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外木山這個地方不是很了解,前幾天看到這則新聞(外木山湖海步道竟飛來軍方靶場彈頭)之後,竟突然誘發我去查詢這個地方,然後很有效率地在星期日(8/19)就成行囉~

外木山漁港的規模不大,照片中的建築物是假日魚市,裡面有好幾家餐廳任君挑選,除了有菜單上的眾多菜色可點,也有代客料理的服務喔~

IMG_7549

 

我們吃的這家是美杏小吃,魚市內的餐廳都是在各自的店前擺上幾張桌子就各自作生意,且每家店都各有擁護者,整個魚市內好熱鬧,但卻又沒有大型觀光魚市的人潮吵雜聲、魚販叫賣聲,空氣中一點魚腥味都沒有,都是美味的料理香。

且這邊的自然風超涼快,即使外頭烈日當中,但陣陣的涼爽海風吹來比吹冷氣還舒服,有了這麼棒又不用插電花錢的自然風作伴,吃起熱炒的海產也不會汗如雨下囉~

IMG_7515

 

美杏小吃的攤前小桌上擺的好幾樣炸物,看起來炸得好可口的樣子,下次有烙多點人一起來的話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IMG_7512

 

旁邊的大型水族箱內還有好幾尾新鮮的小卷在裡面游泳,店家說出海不一定都能捕得到小卷,且產量也不多,捕多少就通通拿過來賣,賣完就得下次請早囉,也算是海產店的殘酷限量品吧!!

到這來不管吃哪一家海產店,有看到活小卷的話記得點來吃唷,口感真的很棒很新鮮~

Camera Roll-4239

Camera Roll-4241

Camera Roll-4243

 

美杏小吃的價格經濟又實惠,即使我們只有二個人來吃,但每盤的份量吃起來都很剛好。

IMG_7513

 

店家特別推薦的生魚片,我們來吃的這天配的是鰹魚跟旗魚,對鰹魚的印象就是柴魚片,想說這魚肉吃起來不知道會不會很堅硬,沒想到鰹魚生魚片的口感細緻但卻不鬆散,吃起來清爽又令人驚艷,真的好新鮮。有點嚼勁的旗魚也很新鮮好吃,這樣一份約十塊魚肉左右才$150,蠻值得的阿~

IMG_7519

 

海鮮炒麵也好好吃,海鮮料給得不少、蝦子新鮮脆彈,麵條吃起來不軟爛且都吸入了醬汁的鮮香味,還炒入不少豆芽菜,跟麵條一起入口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很不錯唷~

IMG_7522

 

地瓜葉是用炒的,地瓜葉本身很細嫩,莖吃起來也不會太硬,炒入蒜末吃起來很夠味呢~

IMG_7524

 

炒海瓜子也超好吃,海瓜子好新鮮且肉也蠻大顆的喔~

IMG_7525

 

今日重頭戲就是這份小卷生魚片啦,清燙後用冰塊冰鎮,肉質吃起來緊實有彈性,且冰涼涼的沾點WASABI提味就很好吃!

IMG_7526

 

冰箱內除了販售罐裝飲料之外,還有海燕窩跟石花凍,都是十分解渴消暑的飲料甜品,加入鮮檸檬汁的海燕窩喝起來微甜微酸,喝起來很爽口,石花凍更讚,一入口就立刻能感覺到五臟六腑都被涼風吹拂一般的冰涼,好神奇的東西~

IMG_7527

 

不過聽說懷孕的人不能吃石花凍,這點要特別注意唷~^^

IMG_7529

 

我們離開時正好看到店家的人把水族箱裡的小卷通通撈到濾水籃上,新鮮的小卷身體晶瑩剔透,但受到驚嚇時外皮會轉紅。

老闆說最後只剩這五隻已經有人"註文",再來客人要點也沒得點囉!!

美杏小吃便宜又好吃,出菜速度也很快,外場的大姐、大哥也都很親切,假日可以來外木山走走,順便吃個海產打牙祭唷!!

Camera Roll-4244

 

[INFO]

外木山漁港美杏小吃

店址:外木山假日魚市內
營業時間:每周六、日
電話:0986-690256 / 0938-5619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