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海園活海鮮餐廳是婆婆帶我們去吃的,當時就對他們的新鮮海鮮及美味的料理手法留下極好的印象,這回娘家全家到台北來玩,婆婆也建議我帶娘家爸媽來這附近走走,順便再去海園祭祭五臟廟,而且海園前面就是一大片超美的遼闊海景,吃完飯還可在步道邊散步,堪稱是眼口鼻同享的高級享受!!

IMG_9461_01

 

店門口二旁都是新鮮的當季海鮮,可請店家配菜也可自己挑選菜色及烹飪手法。

下面照片中的魚是虎班魚,光看那魚身就知道肯定口感Q彈細緻、膠質豐富!

IMG_9429

 

一整排溝內都是新鮮的活跳跳軟絲,挑了尾大的作軟絲二吃。

IMG_9430

 

必點的涼拌海菜

IMG_9431

 

涼拌海菜吃起來好脆,口感有點像脆好幾倍的蒟蒻,但海菜嚼起來還會有點滑滑的,調味微酸,拌入薑絲、香菜、辣椒、蒜苗吃起來更夠味,是超開胃的涼菜,超適合在夏天吃!

IMG_9432

 

生魚片是紅魽跟鰹魚,紅魽吃起來較有彈性且有點油花,鰹魚吃起來口感綿柔,重點是這生魚片切得超級豪邁,吃起來非常過癮!

IMG_9433

 

海園可不只有普通的炒飯、炒麵,婆婆特別交代一定要點墨魚麵,點餐時服務人員說也有墨魚飯,那就乾脆飯、麵都各上一盤啦~

IMG_9435

 

看起來其貌不揚的墨魚飯真好吃,飯粒沾附了油亮亮的黑墨,加了蔬菜丁跟青蔥、菜圃一起炒,簡單的配料吃起來就很香,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阿~

IMG_9437

 

軟絲第一吃是作成冰鎮切片,直接沾WASABI吃。

海園的軟絲好新鮮、好好吃,因為那脆彈的口感是騙不了舌頭的,而且越嚼越香甜,真的真的很好吃,這也是必點之一阿!!

IMG_9438

 

炒海瓜子是海產店錦囊中必備的菜色之一,但海園這的海瓜子炒得就是跟別家的口味不一樣,除了海瓜子本身就新鮮且肉肥美之外,調味方面也下得剛剛好,就算不配飯直接吃也不過鹹,是可以像在吃零嘴那樣一口接一口的吃,超涮嘴的耶~

IMG_9441

 

海瓜子肥美的肉質吃起來好鮮甜。

IMG_9444

 

墨魚麵也非常好吃,醬汁香得不得了,加點炒海瓜子的醬汁一起拌著吃更多了鮮美味,一下子就清空了呢~

IMG_9447

 

清蒸虎班魚

IMG_9450

 

虎班魚的肉質果然Q彈細緻、膠質豐富,肉質相當新鮮有彈性,新鮮的鮮魚用清蒸最能展現出最原本的鮮美味,真好吃!!

IMG_9449

 

後方是花蟹、前方是沙母

因我不敢輕舉妄動,所以這盤我完全沒動,但家人都說非常好吃也非常新鮮,且蟹管內的蟹肉之肥美還有甜美的蟹膏也讓家人吃得連讚太好吃了!!

IMG_9452

 

不管是花蟹或沙母通通都是新鮮現撈的,從蟹管抽出的蟹肉肥美又厚實,喜愛吃蟹的朋友們快來海園嗑蟹吧!!

IMG_9456

 

軟絲第二吃是鹹酥軟絲鬚
只裹了薄薄一層炸粉,炸得香酥又不油膩,而且吃起來還是很脆很脆,完全沒有變韌,真是太神奇啦!!

原本軟絲第二吃提議吃鹹酥,家人還不是很願意,但吃過海園特殊又好吃的炸工後大家都對鹹酥軟絲改觀,當然也頻讚好吃,鹹酥軟絲也是我最喜歡的菜色之一呢!

IMG_9455

 

湯點的是紅魽頭煮味噌湯,海園的味噌是師傅們另外再特別調製過的,這兒的味噌湯喝起來有種熟成的深沉風味,那香氣會慢慢慢慢的在口腔中散發開來,真的跟一般的味噌湯完全不一樣,超級好喝!!!!

IMG_9454

 

所有菜色上完後會送上檸檬石花凍作為大餐後的句點。

石花凍喝起來很奇妙,吞入口後所經之處皆會感覺到沁涼無比,因為加了檸檬的關係,又多了清新的酸香味,喝完清爽又解膩!

IMG_9457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隻應該是老闆養的狗,之前小姑跟婆婆來的時候還曾看到老闆帶著狗狗在店前面游泳呢!!

IMG_9458

IMG_9460

 

吃完飯後還在海園前面的步道看海看了一個多小時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從碧海藍天變成夕陽西下,景色變化萬千,真的很美!!

傍晚來這用餐的話有美食吃還有美麗的夕陽作伴,真的好幸福阿~

 

[INFO]

海園活海鮮餐廳

店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里245號 (濱海公路84公里處,鼻頭停車場內)
電話:02-24911687 / 02-24911297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9:00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