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遊記的第二天上午,我們離開民宿後,跟著叔叔阿姨來到他們做生意的這個市場內來尋找我思念了一整年的好味道,東利小吃部的「古早味西滷肉」。



這個小小的店面,看起來與一般自助餐店無異,除了前面加熱台上的菜之外,另點其他的菜都是現炒的,香噴噴的味道令人食指大動!!



原本鎖定目標只要吃西滷肉就好,但老闆一直強力推薦他們家的白斬土雞
對土雞肉有相當要求的龜毛爸爸還移動他的尊屁去鑑定一下這雞肉的肉質後,才跟老闆叫了一盤白斬土雞來嚐嚐這肉質的鮮美度



去年叔叔在這叫了一桌菜,招待我們吃午餐,當時看到滿桌的古早味辦桌菜,讓大家眼睛通通亮了起來,當然那豐盛的一餐也讓我們回味不已,尤其是西滷肉!!!!!

我一定要很偏心的強力推薦這道古早的味道,我真的太喜歡它了!!!
只吃一次就讓我對這味道上癮!!



點完菜後,妹妹充當服務生,幫大家斟茶
不過我那時候好像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在生氣,所以滴茶未喝......哈



老闆強力推薦的白斬土雞
這土雞一上桌,LKK們就驚呼連連的說「吼!!光看那個黃澄澄的雞皮,就知道這雞肉一定好吃的!!」



好啦!薑還是老的辣這句話說得非常有道理。
我只搶到這一塊而已,因為團員中有很會搶食物的老辣薑,身為小輩的我也不好意思跟大人搶東西吃,不過沒關係,有吃到就好。

這真的是純正的土雞肉喔!肉質真的紮實又甜美,雞皮也脆脆的,好好吃喔!
只搶到一塊,實在有點扼腕!!



擔心大家營養不足的阿姨還加點了好大一盤燙青菜,這是地瓜葉
身為鄉下人,這種東西我們常常吃啦!!只要夠嫩,怎麼料理都好吃。



天阿天阿!!!我朝思暮想的西滷肉來了,這次的人比較多,所以也煮得比較大碗
整碗滿滿海陸兩結合的食材,香味四溢的羹香味一直在召喚我,實在是忍不住了!!



光用看的就覺得超華麗的!!
這道菜拿來辦桌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除了有許多新鮮海產之外,還有新鮮現炸的蛋酥,有了這蛋酥的加持,整碗羹的口感喝起來更美妙了。

雖然它叫做西滷肉,但這裡面一塊滷肉都沒有,只是單純以前的人這樣稱呼這道菜,這個菜名就這樣一直被流傳下來了。



怎麼這麼妙!?
羹加了蛋酥真的很好吃耶!!因為一年只能吃一次,所以我殺了他三碗
但我還是一直覺得不夠......太多人要分了,好難過.....

可是好吃的東西還是不要一次吃太多的好,久久吃一次才會懷念那美味阿!!



假如有來台東市,要找這攤古早味西滷肉的話,它就在正氣路跟光明路路口附近的巷子裡,就在這個鞋行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他在右手邊了。



這是東利小吃部的扛棒,拍得有點霧霧的,請見諒!!
市場裡面的燈光實在不是很好控制.....呵呵


我問了老闆西滷肉的由來,他說這是幾十年前酒店文化還很盛行的時候所流傳下來的酒店桌菜,只是因為沒有很多人繼續做這道菜,所以要找有作西滷肉的餐廳也相對難找。

真的很開心,沒想到會在這裡跟這到美味的古早辦桌菜相遇,一年相會一次,成了我對東遊記之中最期待的期待,真是沒辦法,怎麼會那麼愛吃阿!!??

真的好好吃喔!!看到照片都還可以聞到那香味耶.......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