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突然想到日本賞楓旺季好像快到了,不推薦便宜的旅館給大家實在不好意思!!
不過這家「福千旅館」搞不好已經很多人知道囉,因為福千的價格便宜;且又離東京Metro跟JR都很近,是背包客或要省錢的朋友們最好的旅行住宿處!!

福千旅館離熱鬧的市區有一小段距離,不過由於離車站很近,所以不管去哪都還蠻方便,撘個車就好囉。不介意要搭車接駁的朋友們可以住這兒,我覺得福千真的很棒阿!!介紹給大家看一下,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列入住宿清單中喔!!
DSC01467

 

福千位置雖不在熱鬧的市區,不過附近交通便利、買東西也方便,我很怕人擠人;住在福千反而讓我覺得是誤打誤撞找到一家好民宿!!
DSC01468


牆邊有可以上鎖的雨傘架!!
DSC01469


右手邊是check in櫃檯。因為我是從福千的網頁上訂房的,check in時得先核對訂房人資料,也會登記護照。

登記後直接把住宿費付清,然後換上拖鞋,接著就進這四天要住的小窩囉!!
DSC01410


福千的設備好貼心,連這種可以把靴筒架直的鞋架都有。

鞋子要帶回自己的房間放,大姐幫我把鞋子裝進塑膠袋裡面,以免鞋底弄髒房間,超超超貼心~~~
DSC01409


樓下也有公用電腦可使用,不過要先來登記使用時間,這對沒帶NB出門又想上網的朋友們真是超棒的,而且還是無料的喔!!

DSC01471


我有有天有來試用一下電腦,雖然主系統還是日文,但應該看一下icon就可以明白了。
有各國的輸入法可切換使用,上網查詢資料打字時或跟親友MSN的話都很方便!!
DSC01470


也有飲料販賣機、公用電話、微波爐
DSC01472


然後,這是我跟要下塌四晚的房間之初見面~

搭拉~我定最便宜的一人房,大姐開門前一直笑著跟我說「真的很小間很小間、行李再放下去的話就只剩一點點空間可以睡,如果想換大一點的房間的話還有空房,有需要的話再跟我說」。

我「不用拉……有地方睡就好,我不需要太大的房間」(當時門還沒打開)

門一打開之後………

我內心OS「還真的是很小耶,超迷你的……」

不過我還是沒換房間,希望這個房間可以讓我變瘦……(真是想太多~哈哈)

俗話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個超小的房間也是如此!!

請大家看看照片中的設備 ^^
DSC01383


有一個鋪床的薄床墊、一條棉被、大小毛巾各一、洗玩澡後穿的浴衣,浴衣跟毛巾每天都會換一套新的喔!
DSC01384


日本人真的很會利用空間,這麼小的房間也塞得樣樣都有!!

左邊那個藤籃就是要放鞋子的,垃圾筒也會每天清喔!
DSC01385


有鏡子跟吹風機
DSC01386


有漱口杯跟馬克杯可以喝水,也有電子鐘可以提醒時間,還有鬧鐘設定防止睡過頭!!

這個小紅桌也是我的梳妝台,夠迷你了阿!!
DSC01387


最最重要的!!!!

福千有無線上網喔,如果自己有攜帶筆電要上網的話,記得跟櫃檯的大姐要無線網路的密碼,我印象中記得那個密碼好長一大串……XD
DSC01389


這就是一人房塞滿東西後的狀況,空間已經被佔掉一大半,每晚要睡覺前我都得把東西再塞進大行李箱,這樣才有空間可以睏睏。
DSC01403


接下來我們看看公設的部分 ^^

一樓二樓的配置都一樣,不過浴室只有一樓才有,且只有二間而已,感覺人多的時候不太夠用,如果是洗澡熱門時段的話,那還得排隊哩!!
不過福千的浴室還不錯,裡面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都有,還乾濕分離呢!!

洗臉刷牙是在這個公共區域,有提供牙刷,不過沒有提供洗面乳

廁所也在這裡,且有洗屁屁的暖便座,超棒的阿!!

還有冰箱可以冰食物或飲料
DSC01404


不過要記得在包裝上寫上房號,這樣比較不會被誤吃。

要離開福千的前一晚,媽媽打了越洋電話囑咐要買味噌,於是就在附近的超市買了一包味噌,我竟然在回台灣下飛機後才想到那包味噌還在福千的冰箱裡(都已經過了36小時了阿!),因為怕沒完成媽媽的叮嚀,立刻叫阿叮帶我去微風的超市買了二包口味不同的味噌帶回家跟媽媽現寶,我實在不好意思跟媽媽說我忘記把味噌帶回來的事情,太丟臉了阿……>”<
DSC01408


飲水機也在這,而且有提供熱茶(お茶)跟熱開水(お湯)二種選擇,喝不慣茶的朋友就有熱開水可以喝囉!!
DSC01405


白天的福千
好高興可以住在這麼有日本風的地方阿……(阿人不就已經在日本了)
DSC01491


看起來跟一般民宅差不多,只要認一下招牌燈箱就可以輕鬆找到囉!!
DSC01492


福千就在鐵道旁,不曉得轟隆隆的火車行駛聲會不會也是住宿費便宜的原因之一呢 (笑~)
DSC01493



說個蠻有趣的事情……

第一晚因為還不是恨適應的關係,到了半夜一、二點(日本時間)都還沒睡,打開房間的窗戶想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沒想到一打開就看到整片的墓碑對著我的方向,立馬尊敬的在心中默念「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然後心臟還是批波菜跳個不停,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冒犯到日本的往生者。

那晚就在這種緊張又害怕的情緒中不小心睡著了,連燈都不敢關呢……>”<

但也只有那晚睡不著,剩下幾晚都睡超好的,每天早上起床精神都好得不得了,其中一天還六點多就起床了哩!!

不過後來才知道,日本人其實並不忌諱跟有墓碑的地方作鄰居,而且該處(小塚原回向院)其實很莊嚴、很乾淨,不像台灣的公墓那麼恐怖。

看看日本人他們還會在靈園賞櫻就知道拉,真的不恐怖拉~~~
fusen

 

福千真的是個很棒的住宿點,下回還有機會去東京的話,福千也會是我的第一首選

因為價格便宜,且裡頭什麼設備都有,還有如我生命一樣重要的網路也快速暢通得不得了,推薦給想來東京旅遊又想省點小錢們的朋友們參考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INFO]

ビジネスホテル 福千

http://www11.ocn.ne.jp/~fukusen/

※鄰近JR南千住站、東京Metro南千住站(約5分鐘路程)

※直接點網址進入就有預約Banner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