擊官網網址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