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的照片都是用TX7的「手持夜拍」功能拍的喔!!!!

大家晚安,今天是元宵節,吃過湯圓了嗎!!??
長輩說,過了元宵就表示年節正式結束,又得開始辛勤耕耘的開始囉!!

剛剛要帶李小妹去搭車就在家裡聽到街上在放煙火的碰碰聲,就趁帶他去搭車時順便上街看元宵遊街囉!!

水里鄉每年元宵節照例都會遊街,都是由水里鄉永豐村的永豐宮(主神是供奉媽祖)主辦。

我從小就很喜歡看廟會跟遊行,尤其最愛就是像那種由人進去扛很大隻的那種七爺八爺、三太子,還有跳八家將我也很愛看,有種很威的感覺,不過~~八家將的話我不敢靠太近就是,不知道靠太近會不會被鐵球、刺球或鯊魚刀掃到……XD

但水里的元宵遊行都是帶著歡樂開心的氣氛在進行的,所以不需要閃躲,這時候遊行隊伍正慢慢的靠近火車站這裡,大家都已經站在路旁二邊等著迎接遊行隊伍了!!
DSC00208

這台小貨車是遊行隊伍的前導車,坐在車上的叔叔點燃鞭炮後,會丟進前面的桶子裡爆,所以不會炸到站在路邊圍觀的鄉民,安啦~
DSC00211

DSC00213


我最喜歡看這個啦,好可愛~
DSC00217


還有單輪車隊
DSC00218


有挑花籃的女士們,可是沒有蚌殼精跟老背少,是個小小的遺憾~

以前小時候來看遊街時,站在路邊的我還被淘氣的蚌殼精夾過,嚇壞我了……哈哈哈
DSC00219

DSC00220

DSC00221


來自南投竹山的兩廣醒獅團

真的蠻利害的,還表演了一段強而有力、相當震撼的表演,我在旁邊錄影時覺得整個人似乎都跟著擊鼓的節奏在震動著~
DSC00223

DSC00224


這台車上都是小朋友,每個都穿古裝、畫濃妝,不過看起來都好可愛,真的很像小仙童呢~
DSC00225

DSC00226

DSC00227

DSC00229


小朋友抬的小轎子~
DSC00231


這台海攤車超酷!!

除了載神明之外,還拖了一面大鼓,看起來很神氣呢~
DSC00232


轎子上坐的應該是媽祖婆(我猜啦~)

匆匆的撇到,看起來應該也是小朋友上去扮的,不過就算不是小朋友,年紀也一定比我小就是了啦~~(煙~~)
DSC00235


我跟我妹最期待的觀音大士跟金童玉女來了!!
DSC00236


因為遊行隊伍都沒有停下來,所以只拍到這麼一張,但還好也算清晰,而且把人像部分個別放大也都沒有晃動跟殘影,TX7的手持夜拍模式真的太讚了!!
DSC00237


七爺八爺來了,他們的胸前戴著一圈平安餅,以前還小的時候,爸媽都會拿零錢給幫忙把餅抓下來的人,然後叫我們把餅吃下去,邊哄著說「吃餅才會趕快長大,才會乖乖」,一晃眼現在都30好幾了阿…….(煙~~)
DSC00240


這台亮閃閃的電子花車是殿後的最後一台,旁邊圍觀的鄉民也都漸漸散去囉~
DSC00242


李小妹的車也終於在殿後的花車駛離後出現,足足抵類了20分鐘,但這是因為歡樂的元宵遊行而誤點,所以我們都很開心啦,還好車子誤點才能把整個遊行隊伍看完阿~
DSC00246


送李小妹上車後,我又繼續繞道更遠一點的地方去堵遊行隊伍,果然還是讓我堵到囉~

不過只拍了二張照片,在這個定點大部分都是補錄影畫面比較多!!
DSC00247

DSC00248


另外補一下!!!

TX7有全景攝影的功能,可從上下左右任一個方位為起點來拍攝,全景攝影真的超酷,我就是被他的全景攝影功能還有強大的夜拍功能給殺到的阿~~~~
DSC00210


今晚(2010/02/28)拍的所有照片完全沒俢圖,全部都是用TX7的「手持夜拍」功能拍攝而成的,不敢說他拍出來的效果是十全十美,但至少對我來說我已經很滿意了,只要按快門時手拿得夠穩,照片的成功率都有90%以上,但另外一個不可抗力因素是,被拍的人如果在按快門時也剛好移動的話,那也是有50%以上的機率會模糊掉,我都是挑他們稍微停住的時候拍的,成功率真的很高,手持夜拍的效果讓我非常滿意!!!!

不過,手持夜拍功能畢竟跟一般按快門還是不一樣,快門按下後會出現一個Bar作影像的處理及儲存,拍一張照片大概要花上2-3秒的時間才能再回復到拍照前的待機狀態,如果要急拍的話,這個模式恐怕會lose掉很多畫面,還是開閃光會比較能抓住瞬間啦!

如果沒有要急拍的話,手持夜拍真的很讚,超推的阿!!!!

我好像寫太多了,這樣我介紹TX7的文章就沒得寫了……XD
留一些在介紹TX7的文章寫吧,祝大家元宵節快樂,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