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了好久好久,終於決定敗下我人生中第一台DSLR
原本一直在Nikon、Canon之間做抉擇,但問過許多前輩先進的意見,還有自己上網爬文之後,還是決定買C牌的DSLR

爬文的時候看到有句話說得真好
「買DSLR並不敗家,入了DSLR的世界才是敗家的開始」,讓我進入敗家的世界吧......

今晚打了三家店詢價,最後決定去成功路上的明昌買。

CANON EOS 400D Kit 公司貨,明昌報價$28000
選配:創見2G 120X CF card+副廠電池($1300)
            相機包($600)
DSC09985



確定要買才會裝上電池讓人試機。
咖擦咖擦的快門聲實在令人感到很興奮!
有景深的照片看起來覺得非常有立體感,質感大大升級

其實我是為了追求景深才決定要買DSLR的
DSC09983

原廠Kit鏡
18-55mm/F3.5-5.6
對我這菜鳥初學者來說,先拿這顆來練習就好,等越玩越有心得時再來選好一點的鏡頭也不遲。
DSC09987


徵求喜歡外拍的朋友,我們一起去外拍練習吧!!我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必須要慢慢摸索

這幾天強烈的壓抑住想買DSLR的慾望,於是先向已持有單眼或對單眼了解的朋友的意見(感謝pen2、Eugene、昭隆),讓我對DSLR的世界有初步的了解。

當然接下來就是要自己慢慢摸索,多看看別人的作品、多學習,這樣才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所以,我要去讀說明書了.......



昨晚一買到相機就興奮得不得了,都忘記自己還沒吃晚餐
於是,我拎著剛買的相機跑去136吃他們最近的新產品,德國香腸三明治
順便試拍......

只有resize,沒有做任何後製效果
這樣有景深吧.....



我的晚餐,德國香腸三明治,辣味版。



柳丁近拍
果肉的紋理拍不出來,請問這個要設定怎樣才可以拍出果肉阿!!??




白平衡調為"鎢絲燈"
拍出來的感覺好像變得比較冷色調




經典不加糖拿鐵




焦點對在螺絲帽
雖然這很容易拍,只要對焦時鎖定在螺絲帽就好,但我的小相機應該無法作到這樣




對焦在螺絲上
怎麼那麼厲害,螺絲帽根螺絲明明就在一起,可是它可以把螺絲帽忽略,只抓我想要的那部分去突顯
真好玩......



以下的照片就都差不多是這樣了,練習完畢。
請持有DSLR的先進們,給我這個剛入門的菜鳥一些拍照的小建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