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生活啟動後,我的廚娘生活也在台北開始了!!

最開始只買了一個平底炒鍋,還有老媽給的一個康寧四方湯鍋。
其實二人生活這樣已經勘用,不過愛下廚的人好像都有個壞習慣,就是特愛買鍋子也特愛買任何跟廚房有關的用品(至少我是這樣啦~^^")

那晚我們去A8訂好阿叮的婚戒後,打算上7樓領滿額禮券,沒想到就在接近贈品處前被瑞康屋跟Le Creuset 給吸住了,金害~~~Vampire bat

瑞康屋的鍋具實在好用,他們現在又出了好多好可愛的廚房小五金,有好多都好想帶回家,不過鑒於鋼付完婚戒訂金的阿叮處於心靈脆弱、荷包瘦弱的狀態,所以只買一對矽膠隔熱墊。

拿回家拍照時才發現是鱷魚造型的耶,真可愛~Red heart

現場有四種顏色(橘、綠、黃、藍)可任挑,我挑的是橘色跟綠色。

IMG_8671

 

之前曾在某家居用品店買了個矽膠手套,雖然隔熱功能完備,但材質有點硬、戴在手上實在不好活動,用幾次不順手之後就不想再用了,很怕一個不小心沒端好的話,熱湯整個灑出來沒得吃事小,燙傷的話就嚴重了!!

在瑞康屋櫃上試戴+試端鍋子後,發現除了基本的隔熱功能OK之外,矽膠材質軟Q軟Q的,端起鍋子來也不會覺得不順手,即使鍋子很燙,戴上隔熱手套後動作還是可以很敏捷呢~

IMG_8674

 

照片中這個LODGE的4.7L鑄鐵鍋是阿叮發現的超好康!!
我們是在COSTCO購入的,只花$999就入手了,真的很划算呢,不過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就是,有興趣的朋友也可衝COSTCO看一下唷,且不只鍋可以燉煮,連鍋蓋都可以拿來做些簡單的小料理,像是炒菜、煎蛋、烤麵包諸如此類的都用鍋蓋就可以完成囉,當然也還有其他更優的使用方式,朋友們可以自行發揮。

有幾個缺點是,這口鐵鍋真的蠻重,鍋內的食物燉滿滿的話,得訓練一下臂力才能一口氣端起鍋來。

另外就是這口鍋是生鐵沒有鍍琺瑯,說明書上建議、第一次使用時用清水洗乾淨後擦乾+風乾後將鍋子上一層薄油,做為鍋子的保護層(即為養鍋),洗鍋時直接將鍋沖洗乾淨,不須以洗碗精刷洗,若用洗碗精洗過鍋子的話,就得再重複一次養鍋動作,以防鐵鍋生鏽。

話說我有次把鍋子洗好擦乾風乾後,顧著看電視忘記養鍋,待我想起來時,鍋內已經出現鏽班,只好認命再把鍋子洗乾淨後趕緊上油養鍋,有養鍋的話就不會生鏽囉,黑亮亮的也蠻有野性美的啦,哈哈~

當晚飯鍋內還剩些米飯,回家後立刻用LODGE鐵鍋煮粥,才花10分鐘就把米飯煮成滑口又不碎的白粥了,鐵鍋的導熱真的很強,且一旦熱起來,Turbo就會整個全開,熱氣都會在鍋內循環持續加熱,每次用LODGE鍋煮湯、燉雞肉、煮粥的效率都超快的,不過缺點就是鍋蓋沒有木質把手,要掀蓋時還要墊個濕抹布在手上才敢放心抓起這沉甸甸的鐵蓋,有次還是不小心被燙到了,當時立刻想大喊「我招了我招了阿~~~Crying face

買了瑞康屋的隔熱墊後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囉,隔熱墊的開口還算大,快速輕鬆就把手掌穿戴進去,且隔熱墊材質柔軟好活動,使用上安全多了,且繽紛亮彩的顏色也為小小的廚房增加了點活潑生氣,光看就覺得開心囉~Red rose

IMG_8676

 

瑞康屋鱷魚造型隔熱手套是單個賣,顏色也可以任選,價格是一只$199。

感覺好像不便宜,但對我來說是買安全又買可愛跟買烹飪時的好心情,所以值得拉~~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IMG_8670

 

嗯嗯啊啊嗯嗯~~~接下來這個是我曾經肖想過的鍋子之一!!

本來只想跟專櫃阿姨問問,了解一下這鍋子的特性跟好處優點,阿叮看穿了我眼中的慾望,決定把他買回家陪我煮飯囉!!足甘心ㄟ~Red heart

IMG_8678

 

登登登登~~~~我相信很多朋友們家中一定也有一口 Le Creuset 的經典圓湯鍋,沒想到我也忍不住買了,且又另外手滑加碼買了一組矽膠調理碗。

IMG_8679

 

這次我們帶回家的是16cm的小可愛

IMG_8686

 

說明書上的Model是黃色的,超級明亮又活潑的顏色,本來也差點想帶香吉士回家哩~

IMG_8681

 

也附了幾張簡易食譜,可以先照表操課試做看看~^^

IMG_8683

 

另外還有一張精美的彩色食譜,也有圖解出烹調步驟唷~

IMG_8684

 

這本是鍋子的保證書

IMG_8687

 

鍋蓋邊緣沒有鍍上琺瑯,鐵的部分儘量還是塗層薄油保養比較好

IMG_8688

 

雖然這個16cm的鍋個頭小小,但專櫃阿姨很堅定的告訴我這可以煮2-3人份的食材,不管是煎、燉、煮都相當方便,鍋邊附的4個小勾墊片是鍋子洗好擦乾後,用來隔開鍋身及鍋蓋的,專櫃阿姨說要讓鍋子保持通風,不要直接蓋上蓋子悶住,這樣對鍋子比較好。

IMG_8689

 

哇嗚~合體~~~

我捨棄了亮眼的橘紅經典色,買了這個限量的松露色,因為我一聽到限量就受不鳥,而且只有黑色跟松露色是原鍋直接附鋼頭,其他鍋都是附耐熱膠頭,這個小鋼頭搭配"限量"松露色就讓我Fall in Pan了......哈哈哈

IMG_8691

 

耐熱膠頭不能進烤箱,還得換鋼頭才能進烤爐,而鋼頭是得額外加購的!!

我想等擁有自己的家之後再來買比較大口徑的圓湯鍋就好,到時就膠頭跟鋼頭都有啦,啦啦啦~

IMG_8692

 

呼呼~這顏色雖然沉悶了點,不如其他LC鍋的經典色來得亮眼,不過卻有種穩重的Fu,感覺用這鍋子煮出來的燉飯、義大利麵一定超美味的阿~Thumbs up

IMG_8694

 

跟著漂亮又心愛的鍋具們一起做出一道道美味料理時, 菜餚飄出的香味也在空氣中形成幸福的味道,希望以後不要太懶得拍照做紀錄,這樣就可以跟大家分享LC鍋做出來的好料理囉~

IMG_8698

 

手滑加買的矽膠調理碗組,4個一組。

印象中記得是$640元還是$680元左右的樣子。

IMG_8699

 

Size每個都不一樣,各有用處,專櫃阿姨還示範了聰明用法小撇步!!

比如說,最小Size的那2個碗可以拿來當LC小圓湯鍋的隔熱墊,的確很好抓取呢!

IMG_8701

 

各個顏色都很搶眼,經典的LC色彩活潑風格

IMG_8702

 

個個排開比較看得出來每個調理碗的大小,我打算拿來放調味料、放湯勺,或是當飯碗也行~

IMG_8704

 

材質軟QQ,感覺能帶著這幾個碗一起去野餐,因為可以綑起來,一點都不佔空間,哈哈哈~

IMG_8705

 

感謝阿叮在"烹飪"這一塊也這麼放任且支持我。

他放任我的是,永遠不會規定我一定得煮甚麼,他總是說「你方便且不要太麻煩就好,只要你願意煮我一定會吃光光」,因為他這樣的放任支持,即使早上七點就得起床做早餐我也感覺甘之如飴。更開心的是,阿叮總是把早餐吃光光,看他吃完早餐後臉上掛著滿足的微笑,精神滿滿出門上班的身影,我也覺得超感動,會這麼愛煮除了自己愛吃以外,另一方面也享受著對方吃完餐食後露出滿足微笑的神情,真的很開心呢~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LC鍋目前還沒開鍋,等開鍋後再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