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22

 

因為認識了阿叮這位住在天龍國近郊的好朋友,又很幸運的跟他有進一步的交往,現在我們已經成為政府認證的合法夫妻囉~Red heart

 

結完婚隔四天,我出門去晃晃,想說吃個中餐後順便去護髮。

結婚作造型真的超傷髮,原本想撐到回南投前先溜去幸福髮護個髮再回家,但摸著已經變成必切稻草的髮尾感覺有點心酸,決定還是先在附近找家美髮店擋一下先。

中餐吃了很弱很弱的油雞飯,吃完之後後悔莫及,可能因為是下雨天,導致搜尋雷達失靈吧......Broken heart

在大街上搜尋美髮店時見著二家頗有名氣的連鎖美髮店,選了其中一家後便開心地推開門進去了.....

一進門完全沒有人招呼,自己走到櫃檯問護髮的話要不要等,坐在櫃檯的阿姨雖年紀稍長,但身材仍然保持得玲瓏有緻,不過假睫毛貼得有點誇張就是。

她把手邊的帳算好才抬起頭問我「護髮嗎?那你坐那邊(指)」

坐定指定位後,她拿張店內洗、剪、染、燙的價目表給我看,並熱心地指著護髮項目中價位最高的那項說「像你的頭髮這麼乾燥,用這種的護完之後頭髮會變得很保濕、很滋潤」

不過我早已打定主意要把重點護髮的錢回台中再花,今天只是想稍微小護一下而已,只好微笑跟她說,不用了、我要最便宜最普通的那種就可以,但阿姨還是不放棄的推銷最貴的那個,還說"覺得太貴的話,我可以幫妳打七折,要不然就這種的也可以(指著第二貴的)"

我還是很堅持的跟她說「我就是要最便宜、最普通的那種」

阿姨接著說「喔~這種的話我就沒辦法幫你打折了,而且這種的已經取消了,目前店內沒辦法做」,接著又繼續摸著我的頭髮說「你要作那種的話根本達不到效果阿,你的頭髮受損這麼嚴重....balabalabala」

我脾氣不好,不想再跟她唇槍舌戰下去,只好跟她說「好,那就做第二種吧」

護髮前先洗頭,洗頭時又問「作個精油按摩,可以讓頭皮放鬆唷,只要再加XX元」

「不用了,謝謝」(心裡面的OS是:不用了,只要別一直吵我就可以讓我很放鬆了,謝謝!)

好像洗頭時有很多店員都會習慣性地跟客人裝熟聊天,因為不想把氣氛搞僵,所以每次洗頭店員找話題聊天時,我通常有問必答,但其實真的很不想被問東問西的,如果是已經很熟的美髮店的話就另當別論,根本就不熟還要硬找話題聊,真的很Orz~

洗完回到座位後又指著髮根問「你的髮根顏色都褪了,要不要再補染」?

好煩唷,你今天到底是欠多少業績拉??

之後阿姨得知我剛結完婚,問我是不是找附近的婚紗公司拍+做造型,我說是找在劍潭附近的婚紗工作室拍的,她大人立刻發表高見「蛤~怎麼會找工作室?我覺得工作室的素質不好,婚紗公司比較專業,禮服也比較多,也比較會做造型,工作室的人都不會做造型.....balabalabala」

總之聊很多事情都加了她自己的高見,我也只能儘量回得平淡些,讓她不要有那摸大的情緒起伏,而且重點是要護髮,不是來聊這些的,心裡面一直大喊著「哩賣擱再樓蒐阿,哩嘎哇電電..」

不知道是她覺得我消費金額不夠,或是討論得不夠熱忱,最後吹乾頭髮只用吹風機隨便撥撥有吹乾就好這樣,鏡子裡面的自己看起來還是髮尾亂翹,不過總算鬆了一口氣,可以不用再聽到噪音了!

付錢時阿姨還遞給我一張會員卡,說以後去消費都可以打折.......(我心想:謝謝,但不用了)

回到家後倒杯熱茶,傳訊息跟阿叮說那位叨叨絮念的美髮阿姨的事,想想覺得蠻促咪的,哈哈~

幾天後,回娘家前當然先溜去幸福髮護髮,也請Landy幫我換了個捲髮新造型,自然的C彎捲髮整個人看起來精神許多,且也不顯老,決定以後還是固定回台中整髮就好......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