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之旅第四天,這天小茶要去學校辦些手續,所以今天我就自己探險拉!!!!

前一天接到小弟來電說表哥想買招財貓,隔天我起了個大早再跑一趟淺草觀音寺,這裡賣招財貓的店家還頗多的哩!!

也可能是因為起得早來的關係,竟然可以拍到人少一點的雷門,真高興阿!!
另一個原因是,今天天候不佳,先是刮風、然後下雨,遊客跟我前天來的數量相比少了很多哩~

參道上也沒什麼人,連店家也還沒開門做生意,所以我還買不到招財貓 XD
本想去附近先逛逛殺時間,但都來到這了,還是再進去參拜一下,順便再求個籤!!


達浪~這次抽到的是大吉耶,真是超高興的,而且真的跟現況幾乎相符,希望能沾點觀音的福氣,讓一切越來越順利!!


拜完之後繼續在寺裡頭的庭院逛逛,發現今天的櫻花跟前天比起來又開更多了,真的好漂亮喔~


在裡面散步了好一下,發現參道上已經有少數店家開門營業了,但有賣招財貓的都還沒開門,乾脆走到外頭晃一下,就不小心被我發現Starbucks,決定進來裡頭喝咖啡、吃點心+寫明信片。


我點的是現在日本當地Starbucks在強推的Honey Orange(哈尼 歐練吉),另外再加一個Apple Fritter。

我覺得Honey Orange豪好喝喔,跟台灣的橙香拿堤比起來,我覺得這個Honey Orange好喝很多,這回在日本總共喝了三次Honey Orange,真好喝阿,喝完感覺好溫暖喔~

Apple Fritter看起來好像很甜的樣子,其實不太甜,且麵包吃起來鬆鬆的、又有蘋果香,我覺得蠻好吃的!!


Starbucks外就有郵筒,就直接把寫好的明信片從這寄出去給各位囉!!
昨天(4/7)像大部分朋友都收到了,希望你們喜歡~:)


晃到10點多,再走回參道,店家已經通通都開始營業了,把表哥要的招財貓買好後就離開淺草囉!!


我奔向上野的松阪屋去跟我懷念的HARBS相會囉!!!!!

我一樣點了LUNCH SET,一份是1400元,口感請容我再另闢專文詳述喔:)

不過可以先說一下,這義大利麵調位等等真的都很棒,可惜橄欖油多了些,吃到最後有點油膩,不然味道是挺不錯的!!


蛋糕當然也是一等一的好吃,裡頭的CREAM跟水果都好新鮮,吃起來超爽快的!!
本來想外帶的,不過這裡的蛋糕選擇性沒之前在京都藤井大丸裡的HARBS看到的多,就沒外帶囉~


因為今天(4/2)我們要把大行李寄到下一個要住的飯店,所以我趕著回福千HOTEL去塞行李,還差點來不及,真是有夠緊沾的,還好回去的時候黑貓先生還沒來~~

趕在黑貓先生來之前塞完東西,我又接著往銀座出發,要去買りんねん家年輪蛋糕當回台的伴手禮,我買了這些,小條的送朋友,大的拿回家給家人吃,非常的喔伊細內~


買完年輪蛋糕後,我回上野等小茶,等的時候我就又跑去上野公園拍櫻花囉!!

這次是拍到傍晚的櫻花,也蠻漂亮的呢,也多去了另一個賞櫻,眺望高度稍微高了點,視野也更好,不過單眼已經跟著大行李寄走了,小相機拍出來的效果略遜了點......呵呵


跟小茶碰面後,我們又再度來吃一蘭拉麵囉,真的豪好吃!!
這讓我回台灣後還跟叮叮直嚷著說我要吃一蘭拉麵,不過後來我們卻去吃了大阪燒......哈哈哈


吃完拉麵後在附近散步逛逛,去了阿美橫丁,因為我想找百果園買水果吃阿!!!!

我買了一串哈密瓜、一串鳳梨
買完之後我問阿伯鳳梨會不會很酸,阿伯自信滿滿的說「酸中帶甜,如果你吃了不甜的話,我馬上把錢還給你」。果然真的很好吃,哈密瓜又香又甜、鳳梨果真酸中帶甜,超好吃的,且整串這樣吃真的好豪邁,我喜歡~

 

其實在百果園買水果串的時候我又被另外一個阿伯嚇到了!!
當時已經快收攤打烊了,我跟A阿伯買,買完後問他可不可以拍照,他說可以。

結果我在拍的時候,B阿伯過來把東西遮住又收起來說不可以拍照!!!
我想說怎麼會不能拍哩!?而且還有點嚇到,因為B阿伯的態度有點兇~(哭哭)

後來A阿伯對B阿伯大喊「他們已經有買了」
這才好像拿到通行證一樣可以自由拍照.........

哇~嗯.....真的有點小嚇到

還有去上野公園附近的不忍池走走逛逛時,拍了那裡面的幾個攤子
拍到一個撈金魚攤時,一個阿伯也嚷著說不能拍他的攤子......
不就是撈金魚攤嗎......?

還是說也是沒有付錢撈魚就不能拍阿??真是不懂.......(苦笑)

今天回家後整晚跟小茶聊得很開心,還聊到被民宿媽媽敲門.....哈哈哈

隔天就是我跟小茶一起玩的最後一天了,本來打算明天一早要去秩父賞芝櫻,一上yahoo!路線查詢,這才發現竟然得花上3小時車程才能到達秩父,花三小時才能到不打緊,從秩父要到成田的東橫inn還得花上2小時多,這樣下來就一整天都在搭車了,決定放棄這個行程,以後有機會的話再專程去賞秩父的芝櫻花地毯吧~

明天就要離開南千住了,雖然南千住沒啥好逛也沒太多好吃的東西,但這住了四晚的地方,還是讓我感到相當捨不得,東京之旅也即將結束了......嗚嗚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