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天是要去吃三味食堂的,沒想到到了三味食堂才五點多;店內外早已塞滿了飢腸轆轆的人們,等待的人實在太多,店家索性放個本子在店口讓客人自行寫上用餐人數及連絡電話,阿叮說三味食堂上餐非常快,應該不用等太久才是,抓了個服務生出來叫號的空檔詢問等候時間,他說保守估計還得一小時左右…………

喔…買…尬…
我們當下決定轉移陣地到這家沒有名字但人氣一級棒的日皮台骨日本料理店,樓下的用餐區已滿座,熟識的饕客們也聚在"吧檯"前邊用餐邊與師傅聊天,見著這副光景本以為又得等上好一會,還好服務人員示意樓上還有座位。

Camera Roll-3526

姆姆~~~~菜單上沒有價錢總是讓人點得心驚驚,還好牆上掛的長幅菜單牌上就有標價錢,看見價錢整個放心不少!!

Camera Roll-3501

 

這兒的價格挺便宜,除了阿叮的朋友極力推薦一定要點的蛋包飯之外,也隨興點了些想吃的東西一起分食。

Camera Roll-3518

 

不像日本料理店阿,像海鮮餐廳哩,哈哈哈~

Camera Roll-3500

 

桌上的筷筒也是台味十足吶~

Camera Roll-3502

 

我和Marissa學妹各點了一份"生魚片蓋飯",阿姨端上桌時沒多作介紹,我和學妹則是有點驚訝,這不是握壽司嗎??
幾經端詳之後,我們覺得他應該是生魚片蓋飯沒錯……

Camera Roll-3504

 

這時候就要來張FB流行的想像圖了!!

其實沒期望像想像中這麼豪華,但預設值是設定盛著白飯的碗上鋪一層生魚片,結果端上桌是五貫握壽司,當下真的感覺哭笑不得,但也不能說他菜單有誤導之嫌,因為這也的確是生魚蓋在飯上面阿,呵呵~

大抵上說起來這樣一份$90還挺划算,不過生魚片的品質不大優,米飯吃起來超級無敵霹靂黏,魚上面刷的醬油味道鹹中帶甜還挺不錯的,要說好吃的話這絕對稱不上超好吃,但以一份$90來說真的蠻划算的就是。

 

每片魚肉都可以吃到大大小小的筋,有點影響口感,但想到他這麼便宜又不忍苛責了~

阿叮好可愛,他說牛筋好貴,這魚有魚筋應該感恩才是,哈哈哈哈哈~

Camera Roll-3515

 

阿叮必點的稻禾壽司。
我本來就不愛這一味,但稻禾壽司控說………吃起來soso

Camera Roll-3505

 

還點了大份關東煮

我們一致認為關東煮很好吃,但菜單上只有分大小份,無法選擇品項,所以這裡面的食材都是師傅直接搭配的,每一樣都很好吃,尤其推薦高麗菜捲,高麗菜吃起來軟而不爛,裡面的肉吃起來也不會太硬或太油膩,搭配沾醬一起吃更是讚~

Camera Roll-3507

 

生魚片的魚肉口感比生魚片蓋飯用的要來得好吃一些,但還是免不了啃到一些筋

Camera Roll-3508

 

卷壽司也好台喔,本來想吃吃看的,但實在太飽了,這份就交給阿叮跟學妹完成了,裡面的米飯跟生魚片蓋飯的米飯一樣,黏T T呦~

Camera Roll-3511

 

背負著大家期望的蛋包飯終於登場,看起來挺不錯的,而且還能聞到陣陣的蛋香味兒呢~

Camera Roll-3512

 

份量好大一捲,裡面的飯是番茄炒飯,和著洋蔥一起炒吃起來好香,非常有小時候吃到的媽媽味,而蛋皮上的紅色淋醬也是番茄醬,但跟一般市面上吃到的番茄醬口味截然不同,有番茄香,雖然甜香味多過於酸香味,但吃起來卻一點都不覺得膩,反而有種懷念的味道,只是蛋皮有點油,不過真的是蠻香的啦~

Camera Roll-3514

 

來吃日本料理一定要喝碗味噌湯收尾,這兒的味噌湯料好實在,一碗才$15,實在有夠便宜!

不想花錢點湯的話,這兒也有提供茶米茶讓客人自行取用喔~

Camera Roll-3516

 

味噌湯裡面的豆腐超~級~多~~~

Camera Roll-3517

 

可以的話下次想跟阿叮坐這三人座小吧檯,點個蛋包飯跟關東煮一起吃就覺得好幸福、好幸福阿~~~~(灑花轉圈圈)

Camera Roll-3522

 

文末附送一下客滿為患的三味食堂,這家店只要開張營業,人潮好像從來沒有停歇過,雖然已經漲價多次,但一看到生魚片棉被還是忍不住被他懾服,想吃的話真得請早嚕~

Camera Roll-3497

 

[INFO]

無名日本料理店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127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PM 4:00 ~ AM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