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y的幸福髮已遷移至台中市大墩11街113號,新門面變身為高級但不讓人有距離感的法式甜點店風格,空間也放大許多倍,樓上也規劃成婚紗試穿、諮詢區。

要找Landy搞定頂上亂髮的朋友們請到幸福髮的新家找她吧~

新址:台中市大墩11街113號
電話:02-23265026

上上禮拜去台中找李小妹,路經民生北路&梅川西路交叉口附近路旁下凹處的老房子,發現那邊立了一塊木牌,上面寫著「幸福‧髮」。

有個髮字,猜測是跟頭髮有關的店吧!?

把正事辦完後,特意繞來這看看,還真是家Hair salon耶!!
不過剛好是星期一,正好是公休日,要不當下就想直接進去俢剪我那一頭雜草了。

因為真的受不了頭上的稻草,所以隔沒幾天的週末我又來到這兒了!!
雖然是第一次來這裡,也不知道頭髮俢剪後會變成什麼模樣,但心裡頭總覺得敢把店開在這種地方,技術應該不會差到哪去吧!?

幸福髮的風格很特殊、很舒服、很對我的味兒。
IMG_7324

IMG_7327

因為裡頭的空間不大,放了美髮椅跟其他設備後,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放置椅子,如果是陪朋友來,裡面沒位置坐的話,也可以先在外面這裡等,樹下乘涼蠻悠閒的啦!!(不過冬天可能會批批挫~~)
IMG_7333


裡面共分為一、二樓二層樓的空間,一樓有2個座位,二樓大約有3-5人的座位。
IMG_7316


設計師先幫我們送上飲料,飲料有伯爵茶、咖啡、白開水等等,當然是選我最愛的伯爵茶囉!!

而且裝茶的杯子超可愛,把茶倒進杯子裡面後,就會沿著杯型出現愛心的形狀,女孩兒應該超喜歡的吧~~
IMG_7317


也有置物櫃可以放包包,鑰匙上有吊著娃娃的都是空櫃子,都可以放!!
IMG_7309


直到這裡我還是覺得這裡比較像咖啡館或蛋糕店,沒有美髮店的商業味兒~
IMG_7310


咖啡跟茶都在這兒,最左邊是工作台跟染髮劑。
IMG_7298


咖啡也蠻香的,下次來染髮時改喝咖啡看看!!
IMG_7300


染髮劑排排站
IMG_7301


工作台
IMG_7303


衣物架
IMG_7304


洗髮的躺椅有二座,躺起來很舒服,而且洗髮的手法也很溫柔,水不會流到脖子裡面。

之前曾有過洗頭像被洗澡一樣的不愉快經驗,洗完之後整個背濕了一半,真的很不舒服,所以對這一點還蠻在意的~XD
IMG_7296


毛巾櫃
IMG_7306

IMG_7307


一頭亂髮整理完後,徵詢設計師同意後,我們上二樓參觀。

上樓前有其他客人對我們說「二樓很溫馨喔,你們一定要上去看看」。

還好當時二樓沒有客人,不然我也不好意思上去拍,不過真的要強力強力再強力的推薦,二樓這裡真的是個拍照的好地方,雖然也只是一個小小的空間,不過可能四面都是白色的,所以照片拍起來感覺很Pure,好喜歡在這裡拍的照片哩~

不過我好像一直劃錯重點內,這裡是Hair salon,不是咖啡廳喔……呵呵
IMG_7266

 

往二樓的樓梯很陡,走的時候要很小心。

一上二樓就可以在牆上看到漂亮的時鐘跟吊燈,這二個似乎也是二樓最獨特的裝飾品了呢~
IMG_7280


幸福髮都是以白色為基調,地面都鋪木地板,感覺真的很溫暖、很溫馨。

這是我頭一回在這麼舒服又特別的空間內整理頭髮,如果想體驗不同感覺的Salon的朋友的話,可以來這裡試試看。
IMG_7236

IMG_7240

IMG_7241


燙染時間過程的話也有電視可以看
IMG_7242


二樓一樣也有置物櫃
IMG_7248


連電視都好可愛的
IMG_7282


毛巾櫃是一個籠子,很特別吧~
IMG_7253

IMG_7257


跟李小妹在鏡前自拍
IMG_7258


由上往下拍樓梯,真的很陡!!
IMG_7295

 

因為幸福髮內部真的好可愛,前面都只介紹內部,都沒有放我變髮前後的照片,這樣好像很沒說服力,後面來放一下變髮前後的照片,也記錄一下跟設計師溝通的過程。

溝通過程我用對話的方式呈現好了。

設計師簡稱「設」,我的部分就是「我」拉!

我:你好,我想剪劉海。(接著坐下來,然後設計師邊手抓我的頭髮)

設:想剪什麼感覺?甜美的?可愛的?成熟的?

我:ㄟ~沒有特別想剪什麼樣式耶,因為我接受度還蠻大的,不要剪得太怪異的話,應該都能接受。

設:你看,像這個就是甜美型,另外那個就是可愛型,我會建議你再燙一下改變捲度,因為你現在這個捲度已經不合時宜,而且你的髮根顏色都退了,現在沒有人在染這種顏色。(遞髮型書並翻開給我看)

我:嗯~一定要燙阿?會很久嗎?還是先剪髮就好? (原來我的髮型俗到不合時宜,我是從70年代穿梭來台中剪頭髮的……大哭~~~~~)

設:有趕時間嗎?如果趕時間的話,那先幫你剪劉海。想做改變的話,那等下次時間充裕一點再來做好了。

我:OK阿~看要怎麼剪都可以,像剛剛雜誌上看到的那種也行。

接著設計師幫我把頭髮沖濕後就動刀幫我剪頭髮了,結果沒想到她竟然可以把我的一頭俗髮變成一個完全不同的造型,感覺省了好大一筆錢阿~

雖然設計師的形容詞小小刺傷我的心,不過我也是要肯定她剪髮的技術真的很不錯,讓我變成一包新麥片囉~

幸福髮就是走日系路線,基本上那些日文髮型書的髮型她們都能改造得出來,喜歡日系風的朋友可以去幸福髮變髮改變造型一下,那裡跟一般的Salon非常不一樣,而且也不會一直硬推銷商品,也不會逼迫客人作染燙的高消費的這一個動作,這一點也是讓我很讚賞的部分。

因為我實在很肚爛老娘明明就是要去洗頭髮讓頭皮爽一下的,洗髮小妹就很愛邊搓邊講「你髮質很差喔(嘿阿~很衰……怎樣??)我現在幫你用的這瓶洗髮精有xxx.ooo的功能,可以讓髮質變好balabala……」。

變髮完成後,又換設計師說「我這瓶造型的超好用,你在外面買的抓不出這種髮型,你要的話我算你便宜一點balabala……」

我下次不想再去讓你們推銷了,一隻羊要剝幾層皮阿你們~~~~~(怒!!!)

我也很坦承的跟設計師說我超討厭這種情形,她也笑著說「這不會在我們店發生拉,因為我們不想給客人有壓力,希望每個人走出店後都感到開心、幸福」。

的確,頭髮頂著鳥巢的話,誰都不會開心的,接下來就看看我的改造前後吧,大家繫好安全帶了嗎……???


這是改造前之劉海過長+不合時宜+過時髮色的家庭理髮店造型



剛在店裡剪完的樣子,李小妹從旁偷拍的

其實頭髮捲度還在,只是故意吹直、吹澎,變成花苞頭的樣子蠻特別的,至少我自己很喜歡拉~

不過回家之後老媽一看到就說「你怎麼剪這樣?不好看內……之前的捲髮比較好看」

我「哪會阿~捲髮我看膩了,換個造型也不錯阿」

這顆頭我撐了三天沒洗耶!!我好厲害~~~~(不過好像也很髒 :P)



之後發現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會整理頭髮的人,第四天我把花苞頭打濕,就再也吹不出花苞他原本的樣子了!!!!

是的,她的花期只有短短三天……(默……)

不過後來發現新招。
因為頭髮還有捲度,所以我可以把好控制的劉海吹好就好,二邊用幕斯抓出自然捲度後再套上最近買的(裝可愛)髮圈,降子就可以出門囉,真是一髮多用,讚的哩~

 

第一次在網誌上貼這麼多自己的照片(也才三張)真是深感抱歉且害羞,讀者們不要取消訂閱喔~

 

[INFO]

幸福‧髮

地址:中市民生北路22號
預約專線:04-2302009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Am 10:00 ~ Pm 8:00

 

幸福髮已遷移,新的聯絡方式如下

新址:台中市大墩11街113號
電話:02-23265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