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開始看到香妍小館的介紹,是在凡妮莎的網誌裡面看到的。
直到上星期五(2/9),我們Blogger美食飯團由彩虹妹妹領軍,決定要在香妍小館被頂讓前去嚐嚐有可能以後只能在回憶中回味的美食,聽起來就很吸引人,非去不可了!對吧!?

結果我老媽給我個大驚喜,快下班前打電話告訴我她在台中,要順便把我領回家,所以我只好爽了他們的約,真是不好意思呀!

星期六當晚,嘛琪就立刻在MSN中講香妍的美食,真是講給我聽心酸的,當下立刻決定一回台中就要立刻去吃!!
好!!!香妍小館,我來了!!!!

另要感謝leem的提醒,因為香妍小館真的是慘澹經營,所以一定要事先電話預約才吃得到喔!
DSC09995


其實香妍小館的店面並不是很顯眼,而且招牌的燈箱也沒亮燈,店面又用暗紅色窗簾遮掉了一大半,經過這兒時在是很難注意到有一家這麼美味的店藏身在這兒。

(老闆娘,其實你可以高調一點兒的.......)
DSC09994

架在門上的鈴鐺,只一有客人進來,他便會叮叮噹的通知老闆娘該出來接客了。
DSC09987


用餐區只有一樓這邊,大約有20席座位,算是走精緻路線的小小店。
DSC09989


一進門抬起頭,就可以看到這個絢麗耀眼的裝飾水晶燈
雖然不是那種富麗堂皇的水晶燈,但整體感覺起來很棒,也不覺得不協調。
DSC09967

  
櫃檯就像這樣小小的,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忙進忙出,千萬別嫌老闆娘動作慢
請帶著一顆預備品嚐美食的心來這兒等待,吃到美食之後,會發覺等待真的很值得。
DSC09988


因為有事先預約的關係,老闆娘早早就幫我擺設好餐具了,有備受尊寵的感覺。
ps.那杯水好香好好喝喔!老闆娘除了加了檸檬之外,還有香吉士的味道,好清新唷~
DSC09965


喔耶......pretzels(蝴蝶餅)
其實我會認識蝴蝶餅的英文名字,是因為認識了美女姐姐pretzels
很厲害的美女姐姐,可以一個人吃掉很多很多的pretzels,這小脆餅真是魅力非凡

吃起來脆脆的鹹香味,我覺得這配酒很讚!!
DSC09966


邊吃pretzels邊看菜單
菜單非常非常簡單,就是翻開左右兩頁而已,左邊這頁的價格是中高價的套餐
DSC09963


右邊這頁是平價的義大利麵套餐
我點了義大利麵套餐,我真的很愛義大利麵

而且不管是中高價或平價的套餐都有豐富的附餐,只是左邊那頁的套餐多了前菜。

因為有聽飯團之友說,其實不僅有菜單裡的可以點,也可以跟老闆娘講預算,請他幫忙配菜
我很想點奶汁鮮蝦蘆筍麵,但又想吃蔬食野菇麵,於是便任性的要求老闆娘幫我作成客製化的「奶汁鮮蝦野菇麵」
老闆娘答應囉耶~~~~好開心 ^______^
DSC09964


首先送上的是南瓜磨菇巧達濃湯
我最討厭用粉煮的偽濃湯,而這濃湯的色澤實在討人喜歡,亮光的照射下絲毫不感覺到有粉狀物沾黏在盤沿
再加上有星期五的飯團大力推薦,我想這肯定很棒的!!
DSC09968


濃湯內的料實在很多,南瓜跟奶的味道融合後,顯得相當溫順,好好喝唷~
DSC09969


香草麵包
聽嘛琪說這是老板娘請羅娃幫他烘焙的麵包,吃起來很有嚼勁,而且有淡淡的義大利香草味
因為麵包有稍微加熱烤過,敢吃奶油的人,把奶油夾在麵包裡面吃,一面感受麵包的嚼勁,又可以感覺到香濃的奶油在嘴裡化開來的美妙滋味。
阿阿~~~~實在好胖......喔,我又打錯了,是「實在好棒」。

而且老闆娘真的好親切,麵包才一上桌,就對我說「想吃再說喔!麵包還有很多呢!千萬別客氣」
衝著老闆娘這麼熱情,我就不客氣的再續了半個麵包哩.....
DSC09970


生菜沙拉
生菜上堆疊著小黃瓜、豆薯、cheese片跟蕃茄,淋醬應該是優格拌百香果醬,整個很清爽,好好吃
另外一提,那個豆薯真的好好吃唷!!!好像在吃梨子一樣,口感很不錯!!
DSC09973


我的奶汁鮮蝦野菇義大利麵上桌,料多到看不到麵了,一度以為我是不是叫了一盤蝦仁炒野菇呢.....哈哈
老闆娘,你真的太粗本了啦~
DSC09974


我有認真的算蝦仁,少說有10球蝦仁,太太太粗本了......
而且蝦仁吃起來也很新鮮,份量之多,已經到寫食記的現在,我都還在打飽咯
DSC09975


義大利麵的口感,我很是喜歡小鍋牛的。
不過這個也煮得很不錯,雖不至彈牙般美妙,但該有的韌度都有,也充分跟奶汁的味道融合,好吃唷~
DSC09976


野菇當然也放得不少,也有其他大量的蔬菜,即使不吃附餐只吃這盤麵,也可以吃得飽嘟嘟的呢!!
而且奶汁白醬的味道很清爽,不會覺得過膩而到最後無法完食,好吃~
DSC09978


沒想到,竟然是蛋糕跟飲料一起來的,本以為只能二選一的。
飲料的部分有咖啡、紅茶、柳橙汁可選擇,蛋糕應該就是當天準備啥就吃啥
DSC09979


我選了熱沖的錫蘭紅茶,喝起來有紅茶濃郁的香味,卻沒有那苦澀味,即使久泡也都不顯酸澀
這款錫蘭紅茶真的是不錯!!

我去回沖的時候,老闆娘還問我要不要換茶包!?阿~我傻眼了
老闆娘~你幹麻這樣啦!開店不能這麼搞的麻,會賠啦!
DSC09981


蛋糕吃起來像磅蛋糕的口感,單吃有點甜,配茶一起吃的話就顯得很ok
搭配旁邊的草莓鮮奶油或老闆娘自己熬的百香果醬一起吃都很棒
DSC09982


聽老闆娘說把這果醬加在紅茶裡面喝也很棒,但我喜歡喝原味茶,所以就沒這麼做了
不過我挖了一點配蛋糕一起吃,覺得真的很棒,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樣,不像一般市售的那麼甜膩
酸酸甜甜的口感,我很喜歡
DSC09983


香妍小館真的要頂讓了嗎!!??
今天老闆娘閒下來,跟一個來店的熟客聊到打算把店頂讓的事情
老闆娘說,她的店開在這一年多了,搞不好連大樓樓上的住戶都沒注意到有這家店,最多打算撐到三月,或是作一天算一天,等到有人來頂店時,他就要把店頂讓給別人了.....

阿阿阿~~~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這麼不計成本,用料又這麼實在的平價好店怎麼可以被頂讓啦!所以我很偏心的希望大家可以來香妍小館嚐嚐老闆娘的手藝,也可以跟老闆娘聊天啦。

我今天雖然第一次去,但她給人的感覺很溫暖,不會讓客人有生疏的感覺
老闆娘是個笑容可掬的年輕女孩,很親切,而且又有好手藝,請大家幫香妍小館集氣吧!

我希望能一直看到香妍小館掛著「OPEN」的招牌,迎接每張好吃的嘴登門拜訪
加油喔!!老闆娘.....
DSC09984


ANAIS 香妍小館
店址:台中市五常街202號(在羅娃附近而已,香妍小館隔壁是一家美髮造型的店)
電話:04-22030227
※星期二固定店休
目前為止因為生意不是很穩定,要前去用餐的話,一定要先跟老闆娘接通電話預約時間後再過去,免得撲空呀!!

延伸閱讀:嘛琪的香妍小館食記
延伸閱讀:leem的香妍小館食記

哎呀......團長團長,連我都生了,又等你一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