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排雲往主峰走需要走2.4公里,2.4公里聽起來很容易,沿途還算好走,但距離主峰最後的20公尺處卻是最艱難的一段,我想有去登過玉山的朋友應該可以理解我在說什麼,尤其是在這種天候之下去爬,當時真是不知道哪來的信心跟勇氣……哈哈哈

跟以前在熱血單車的時候一樣,沒去過的地方不管怎樣都想去一探究竟,即使他很艱難、但至少有去完成他就好像得到一個勳章一樣的高興……呵
DSC00420

早餐吃粥,配一些簡單的小菜而已,我還是吃了1.5碗的粥,非常滿足~
DSC00422


醬菜豪好吃,本只想吃一碗,但吃完又忍不住多添了半碗~
DSC00421

 

有幾位團員不跟我們去主峰,要在排雲休息。

而其餘一行人凌晨3:30左右從排雲往主峰出發,當時天完全是暗的,一定要準備頭燈才行,且領頭帶路的嚮導也要路況很熟才行,因為晚上視線不好,有些地方需要轉彎,沒看清楚沒轉彎的話,很可能就會失足…… :(

尤其從風口到主峰的那最後20公尺,真的有夠難走。
當天下雨又風又大,且地勢不好走,要是一不小心跌倒的話,很可能就一命嗚呼了。

所以行走時還是要小心、安全為上,有鍊子可以拉的話,拉著鍊子走會比較安全,至少有著東西可以抓,不然那裡風真的很大,沒爬山經驗的話,還是要小心才是王道!!

因為沿路都飄雨又視線不好的關係,登頂的路上完全沒拍照,也沒有手可以拿相機,只想好好的走到主峰,所以照片一張都沒有,真是太太太太太殘念了……

所以,希望下次可以再找個好天氣來爬玉山,再多拍點漂亮的照片回來~

以前看其他山友登頂的照片,我還以為這邊蠻大的,其實小小的而已,本來想用全景模式拍下來,但相機真的連拿都拿不穩,要平移全景的話,真是一大考驗……XD

雖然天候艱難,但還是辦到了!!

玉山主峰,標高3952公尺~~~~看到主峰時真的好感動!!
DSC00427


頂峰超冷,雖然有戴手套,但迎面撲來的冰冷強風還是讓我直打哆嗦,且真的無法在上面多待一下下,請一起登頂的山友幫我們快速拍完照後就趕緊下山了,我的臉都沒表情了,而且也沒啥感覺了耶,因為真的好冰凍喔 >"<
DSC00423


往主峰的路上都是這種尖銳的岩石路面,真的要好好走,不然下雨天好會滑的,且通行路面真的很小一條~
DSC00428

DSC00430


下山後回到排雲,山青們準備了湯麵,是要給我們補充一點體力,下山時比較不會因為疲累而飢餓。
DSC00433


推薦一下,雲豹登山隊的菜色很好吃,人又開朗好聊天,想登玉山的可以找他們!!
DSC00434


這裡是回程的時候拍的,已經快接近登山口囉,景色看得比較明顯,很壯觀!!
DSC00435

DSC00436

DSC00437

DSC00438

DSC00439

DSC00440


終於又走到回程的最後一道棧橋,想到快可以回家洗澡就好開心~
DSC00441

DSC00442

DSC00444

DSC00445

DSC00446

DSC00447

DSC00448

DSC00449

DSC00450

DSC00451

DSC00452

DSC00453

DSC00454


可以明顯看到前面藍綠色的行動式廁所了,越來越接近登山口囉!!
DSC00455


可能因為前一晚下雨的關係,又有些土石崩落,路變得更不好走,這樣看過去根本就像沒有路吧……>”<
DSC00456


回到登山口了,真是開心~

不過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因為團員們都還沒到,我跟李老爸還是得在這等大家到齊才能撘接駁車下山,雖然有穿雨衣,但沿路還是下雨下不停,穿在裡面的外套淋到整件全濕,脫下來很冷,但是穿著更冷阿……

整個人陷入了天人交戰的程度,最後決定脫下外套,先進接駁車裡面窩著,不然外頭真的好冷~
DSC00458


還有鞋子跟褲子的下半部也免不了通通都溼透了!!

連雨水都好冰,閃不過直接踏下水窟時,都會覺得腳趾凍僵了一下,得再走一下才會回復知覺~
DSC00465


回家洗鞋子、褲子時清得好爽阿……XD
DSC00464


山上的天氣真的變幻莫測,剛剛看明明還是一片清晰,但過一下就又被大霧卡住整個山頭,可是再過一下就又清了,要登山的話真的要請有經驗的前輩帶領比較好!!
DSC00466

DSC00467

DSC00470


窩進接駁車取暖~
DSC00471


剛剛那陣大霧又散去了,整座山又清晰了起來,我忍不住又溜下車拍了幾張照片,不過拍完就趕快又溜回車上了,風吹過來半乾的衣服上還是感覺相當冰寒阿~~~

DSC00473

DSC00474

DSC00475

 

 

 

 

等了其他團員到齊大約等了接近2小時,大家一起搭接駁車下山去換小巴,我們回到家時大約下午5:30左右。

回家後媽媽煮了薑汁地瓜湯跟雞酒迎接我們回家,趕緊去洗個熱水澡再吃香噴噴的雞酒真是太享受了,回家真好!!

不過,雖然這次爬得這麼辛苦,我還是想找個機會再去爬一次,希望下次能讓我拍到多一點清楚的照片回來,讓我多看看玉山的面貌吧!!!!

真是超感動的阿我,本來還以為會變成澳校連的耶,不過還是將玉山行成功的畫下句點,真的很棒~~


[延伸閱讀]

[玉山] 從塔塔加到排雲山莊

[玉山] 在排雲山莊儲備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